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escape game:train 3

妳用鑰匙將小盒子打開,裡面裝著一個吊飾,金色的迷你長槍鍊著鑰匙圈,另一端扣著一把薄如紙片的鑰匙,底下壓著一張紙條:「⊗✠✡■」

這大概是某道密碼的順序,妳將它記下,開始尋找屬於那把小鑰匙的鎖。妳從女孩的座位找起,發現了一本加了鎖的筆記本,而那把鑰匙正好可以打開它。

妳開始瀏覽其中的內容,應該是女孩的日記吧,裡面紀錄了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最多的是關於班上發生的事情,只有一部份很隱諱地提及了男孩──就是那個邀請她一起寫故事的男孩,只不過他的名字都被立可帶塗掉了。

就像妳行事曆上的那個名字一樣。妳微微楞了下,腦海裡閃過某個人的雙眼,接下來又隨著揚起的風被吹散。

妳仔細地翻閱那本筆跡尚顯青澀的日記,感覺到字裡行間所帶著的溫暖的回憶。而最後一頁只有一行字:「我不敢承認,所以寫在書裡。找到它吧,它會告訴你答案。他看過了,也許還在□□□那裏。」那三個字一樣被塗掉,但妳不知為何相當肯定對方就是那個男孩。

那「它」應該就是指那本小說了吧?妳翻開書,一行一行地仔細閱讀。隨著小說裡面的劇情進展,過往記憶一點一滴地浮現在你腦海裡,妳想起這本小說是女孩和男孩熟識的起因,而往後又因為寫作而更加靠近彼此,妳們偷偷地在課堂上網筆記本裡留下一串串尚且青澀稚嫩的字跡,以及試圖模仿某些作家寫出優雅華麗的句子,編排出各種天馬行空的劇情……

妳忽然想起妳們曾經「合作」過一本小說。

「……妳說呢?大作家?」他的聲音清脆,拿著藍皮筆記本在妳眼前晃了晃。

記憶中妳在心中喝采,止不住地燦笑;實際上妳只是「嘖」地一聲接過了筆記本,將他壞笑的臉映在眼中、刻在心上。

妳放下小說,拿出背包裡的筆記本打開,原本空白的頁面有字跡緩緩浮現,像是有隻看不見的筆正在書寫,而墨水的痕跡構築成了故事裡的女主角的告白。

「我喜歡你。」

有透明的水滴落在筆記本上,暈開了一小部分的墨,妳才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像是多年宿願得以償還一樣的如釋重負,又像終於承受不住一樣地痛哭。

妳愛他已經七年了。七年間從同一個國中到相隔兩縣市的大學,妳想盡辦法維持兩人的聯繫,既甜蜜又痛苦。用無數個理由合理化自己為何要總是跑回台中見他,為什麼堅持寫小說到現在,為什麼拼命了解他喜歡的一切……妳卻總是不願意承認,妳喜歡他。

因為他,並不是拿妳當對象看的。妳很清楚明白這一點。

所以這次,妳是去做個了斷的。

妳放下筆記本,將它收在女孩的抽屜裡面永遠地闔上,像把七年的青春歲月都埋在這個抽屜裡一樣。妳走向前門,淚水模糊了視線,卻無法令妳回頭再看看那些曾經美好又折磨妳的回憶。

妳拿起前門奇怪的密碼鎖輸入了密碼,「⊗✠✡■」,鎖應聲而落,妳的眼前一片空白──

「下一站,台中。」廣播響起,叫醒了睡夢中的妳,妳趕緊將行李提起,慌慌張張地準備下車。

印象中,妳做了個夢,內容是什麼不太記得了,只記得心裡充滿了堅定。

「不就是告白,然後被拒絕嘛!」妳自嘲地笑了笑,「也該放下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 于小晨
一名老司機女漢子,因為路見不平,拚著命管了一樁閒事,導致她穿 ...
奇幻
異世界來的異世界人管理者 笑望天
死了?我知道。轉生到異世界?我聽過。給你外掛般的技能?我看過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七 終焉 璟雲
一曲休,終歸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