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六道門

作者
雁翎刀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武俠仙俠
狀態
已完結(目前8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1 0
免費章回 8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76795
收藏數 4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2
累積人氣 42446

內容簡介

三十年前五毒教逐鹿中原,武林面臨百年來最大浩劫,自詡武林監督者的六道門率先挺出,聯手各大門派,號召群雄豪傑對抗五毒教。其中最關鍵的人物便是袁少風,江湖人稱絕影,身法極快,以八寒極冰功聞名天下。五毒教撤退至五毒山後,袁少風因濫殺無辜被關入黑牢,從此不見天日。直至三十年後,朝廷覬覦長生訣,五毒教蠢蠢欲動,似是捲土重來。沈天雲為了確保萬一,命令凌前來找袁少風,請求他的幫助。一場江湖征途,就此展開!


最新章回

【第八十折】《大仇已報》

公開 2020-01-09 11:56

黑衣女子脫下面罩,眉黛如春山、雙瞳似秋水,體態均勻。雖面色蒼白如紙,玉頰稍瘦,但仍是姿色尚可的妙齡少女,而她正是唐詩嫣。
袁少風倒抽一口涼氣,微感愕然,正要開口之際,靜玄師太已搶話道:「妳、妳怎麼可能還活著?妳明明已經死了,那天大家都瞧見妳死了,還被裝入棺材了。」
唐詩嫣微笑道:「我若不裝死,哪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武俠仙俠
長風行
武俠仙俠
絕影劍
武俠仙俠
九鴉
武俠仙俠
鏡花水月
看更多

回應(21)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10-30 11: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為了這本書,熬夜看到脫窗也願意
2021-06-20 00:1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你的珍珠^^
2021-07-04 06:48 回覆

疑問。

奇怪欸──我用譯本小說的手法寫景、寫人、寫物品、寫環境。是寫得細了點。可沒想到人氣會跟那些丟一堆對白跟一些角色內心,或簡陋場景的速食玩意,差這麼多?

雁兄的作品自然是有水準,我只是對其他那些僅靠著對白、一些角色內心、簡陋場景的文章,卻有高人氣這一點。感到很大的困惑......

我知道POPO這兒是以輕小為主,但我沒想到輕小簡陋成「幾句對白」、「統稱式場景」、「一些角色內心戲」,竟可獲得高人氣。實在是一個......大怪象!!

當然,不排除有人用洗的方式來撐高。

我只是很感嘆,譯本小說有不少人看。可若作者換個素人,就天差地別。

所謂的譯本讀者,根本、完全就是衝著「金字招牌」去看的。

我自知自己跟那些外國作者大神比,是有段距離。但,最起碼也有個幾成功夫,也最起碼是朝這方面走──奈何,在這個速食文當道的地方。舉步維艱吶......
2021-04-27 20: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這麼說吧,雖然我明白你的意思,但現今社會就是這樣,你要鋪成太久,容易被當無聊。
說白點吧,金庸大師的小說固然厲害,但放到現在社會下,又有多少人能耐著信心讀完,這個我必須打上問號。
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網路文學變得更加速食。
當然,這有好有壞,以商業立場來說,每日更新,能夠更抓住讀者,畢竟現在的人要半年等一本或一年等一本,對他們來說不如棄坑。換言之就是,你不寫快一點,那我就去看別家。
我想你的寫法應該更適合實體書出版社或比賽活動。
因為他們比較要求完整性,而不是連載速度,對你來說或許比較好。
不過,我本人很喜歡古龍,所以我覺得簡單對白和簡陋場景,這倒不是故事好壞的評判,更重要的還是在你是否描寫得引人入勝。
當然,這不表示網路上很多文學與古龍大師一樣,畢竟程度還是差了一大截。
另外,有時候寫作就是這樣,雖然實力固然重要,機緣也是很重要。
很多作品雖然不錯,但爆紅起來,也許就只差一個巧合?

 
2021-06-12 22:04 回覆

妙筆生花,絢爛如畫

順帶一提,見得雁兄故事中的修辭技巧出神入化,在下衷心賞析,因為已經越來越少現今的網絡作家在修辭上能夠像雁兄駕馭得這般老練嫻熟。在下也自愧遠遠不如,以後一定會好好用功學習,與雁兄共勉。
2020-09-28 22:2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不會啦,我修辭還有得學呢,要是真的厲害早就出書了^^ 看你寫什麼類型的小說吧,可以參考著名文學,武俠的話不外乎就是金庸、古龍、黃易和梁羽生吧!
2020-10-02 13:26 回覆

雁兄您好!

感謝鼓勵,雁兄所言甚是,所謂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假以時日,小弟也未必便不能在寫作上有一番小作為呢。哈哈!
2020-09-28 22:0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就一起加油吧,創作這條路本來難免會孤獨,所以得失心就別太重了,除非你真的決定要靠這個行業吃飯。
2020-10-02 13:25 回覆

雁兄您好!

見到那邊好像良久未回,那姑且便作敗論,是以這邊我又從新上架了。真是世事如棋,轉眼成空,本來信心滿滿,現在呢...哈哈。
2020-09-23 20: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一定啦,畢竟聽說編輯都很忙,可能還在審核。就算失敗也沒關係啦,失敗為成功之母,很多厲害的小說家早年也不見得受編輯喜歡。
 
2020-09-28 10:09 回覆

雁兄您好!

久未上線,是以遲遲未能看到雁兄留言。是的,我閒餘時也有寫點東西,不過沒有放在這裡,而是放在鏡文學那邊。因為我正在申請鏡文學出版簽約(雖然作品只寫了大概一半,但想知道出版部對作品的反應如何),所以這邊便刪除了上架的章節。如果鏡文學那邊申請失敗,我便會在這裡重新上架。謝謝關注!
2020-09-19 12: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不會啦,如果你真的能在那邊出版的話那很好呀,在這裡先祝賀你了。如果有機會,我也會過去那邊看看的^^ 不過那邊好像以劇本為主,如果是要寫武俠小說可能會吃虧,不過好作品應該是不受限的,還是在這裡先給你加個油!!
2020-09-23 15:54 回覆

故事場景、打鬥畫面刻畫得極致唯美

故事場景、打鬥畫面刻畫得極致唯美,小弟粗坯一枚,卻也覺得以小說的畫面感,把之拍成電影、電視劇也不為過。我猜此作應是雁兄云云作品中的主打作?在下見雁兄的文字功力、角色勾勒、佈局編排、個性風格的營造俱臻上乘,自是花了無數的心血和功夫。在下斗膽跟雁兄稱兄道弟,實因為對雁兄的筆法及寫作態度欣賞得很。願彼此一同努力,互相勉勵,在下會持續關注雁兄的作品,好好學習您的用筆,因為我覺得您小說起始的落筆跟結尾的收筆都帥得很!加油!
2020-09-06 17: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你的評論寫得好厲害,你是不是專門寫這種心得評論的,感覺十分專業,想必你應該也是個長年累月的創作者了,大家一起努力吧!畢竟創作之路終究是個人所為,有些寂寞,但成果出來後,總是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2020-09-12 13:08 回覆

收藏起來~

如果男主能專情一些就好了,感覺有點像楚留香(?
作者寫得好好XD 會有下一部嗎,感覺結尾不太像完了
2020-04-13 13:4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因為以前接觸武俠大概就金庸、古龍和黃易那些大師,多少也算是有影響吧?目前算暫時完結吧,我習慣寫個小完結,避免流水帳導致劇情散掉。謝謝你的閱讀^^
2020-04-22 00:20 回覆

只會玄幻嘛?

呵呵
2020-01-27 21: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多謝指教^^
2020-03-28 15:16 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