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大豔陽的正午時分,站在台中主幹道的十字路口上,秦子麒不耐的抹了抹一臉的汗水,因應公司需要,急忙接到南調通知,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從台北下來,一個早上又是租屋又是搬家的,除了大學短暫在台中待過四年,那之後就再沒有來過這個地方…

這個他原本以為再也不會踏上地方的,是那種即便生死之交揪環島旅行,他也會中途跳車的不再來。

一個禮拜前,公司副總很歡樂的在每周例會上宣布,中部的業務量越來越大,但是人手一直不足,所以決定從北部撥派人手下去,此話一出,會議室立即哀鴻遍野,做業務最重要的就是人脈的累積,光是換地區,就等於是重零開始。

所以但凡有點年資的都希望能在同個地方待的越久越好。副總要大家稍安勿躁,接著強調現在大環境不好,金融業務這種門檻高、壓力高的工作,要不是請不到人,不然就是請來的做沒兩天就走人了,公司為了不要讓流動率過高,增加過多不必要的培訓成本,才會做這樣的決定。

就在副總再三保證自願者會有加級津貼、年終加碼放送卻還是一片鴉雀無聲的時候,秦子麒氣喘吁吁地推開會議室大門,因為一路趕來的匆忙,少了平時嚴守的規矩禮貌,開口的第一句不是「抱歉,我遲到了」竟然是「我來了!我來了!」。

霎時間,整個單位的人神色各異的看著他,他看見同科的同事一臉感激涕淋,還有自己直屬經理那大勢已去的表情,正疑惑自己是不是錯過什麼重要宣導時,就見副總滿心歡喜地站起身,喊道「果然還是年輕人有作為!既然子麒自願接下這個榮耀的任務為公司付出,公司也一定不會虧待你的。

期待你好好的表現啊!呵呵呵」語畢,一陣如雷的掌聲響起,秦子麒猶在狀況外。

對天翻了個白眼,就這樣,因為難得的遲到加上一時口誤,秦子麒再一次踏上這個讓他心緒複雜的地方。

身上的白襯衫早被汗水浸溼,背部的顏色深了一個色階。秦子麒再次看了看手上的紙條,上面是一串地址。原本想說利用這段時間,打算先認識一下上班的地方,跟主管打個招呼的。有點懊惱地扒了下頭髮,他認真的覺得如果不是台中市因為換了市長對市容有重劃的打算;要不就是自己已經中暑到摸不著北,才會像個路痴一樣在同個地段分不清方向。

路痴。

"嗯!就是這裡左轉,這次一定不會錯,你聽我的,我可是道地台中人!"一個漂亮的左迴轉,一分鐘又繞回原本的地點。

這不是又轉回來了嗎?!妳其實是路癡吧!?妳完全就是個路癡吧!!

...   不然這次右轉看看好了!?....一臉無辜

妳才不是台中人,妳是文心人!

不期然的,回憶乍現,自己的咆嘯聲迴盪在耳邊,歷歷在目的彷彿不過昨天,連那張故作無辜的笑顏都那麼清晰可見,但是不是昨天。自己一向是個實際且現實的人,甩甩頭,不讓回憶佔據大腦太久。秦子麒將思緒拉回,算一算時間,房東今天才要把冷氣換過,甚至還沒辦法打鑰匙給他,傍晚回去的時候才能拿,他決定先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填飽肚子,要是可以來杯卡布奇諾就更好了。在這麼曬下去,明天報紙頭條一定是"台中首起,青年曬死。

走了將近一條街,秦子麒終於在某個公園旁的另一側,遠遠看見一間貌似餐廳的角間。那是一個頗大的轉角處,餐廳的外觀像是刻意沿著轉角弧線切割似的,呈一個半球體狀,外圍還有一圈黑白相間,呈螺旋狀的環,別具特色,來來往往的人都不經意會看上幾眼。直到站在店門前,秦子麒覺得用半球體來形容這家店實在是太過含蓄了,木星撞擊地球也不過眼前此景。

一邊希望店內飲食不會跟外觀一樣震撼,秦子麒一邊推門走入。跟外觀的囂張、浮誇的形象不同,裡面採挑高設計,約2層樓高。除了牆角一整面上鎖的紅酒櫃讓人有點好奇外,店內正常的就像一般的簡餐店。拿起桌上的菜單,快速的瀏覽過去,秦子麒發現店內不僅價格實惠,供餐也很齊全,除了一般簡餐、早午餐、西式套餐、甜點的種類也選項豐富,隨意點了個最便宜的餐,他一向對吃的不是那麼介意,可以填飽肚子就好。

回到座位,那是一個離門口很近而且靠窗的位子,可以把整個店裡一覽無遺。

在這段等餐的時間裡,他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這個電子產品猖獗,人人低頭的世代裡,店裡竟然沒有人在玩電腦、滑手機的。可能是因為平日的關係,此刻店裡的人並不算多,有幾個聚在一起念書的大學生、有低聲談生意的業務、也有零散幾桌,單純來咖啡廳度時間的人,但是就像說好的一樣,無一例外的,沒有人聊一聊就拿起手機看兩眼的、沒有一落座就像吸了毒,雙眼放空只剩手指會上下移動的喪屍,甚至每張桌上看不到任何電子產品的蹤跡。安靜且快速地,秦子麒把大喇喇放在桌上的手機收起來,像在藏甚麼違禁品般的丟進公事包最底層。

還在讚嘆著這般難得絕景,他的飯就來了。

「先生,不好意思噢!,這邊為您送上您的餐點。」那是一個很好聽的聲音,清脆悅耳而且有點熟悉。

…熟悉?

抬眼,盯著已經往別桌走去的背影瞧,秦子麒默默的在對方身上搜尋一絲記憶中的影子。他認人快,記住一個人更快、相處過的更是從來不會忘,不論交情深淺,這種過目不忘的能力替他從小到大贏得不少好人緣,加上一向八面玲瓏的圓滑個性,他幾乎沒有任何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會有的不適應,即使在每天需要面對好幾個不同面孔的業務工作時仍能表現得游刃而餘。

看著那高高的背影,長長的高馬尾甩呀甩的,依稀有一個朦朧的影像跟眼前這個重疊,但是這女孩是誰呢?皺著眉,一邊吃飯,秦子麒一邊困惑著。

「虹妤,等等有外送噢!快來幫我裝。」聞聲,長馬尾女孩往櫃台走去。

聽著櫃檯的叫喚,秦子麒像是想起什麼似的,一個箭步向前,伸手攔住那女孩的去路。

『連虹妤,是嗎?』女孩一臉疑惑,目光移到抓在自己手肘上的手,輕皺著眉,似乎會痛。

秦子麒卻不為所動,不死心的再問一次,『xx大學財經系,大學是財富管理社的對嗎?』

對方輕輕點了頭,連虹妤終於納悶的開口了,「不好意思,先生,我認識你嗎?」

『妳不認識我,但是我知道妳。我跟妳是同一所大學的,大妳一屆,我是樂庭的學長。』幾不可聞的,秦子麒甚至聽到櫃檯後方剛剛幫他結帳的女生倒抽了一口氣。像是他剛剛的自我介紹是說自己是殺人犯而他們是攻擊目標一樣的那種抽氣。

---咦?!!---連虹妤瞪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相信的喊道,「你是神經病學長?!」

『…看來妳們都認識我!樂庭是不是在這裡?』

「恩…學長!我只是來打工的,樂庭怎麼會在這裡…?」連虹妤覺得奇怪的說著,一說完,就看見學長原本著急帶點期待的眼神消失在閃爍的眸光裡,連一直抓著她的手都放了。

「樂庭雖然不在這裡上班,但只要有空都會來店裡。學長,你要等她嗎?」剛剛似乎也聽出他是誰而倒抽一口氣的女生正帶著甜甜的笑容對秦子麒說著。

『妳認識我。妳是樂庭的朋友嗎?妳叫甚麼名字…?』秦子麒一臉禮貌卻肯定的說著。

「不干你的事!」一道喝斥聲從門口響起,眾人循聲朝門口望去,逆著光,卻見一顆高麗菜迎面而來,秦子麒驚險的閃過,再抬頭,他看見了。

那個任性起來全世界都會哭的人。

那個在他生命中不停留下或深或淺痕跡的人。

那個直到最後卻連再見都不願意留給他的人。

他大學的學妹,沈樂庭。

她總是不停做著同一個夢。夢裡總是同一個場景。在夢裡,她回到以前老家,一樣熟悉的4房2廳,穿過長長的走廊,可以到媽媽的房間。那是他們家唯一一條走廊。傍晚的夕陽總剛剛好的灑在坐在窗邊沙發上看書的媽媽身上,整個人暖暖的,日復一日,只要回家看到那畫面,她覺得平靜、祥和。可是這一次,媽媽不在沙發上,卻躺在床上,全身蜷曲著,她伸手推推她,媽媽卻動也不動,她開始推得更大力,緊張的喊道「…媽?媽媽?...媽媽,醒醒!!?---媽----」

嚇!推開棉被,坐起身,沈樂庭一臉茫然,房間內一室黑暗,就著床頭隱隱閃現的綠光,上面顯示現在才凌晨三點。

她又被自己睡夢中的尖叫聲叫醒了。撫著微微疼痛的額,看來今晚她是不用睡了,她一向淺眠,不僅容易被吵醒,中途醒來也很難再睡下去。輕嘆了口氣,她決定下樓找個什麼東西來喝,好讓自己醒醒腦。一到樓下,翻攪著琳悢滿目的冰箱,沈樂庭第一千零一次在心裡感恩自己好友是開咖啡館的,讓她24小時都有東西吃。

泡了杯熱可可,再拎了條法國麵包,她躡手躡腳的鑽回自己的房間。這棟房子是若玹父母留給她的,因為家人長期住在國外的關係,若玹大學畢業後就把一樓改成咖啡廳,二樓就給她們幾個好朋友一起合住,跟樂庭以前的家很類似的設計,四個房間一個客廳,兩個浴室,讓她有很安心的感覺,一年前因為媽媽過世才搬進來的她,算是最晚住進來的吧!,要了最角落的那個房間,不為別的,只是這房間是正方形的,而且連著陽台。她以前的房間也是正方形的,旁邊開的一個小窗也可以接到自家陽台。

一邊啃著手上的法國麵包,一邊走到陽台,吹著夏天凌晨的風。沈樂庭一直特別著迷這個時間的夜色,彷彿全世界只有自己醒著。沈樂庭還清楚的記得剛來的那一年,她幾乎天天做夢,夢裡全是那一天,那個陽光很大,天氣很好,跟平常的每一天沒有任何不一樣的那一天,卻在媽媽再也醒不過來的時候,一切都不一樣了。再那之後,她一個人在空蕩蕩的屋子裡,行屍走肉的生活了一年。直到若玹終於看不下去,很霸氣的在某一個她快昏死在自家屋子的假日,拎了兩大皮箱來很乾脆的把她的東西全部打包帶走,連人一起丟進後車廂的那種。順便幫她提了辭呈。她曾經抗議過,她的生活夠空白了,要是再不工作那就一點重心也沒有。

那時候的若玹卻只是把她從下看到上,活像是看甚麼異形生物,冷冷的對她說「身為一個專業的金融從業人員,講求專業,站出去代表的是公司的門面。妳現在這個樣子,連巷口要飯的都會被妳嚇跑,妳給我在家休息!等妳七魂六魄全部找回來了再談上班。」這一年,在若玹的照顧下,她漸漸不再想起那個改變她生命的那一天,卻在今天晚上,又再度做回以前的夢…為什麼呢?

喝完最後一口巧克力,走回房間,樂庭看見床頭邊的手機在黑暗中閃爍,那是一條訊息,上面只有短短幾個字,卻讓她無比沉重的嘆了口氣。

是了。是因為他吧!

那個表面斯文實則卻一肚子壞水的人。

那個她愛不得也恨不能的人。

那個給她的願望跟失望一樣多的人。

她的大學學長,秦子麒。

剛出房間,林樂庭就看見若玹已經在為開店忙東忙西,像個陀螺一樣在廚房打轉。

『妳醒啦!?如果不嫌吃太多的話,就快來吃早餐,半夜不睡覺的貪吃鬼。』何若玹對著一臉睡臉惺忪站在餐桌旁的樂庭叫到。

若玹是個神經脆弱的夜貓子,林樂庭一點不意外昨晚刻意放低音量的偷食行為會被發現,畢竟有時候,越是脆弱的神經對越細小的聲音越是敏感。

林樂庭坐在餐桌前,看著桌上豐盛的早餐,有蛋餅、蘿蔔糕、三明治、豆漿、玉米濃湯。這是要拿出去賣的嗎?也太多了吧!然後她注意到角落那一壺黑漆漆、兩個人從來沒在喝的,稱做咖啡的東西。

「如曦回來了?」倒了一杯豆漿,指著那壺咖啡,樂庭隨口問道她們那個長年在外當空中飛人的室友,如曦三天兩頭就要出差跑國外業務,往往一出門就是十天半個月不在家,不過托她的福,家裡常常出現世界各地的特產。

若玹雖然經營咖啡館,但是體質關係,一喝咖啡就心悸,整個人軟弱無力,活像是被下藥一樣。她不喝咖啡,也是因為體質關係,喝了就睡,比安眠藥還有效,如曦倒是恰恰相反,嗜咖啡如命,照三餐在喝,從不嫌多。平常就他們兩個人,桌上從來沒出現過咖啡,看樣子,是如曦回來了。

『凌晨的飛機,妳回頭補眠的時候進的家門。跟妳一樣,輕手輕腳的故意吵死我!』微微一笑,若玹優雅地吃著早餐,順便噹她。

「我下次盡量大聲,看能不能讓妳覺得安靜點。」林樂庭朝若玹吐吐舌,忍不住還是念到:「她上次去哪來著?好像是英國喔!估計這下到我傍晚回來才會醒,妳也不要這麼寵她,明知道她早上不會起來還連她的份都張羅好了,妳也知道她作息最詭異的…」

何若玹但笑不語,任由林樂庭像個老大嬸的不停碎念,她知道樂庭的性子,總是不習慣把關心掛嘴邊,卻比任何人都愛護自己在乎的人,傾盡全力的保護著,習慣性的碎念不過也是在提醒別讓如曦喝太多咖啡,傷胃。

注意到樂庭今天穿得跟平常隨興的穿扮不太一樣,特別正式,何若玹輕蹙眉頭,試探性的問:「妳今天要出門?」

『對啊,昨天半夜接到經理的訊息,說是公司下半年的新人要來,她想把我手上的資源交接給新來的,讓我過去見個面,討論一下之後可以怎麼安排。』

「妳都離職了,這種事怎麼還會找妳?」何若玹一臉不贊同。

『應該是因為都是我的老客戶,再說我這一年雖然沒有在公司工作但也是在妳這咖啡館裡替經理找了好幾個業績,順便抽成賺個外快。』樂庭不以為意的聳聳肩,不覺得有甚麼不妥的繼續解釋,『原本是可以交給學姊的,但是學姊明年結婚可能也要轉調單位了,一時間也找不到人,經理才會想找我這個半離職的人回去吧!』

「可是樂庭,妳之前…」沒有讓若玹把話說完,林樂庭拉起她的手,輕輕拍了拍,『我沒事的,真的,妳相信我!都過一年了。』望進林樂庭清澈卻堅定的眼睛,何若玹想自己是阻止不了她了。

樂庭平時很好說話,但是她一旦決定的事情就是十頭牛都拉不回來,固執,關於這點她早有領悟。

無可奈何地,最後她只說了句,「答應我!沒有需要,不要開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薔薇色之交響曲
|幸福,有你。戀愛五部曲–第五部|【  ...
都會愛情
數學學霸神女友 瑟瑟發抖
#網遊 #校園 #豪門 #爽文 #神女主沒有什麼數學解決不了 ...
都會愛情
我的初戀,有點崩壞 悄悄
白色情人節特別企劃 ───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