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巨狼

滴答──滴答──

洞穴裡瀰漫著詭異的氣息。

滴答──滴答──

洞穴裡伸手不見五指。

滴答──滴答──

洞穴裡似乎有著什麼。

我睜開眼睛時躺在一片黑漆的洞穴裡,除了感到頭痛欲裂,還外加全身痠痛,對於我怎麼出現在這裡一點印象也沒有,勉強起身後我看到前方有著微弱的光源,雖然不敢保證那是出口,但此時我也只能去看看了。

到了發光處,是一個大洞穴,洞穴上方有一道不小的裂縫,光線就是從那裡進來的,而讓我震懾住的是前方有一隻龐然巨物捲曲在地上,看那勻稱的呼吸我判斷牠應該在睡覺,我躡手躡腳的繞過牠,想爬上牆從那道裂縫出去。

「你上不去的。」

一道低沉的聲音傳進我耳裡,我跳下牆往回看。

「你…你在說話。」我睜大眼,身體本能的後退。

「有什麼問題嗎?」牠坐起,我才看清楚原來牠是一隻巨大的狼,厚厚的皮毛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我背部抵住牆無法再後退。

「你…你知道怎麼出去嗎?」我的腳不自覺的發抖。

「出去?你想出去?」巨狼哈哈大笑,邊從鼻孔噴氣。

「你笑什麼!你想永遠待在這嗎!」我惱羞成怒的大吼,才發現我失態了。

然後巨狼跟我說了一個故事,原來大約在五百年前祂被人們譽為神,被尊敬著並飼養在一座寺廟中,若村子遭到野獸襲擊祂便挺身而出對抗,受了再大的傷人們都會幫祂治療,直到一百年前突然有一個人出現對祂說了奇怪的話。

『如果你是神,那麼你能夠阻止我嗎?』那神祕的男人站在巨狼面前這麼說。

『那得先看你要做什麼。』巨狼嗤之以鼻,甩甩尾巴。

『你看著辦吧,狼神。』男人轉身離去。

那天晚上村民默默被屠殺了大半,巨狼完全沒發現,隔天一早憤怒的村民衝進寺廟責怪巨狼的不盡責,無論巨狼怎麼說都阻擋不了村民的憤怒,將祂扔進了這山洞之中,從那刻開始祂變成了牠。

「你不用吃東西喔?」聽完後我提問,也為我自己問。

「還是會有戀舊的村民丟食物進來。」巨狼抬頭看了一下上方的裂縫。

「一百年?」我說了一句不算問句的問句。

「他們的子孫吧。」看樣子巨狼是懂我的問題了。

「總之,天色要暗了,晚上會變很冷,我不介意你睡在我旁邊。

語畢,巨狼捲起身子繼續睡。

我決定在太陽下山前去看看洞穴的另一邊黑暗處,儘管我知道這是個壞主意,但我不想放棄任何可以出去的機會,鼓起勇氣走入黑暗之中,我很快來到我醒來的地方,前方是一片死寂。突然我感覺到我耳邊傳來一陣風,讓我有一絲希望,有風就代表通到外面,我滿懷希望的向前踏出一步,我的鞋底好像踩到什麼黏滑的液體,我縮回腳蹲下身查看,此時有東西向我襲來,一下就把我撞倒在地,我只看到數十只發出紅光的眼睛盯著我看,見狀不對我立刻掉頭往回跑,也不管我腳下黏膩的感覺。

「歐!」當我撞進厚厚的毛皮裡時,我嚇到大叫了一聲。

「你腦袋有問題?」巨狼鄙視的看著我。

「才沒有!那是什麼鬼東西!」我揮舞著雙手,說著剛剛發生的事。

「那些紅眼怪物會吃了你,我跟牠們交手過,很難對付的。」巨狼不耐煩的甩著尾巴,不打算提更多關於山洞另一邊的事情。

儘管很不爽巨狼的態度,目前狀態處於寄人籬下的我完全沒有更多發言權,況且夜晚的冷空氣剝奪了我思考的能力,我捲起身子縮在巨狼身邊,牠是山洞中唯一的溫暖源。隔日一早我被陽光曬醒,巨狼整夜都沒變換姿勢我一度懷疑牠是不是死了。

「你死了嗎?」我輕聲的說,緩緩起身。

「你再吵,等等死的就是你。」巨狼露出尖牙,似乎有起床氣。

看來牠是打算睡整天了,我自逕走到牆邊思考著上去的可能。

「沒翅膀上不去的。」突如其來的吐槽讓我愣了一下,我皺眉看著巨狼,我想牠可以感受到我眼神中的不悅。

牠不再說話,只管睡牠的覺,我嘗試了整天確認了任何角度單靠自己是完全上不去的,而巨狼沒半點幫忙的意思,我想我要永遠被困在這裡了。

時間默默過了三天。

「不是會有吃的,根本沒有阿。

我戳巨狼的肚子。

「我有說每天有?有時候一個月一次,所以你白費體力很不明智,學學我。」巨狼又捲起身子趴下去。

「你不早說!我快餓死了!」我大聲抗議,搖晃著巨狼。

「嗯?真的嗎?」我好像觸動到什麼開關似的,巨狼閃電般起身盯著我,那眼神讓我有點緊張。

「呃……其實我比較渴,要不是因為這裡不太熱,我想我體力差不多了。」我癱坐在地,抓著頭。

「這樣阿……那也沒辦法了,又要說掰了呢。」巨狼意味深長的看著我,我心裡感到不妙。

「什…什麼意思?」我手心冒出冷汗,緩緩後退。

「再告訴你一個故事吧,也是最後一個故事。其實屠殺村民的是我,他們根本沒能力對付我,但我只是想吃人,所以我們達成協議,每個月送上一個人,我就不再作亂,而你就是倒楣了點。」看巨狼舔嘴唇的樣子,使我雙腳發抖。

「為…為什麼,讓…我活…三天。」我幾乎快說不出完整的句子。

「自己一個很無聊阿,玩弄食物是小興趣。」牠將我逼近角落,一掌揮過來。

眼前一片黑-----------

【全文完】

後記

「牠吃掉那個旅人了嗎?

小村莊裡會議桌上,長老說著。

眾人紛紛點頭。

桌上擺滿各種關於巨狼的記載,並記錄下每個獻出去的祭品。

長老在祭品1346上打了叉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爺爺的葬禮 逆翔
只是返鄉參加爺爺的葬禮,沒想到卻衍生出許多莫名其妙的事來.. ...
恐怖靈異
鬼靈報告之清微馭邪錄 卷一 大力金剛掌
這是一本描寫傳說早已失傳之秘術—清微道法的小說; ...
恐怖靈異
通靈實習生 紅塵遊子
通靈有分三種,一種是通神,一種是通鬼,第三種是神鬼都能通。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