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壁虎

沒有工作的日子裹,我幾乎整天留在家中。

記得在某天下午三時,我在房內瞄到有一非常細小的影子在打了蠟的光滑木板地面上走動,然後停在空蕩蕩的客廳中間。

我悄悄地在地上爬行,接近那可愛的身影;原來是一隻年幼的壁虎,它露出天真的表情,抬頭用精靈的雙眼看着我。

這是一名無憂無慮、快樂的孩子,真想和它多親近一點!可惜當我嘗試輕碰那幼小的軀體時,它便瞬間如箭般飛躲到電視機櫃的後方。

看來童真的小壁虎還是會對龐然大物的我有三分戒心;

但它依然在每天的下午三時出現在客廳的地板上微笑,而每次依舊因我的靠近而躲到同一的隙縫裹。

那些短暫無聲的相見時光,成為我的小確幸;我期待着下午三時的到來,小壁虎的出現彷彿證明這世界還保存着單純的美好。

只是,不知何日的同時同地,我發現那細小身影的異樣,便緊張地上前一看,它的前右掌受傷了;

當我正思考着能為它做些甚麼時,小壁虎已慌忙地拐着身子逃到雜物櫃的後方。

之後,我再也沒在下午三時的客廳看見它的到來;

數天的等待,然後是漸漸的淡忘。

那份小確幸的重量竟是如此的輕。

也許是成年的我知道,童真的美好,終究也會毀於現實的殘酷。

最後一次看見小壁虎,是在十多天後的某一晚上。

快樂不再,失去腳掌的它神情愁緒,半張開的眼睛帶領着瘦小的身體在牆腳走動;它因我的出現而驚恐得吃力逃亡,幼小的背影很快地消失在觸不可及的黑暗中,只留下那渺小的尾巴。

面對威脅而犧牲的尾巴能重新長出,但失去爬行用的腳是不會長回來的。

即使為小壁虎的未來感到悲傷,但我沒為它祈禱,因我早已對不切實際的希望失去信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天麻同人文】情有独钟 柠檬丹尼1900
1.本文的cp是天海祐希×麻乃佳世,采用纪实写法 ...
生活風格
小巫婆的四物湯 黃亞青
小巫婆的四物湯~~取三兩真切..抓二兩誠意.放四兩感動..撒 ...
生活風格
沒有歌唱的日子 流煦
 〈手寫歌詞|歌曲分享|微冷門〉  這沒有歌可唱的日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