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蒼芎西遊

作者
俠飛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武俠仙俠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

內容簡介

西遊之路已到盡頭,天庭上玉皇大帝正意欲讓唐三藏與孫悟空等人位列仙班,已感念他們諸位在這趟旅程的奉獻與辛勞,就在此時,天地間忽感一股巨大的魔氣,玉帝與眾仙班為之震撼!

忽然,祥雲天降,佛光大作!佛祖釋迦牟尼尊駕出面對著孫悟空道:「這魔氣非同小可,足以毀滅天地,天庭也將面臨前所未有的災難,看來真正的考驗才剛要開始,悟空你雖生於六道之外不用受輪迴之苦,但因你的善念讓西經之路得已圓滿。不過,世上尚有三猴仍與你有某種關聯之處,你必須重入凡間收服他們,以免三猴繼續在這世上為惡,若讓這股龐大的魔障與三猴結合,那可是毀天滅地的災難,悟空這是你的宿命」。
深知這是自身不可避免的宿命,孫悟空拜別了唐三藏與兩位師弟,打算重回人間去把自已未盡完的天命完成,然而此時佛祖指示著說:「悟空,既然是宿命就該順天道而行,你若以這身修為重返人間是無法完成的,雖然這股魔障威力不小,但仍是無法確定來自何處,你唯有蛻去一身仙胎化為原始猴人,一切順天意而行才能助你完成使命,蛻去仙胎後的你如同凡人一般,既無法力也無武力,但只要謹記秉持著善念便能逢凶化吉,此趟重返人間之行將隨著你的際遇重新獲得你應有之能力,為有收服三猴轉化為自身能力,方能與魔障抗衡,此番重責大任將落在你獨自一人身上,切記切記」。
孫悟空聽完後搔搔著頭說:「唉呀,說的這麼嚴重卻又要我蛻去仙胎,怎不乾脆讓我直接下凡去棒打那些妖魔,說不定還比較省事!真搞不懂你們這些神佛在想什麼?好啦好啦,反正我說不也不行,但是至少也要讓我帶著我的金箍棒下去吧」。此時一旁的玉皇大帝開口說:「孫悟空你本是女媧開天所遺留下來的一顆異石所化,經過了幾千年的輾轉方成猴人形態,而就連本玉帝與牟尼尊駕也不得知當時異石落於凡間究竟有幾顆?唯一能確定的就是在你尚未成仙之時,天地間包含你共有四隻異猴,那時被稱為 渾沌四猴 然而也因你的善念與機緣方得西經之路,眼前魔障漸漸壯大,為確保你此行可以順利,本帝也會安排適當時機讓你取得金箍棒,只是你此行必須經由輪迴之口,進入輪迴後身上物品皆會化為虛無,等時機一到你的金箍棒自然會去找你,如牟尼尊駕所言,一切順天道而行」。
孫悟空:「看來我也沒得選擇了,師父、八戒、悟淨,老孫就不相陪了,等你們位列仙班後記得來凡間看看俺老孫,這一次俺老孫自己去旅行啦,眾人保重啊」。慈悲的唐三藏聞言不捨的說:「悟空,此行就讓為師與你同行如何?」當然孫悟空決不會同意,悟空:「師父,這是老孫的使命,老孫天生就是這麼的與眾不同,誰叫我是齊天大聖呢,這等小事我一人前往即可」。
雖不捨卻無可奈何,唐三藏三人眼看著悟空獨自一人往輪迴口而去,瀟灑不羈的孫悟空頭也不回的便往輪迴口跳了進去.............孫悟空:「師父....咱們有緣再相聚」。
而此時唐三藏心有所感的對著釋迦牟尼說:「一日師徒終生師徒,三藏豈能讓悟空一人受苦,既然悟空要受輪迴之苦,身為師父的三藏也只能捨身一陪」。話畢,唐三藏竟然也往輪迴口一躍而下!!
一旁的玉帝與牟尼尊駕驚愕之餘不及阻止,玉帝:「這...這對師徒情深感動天地啊,難到這也是他們的宿命?」八戒與悟淨情急的向牟尼尊駕求援,八戒:「啊啊...怎麼會這樣!」悟淨:「這..這這..這該怎麼辦才好?」此時佛祖釋迦牟尼竟然留下了眼淚著說:「天意,天意不可違抗,八戒與悟淨你們兩人就下凡去尋找他們二人,在不顯露真身的情況下協助他們,不管時間再久,你們一定要等到他們二人投胎轉世為止,但要切記不可洩漏仙籍,你們都是師徒,等到他們轉世後你們將會有所感應,天界一年則為凡間一百年,三百年為一輪迴,三年後你們就下凡去等待著三藏與悟空的轉世吧,阿彌陀佛」。

今修一世師徒情,渡化石猴西天行,降妖伏魔共生死,蒼芎無盡悟空行。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