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仲夏的傍晚,持續好幾天的烈陽今天也依舊很有精神,天空連一朵白雲都沒有,是整片的藍天。數輛警車喧囂而過,附近居民都覺得驚惶且稀奇,這個位於編鄉的小村落好幾年都沒有發生過任何需要動用警察的案件,甚至有些小孩連警鳴聲都沒聽過。

    警車穿過村落一路開上山,隨著他們越深入山林,喧囂的蟬聲慢慢變小,當到達一間廢棄的民宅時已經幾乎是安靜無聲。民宅附近雖然依舊是烈陽高照,但卻感覺格外得陰森,從房中滿溢出屍臭味,就連資深的刑警也有些招架不住。

      「哇靠!前輩,我們真的要進去嗎?」一名便衣刑警掩著口鼻問道。年齡大概不超過三十五歲。

    「喂!小照,我跟你說過很多次了,講話語助詞不要那麼多。」站在小照旁邊大約四十幾歲的男子,一面觀察著周圍,一面回應道。「你不要進去也行,不過......你得在外面待上兩至三個小時,我一個人要全面搜查很花時間的。啊!當然不能在車子裡吹冷氣,去把周遭勘查一遍,跟我報告。」語罷,他快步走入現場。

    「.....知道了!我會跟前輩進去!」聽到這話小照立即戴上口罩與手套,隨著先行的前輩進入現場。.

    民房多處都有裂痕與數不清蜘蛛網,陽光從屋頂上破洞灑下,養分供應了在裂縫中的小樹生長,這裡像是沒有時間流動的異境——若是沒有那兩具屍體的話。

    已腐壞的屍體互相依畏著以坐姿靠在快崩壞的牆壁上,腹部因被陽光直射腐壞的更加嚴重。部分還爬滿了蛆,令人作噁,但兩具屍體的表情都相當寧靜,看來死前並沒有受到任何威逼和攻擊。

    「噁!」才定睛不到一秒鐘小照就移開視線,手捂住口鼻他努力把湧出的噁心感壓下。

    看來薑還是老的辣,小照的前輩雖然也有些作噁,但還不至於移開視線,只見他上前仔細地觀察屍體後便道:「小照,幫我用手機查一下特異者的通緝令。」

    在其中一具屍體的右手下似乎壓了一些文件,他稍微使勁把右手扳開拿起文件,那似乎是一封遺書,最下方還附有死者的簽名。「有潘睿這個名字嗎?」

    「恩......」不能仔細觀看屍體的小照站在屍體的一公尺外的地方,打開手機查閱官方公開通緝犯的名單,才一下就看到了『潘睿』二字,而底下的罪名是『違反特政法令』。

    「啊!有耶!前輩,你怎麼知道的!」

    「我之前剛好瞄到而已。有他的資料嗎?」繼續搜查屍體的隨身物品,他問道。

    「我看看喔!」點擊個人詳細資料的部分,原本可以輕鬆查閱的資料,卻被『資料已被封鎖』但的訊息擋住。「.......被鎖住了!原本個人資料的部分好像被上層的人所鎖住了。」

    「是嗎?」聽到這話前輩暫時暫停了搜索的工作,拿出自己的手機,播出了一通電話。

    『您好,這裡是「特政科」,請問你是?』電話的那頭傳出女性的聲音。

    「我是程風,第三偵查隊隊長。可以幫我轉接方郁誠組長嗎?」

    『好的,請稍等一下。』

    『哈囉!程風,過的好嗎?』隨即,電話那頭換成了男性愉悅的聲音。

    「廢話先不要說,我找到了一位被通緝的特異者,名字叫潘睿,我需要他的資料。」

    耳邊傳出控制電腦的聲音,隨後方郁城回道:『......程風,你這次中大獎了,那是目前逃最久的特異者啊!是死是活?』

    「死......了......」隨著對話程風再次把視線轉回屍體周遭才突然發現屍體旁不知何時多了十分安靜的灰髮小孩。「我等一下再打給你,先掛了。」

    『什......』同時,電話的那頭,方郁誠像是發全身沒了力般的癱在座椅上,用難以聽見的聲音喃喃道。「......是嗎?你還是死了嗎?」

◇   ◇   ◇

      20XX某月某日,一顆極其罕見的隕石掉落在太平洋某處,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在被科學家發現後,引起了各界的軒然大波,在話題逐漸冷卻之時,各地開始出現許多會使用特殊能力的人們,為了維護社會的秩序,聯合國緊急頒布了特殊法令——只要一但被發現擁有異能就會被強制送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島『特政區』去。

   

    廢棄碼頭的貨櫃鄰立,老舊的起重機屹立於其中。

    方業光悠閒地坐在起重機的上,一手拿著望遠鏡,一手扶著右耳的耳機,俯瞰著底下的一切。即使坐在離地三十公尺的高空,他的臉上也找不到一絲恐懼。

    耳機中傳來陣陣雜訊,最後終於化為清晰的人聲:

    『他媽的!還真的被「黑犬」發現了!要不是「那個人」的情報,現在我們早就都被抓去「特政區」了!』

    『安靜點!現在可還沒有完全解除危機啊!』

    『雖然這樣說,但你不是也還挺開心的嗎?陳安。』

    『那是當然!畢竟「那個人」還答應,如果我們成功逃離他就會幫我們完全逃離這裡。』

    陳安——是這城市中異能武力集團的首領,雖然人不多,但因為他巧妙的引導,他的集團成為多個大集團的接觸點,最後終於政府也不能無視這集團的存在,決定連根拔起。在查出他們集團據點的所在地後立即發動行動。

    『不過陳安大哥,我們走這裡真的好嗎?地圖上不是有兩條路可以走嗎?』

    確實「那個人」給的地圖上,客觀來講有兩條路線可走,一條是只有一位實習生防守的路,一條完完全全沒有任何人防守,其他的都被「黑犬」的人封得死死的。

    『讓!你怕什麼啊!這裡可是最快可以逃脫的路線耶!區區一位實習的連我也綽綽有餘!』

    『可是……』

    『洪讓,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就相信陳安的判斷吧!』

    從自己裝在對講機上的竊聽器,聽到了整段對話的內容,業光忍不住莞爾道:「居然全部都走這!哈哈!真的是……到底會不會分散風險啊!」

    隨後站起,冷風撫過他的臉頰,淡黃色的頭髮隨風飄逸,風似乎想將少年墜入地面。收起望遠鏡和耳機的他道:「好了!差不多該工作了!」

    行動的前三小時,陳安一行人回到位於廢棄碼頭的某個大貨櫃中,他們串連了好幾個貨櫃,把這裡改裝成擁有最新科技的基地。

    原本應該安靜無聲的基地中,在他們一關上門的瞬間卻突然傳出一道輕浮的聲音。

    『歡迎回來!等你們好久了!』

    「「「誰!」」」立刻他們進入備戰狀態,觀察著四周,準備等那人一出現就立即制伏他。

    『哈哈哈哈哈!糟!笑得肚子有點痛……我不在那裡啦!』狂笑聲迴盪在空間中,在那人稍稍冷靜後,聲音再次傳出:『洪讓,你來大桌子這邊看一下。』

    聽到那聲音指名自己,洪讓慌張地看向陳安,等待他的指示。

    「小讓,你去看一下。」看到洪讓的不安的眼神,陳安補上一句:「有我在。」

    『過來嘛!又不是要殺了你!』彷彿像身處在現場,他再次發話。

    「好……。」戰戰兢兢地走到桌子旁,洪讓發現原本應該是空無一物的桌上多了一張地圖與一臺老舊對講機,對講機閃爍著紅光,證明了它正在運作的事實。

    『嗯,很好!把東西都拿給你們的頭頭吧!』聲音從那對講機中傳出。

    「陳安大哥……。」捧著物品,男孩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沒關係,給我吧!」接過洪讓手中的物品,陳安看了地圖一眼,立刻就明白這是警察行動圖,上面清楚地紀錄著人員分配與行動時間,而那裡正是陳安他們本部所在的廢棄碼頭。

    『看完了?』

    「......你的目的是什麼?」將殺氣與憤怒全都融入低沉的聲音中,陳安平靜地問道。即使那聲音裡的感情是衝著對講機另一頭的人發出,洪讓與其餘的人卻被這聲音嚇得不敢呼吸。

    『恩......想跟你們打個賭吧?』面對陳安的問話,他不急不徐地道出自己的目的。『那地圖上有兩條可走的路,由你們來選擇。如果成功逃出的話......我會幫你們「完全」逃出這裡,如何?』

    「……」凝視著眼前的地圖,的確上面有兩條路線可以考慮,一條是暢通無阻但會遠離碼頭的出口需要繞路,一條是只有一位實習生防守直接通到碼頭出口的路。

    「陳安哥!不必依靠這種爛東西,我們自己就可以逃走!」

    「徐焰和,不要多嘴。」一旁看似與陳安年紀相似的青年出言制止少年狂妄的發言。那聲音雖不大,但卻充滿威嚴。

    「可是……文謙哥。」焰和本來想再多說,但面對文謙銳利的眼神,他也只能把要說的話吞回去。

    『那麼,你決定怎麼做?』那聲音再次響起。

    「我還有其他選擇嗎?」

    對講機另一頭的沉默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沒有——。

 

  ——從他出現後到底只過了幾分鐘?十分鐘?還是二十分鐘?

    勉強閃開迎面而來的珠子,陳安在心中想。

    「沒中嗎?不愧是首領!」把玩著手中的珠子,業光笑著說道。

    跟陳安一起行動的人們,早已被他給放倒用「繩子」綁起來了。

    業光的異能『血凝』——能將自己的血液化成任何物質,並可以完全控制其的行動。

    在夜色裡,那血珠的能見度很低,所以少年才可以如此簡單的放倒陳安的夥伴,也因為如此他才會選擇近戰,而不是用狙擊槍。

    再次閃開血珠,陳安拉近與業光的距離,這才發現與他戰鬥的人,只不過是個年約十五的孩子,這才想起他曾聽說:在『聯合國』裡有個組織裡面的成員全部都是從小培養,用來對付異能者的。

——難道這孩子是……?

    一拳朝少年的頭部揮去,沒反應過來的業光就這樣挨了一拳,不過他既沒有後退,也沒有倒下,反而是利用陳安收拳的時候,用手臂架住青年的脖子,膝蓋精準地撞擊陳安的腹部。青年退後了幾步,站定,擺出攻擊架勢,本打算繼續攻擊,卻被刺眼的亮光打斷,不得不停止攻擊。

    「請立刻把武器丟掉,雙手放在頭後,走到我面前!」

    而眼前的少年露出狂妄的笑容,陳安的一拳好像完全沒有對他造成傷害。

  ——一切都結束了……

    陳安看著璀璨的夜空,露出一抹自嘲的微笑,身影顯得有些淒涼。

    在『黑犬』特殊部隊的辦公室,程風看著眼前的少年不知如何是好。    

    自從九年前程風發現潘睿的屍體後,他便被調到剛成立的抗異能特殊部隊——『黑犬』中,如今已是部隊隊長,這次被郁城拜託讓他的孩子來這裡觀摩,沒想要卻鬧出這一樁事來,他不禁疑惑:

    為什麼只是來實習的可以搞出這麼多事?

    桌上成堆的公文,有些是對這次事件的報告書,有些是事件後的反省,有些是上頭來質問的,各樣的公文散亂在他的辦公桌上,使他胃有點疼。

    「程風叔,我爸爸應該快趕到了!那時一切都會解決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業光站在辦公桌前,頭上包著厚重的紗布,那是與陳安對打所留下的傷,如果在陳安出拳前少年沒有及時用血液擋住,現在他大概就不會站在這裡了。

    「我知道……業光,你應該知道公開使用異能的結果吧?」

    「嗯,就是會被送到『特政區』啊!」理所當然地回應,這可是他熟悉之事。

    「那……」本來想問他為什麼還要使用異能,而不是請求支援,卻被一陣敲門聲打斷。

    「我來囉!」門後傳出方郁城的聲音,隨後一位黑髮黑瞳的男子踏著輕盈的步伐走進辦公室,他看起來相當年輕一點也不像是與程風一樣年近五旬。

    「你終於到了!好久不見!」本來方郁城與業光是預定一同來臺,但郁誠工作突然發生狀況,使他只能延後行程,先讓業光一人來臺。

    「哈哈!真的,三年不見了吧?」

    原本,郁誠原本跟程風是同事,不過有某天郁城不知為何的突然辭去公職,進入聯合國的『特政處』任職,如今已經肩負要職。

    「好了,敘舊先等等。先來談談這件事吧。」打完招呼後,程風再次定睛於少年。有別於郁誠的黑髮黑瞳,他的頭髮是淡黃色,瞳色則是灰色,沒有一處與郁城相似,要不是那深邃的雙瞳和郁城一模一樣,他可能真的會懷疑他是不是友人親生的。

    「啊……關於這件事啊!我已經跟上頭談好了,雖然不能完全當作沒發生,但因為上頭認為業光功可抵過,所以只要被送去『特政區』就好,那邊有個處所很適合他。」笑道,他一把抓起業光的頭。「你有沒有跟程風道歉啊!業光!」

    「爸爸,很痛啊!你沒看到我頭有傷口嗎?」發出怨言,業光乖乖與程風道歉:「對不起。」語氣中能得知,其實他根本沒在反省。

——跟郁誠好像。

    一瞬間,程風將眼前的少年的身影與年輕時的郁誠重複。以前他每次搞出問題時,也經常說出的敷衍的道歉堵住上司的嘴。

    「啊啊,反正我也只要把這堆看完就沒事了!沒關係!」瞄了一眼桌上成山成堆的文件,程風只能在心裡叫苦。

    ——雖然一定要熬夜了……

    隨後,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問道:「對了!郁誠!他什麼時候要被送去那裡?」

    面對程風的問話,郁誠嘴角揚起了一個漂亮的幅度:

    「三天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末世】炮灰變BOSS 解棠
推推新文:春欲深再來投入棠棠的懷抱吧(・ω&lt ...
科幻
「她」被命名為「淚」 蒼樹
  人類,終究與自己創造出來的終極產物戰爭了… ...
科幻
最後一場夢 凱菈
所以,夢醒了嗎?人死後都要去往靈魂轉運站,那裡有專人提供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