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和影子最初的相遇

尤妮絲背著一個淺藍色的大背包出門。她走去附近的公車站牌。不久車便抵達了。

在這裡,他們的公設福利也不輸外面的世界。隱藏於善意表面之下的階級制度也存在著;就拿公車來說,罪犯和瘋子並不會和(上層)政府官員一起搭同一輛車子。也不會一起去同一間學校上課。

所以為了證明他們的身分,必須隨身攜帶通行證。

(通行證類似於身分証,也結合信用卡和健保卡等多重功能。)

「先生午安,麻煩你拿出通行證。」司機先生對著尤妮絲前面的客人說。  

「我下次會記得帶的。」那是一位年近四十的男子;他懇求著說。

「先生,我很抱歉。如果你沒帶通行證,我恐怕不能讓你上車。」司機先生一臉歉意的看著他。

「拜託。我求求你了,這次就放過我吧!不然我回不了家的。」那名男子仍不死心的懇求司機。

「先生,我感到很抱歉。但是規定就是規定,我相信先生您也明白的。您恐怕得去附近的派出所辦臨時通行證了。」司機嚴厲的說到。

「司機先生,這班車是到我家的最後一班了。我能不能之後補證?」那名男子有些不耐煩了。

「抱歉,你得先去辦補證。」司機生氣地說到,他似乎也被這名男子給弄煩了。

隨後,男子從衣服的口袋中掏出了一把菜刀;他的眼神變得有些瘋狂,他的眼神夾雜著一絲恍惚,和一絲怒氣。公車上傳來尖叫聲,車上的旅客本能的向後退,臉上寫著滿滿的驚恐。

「先生,請你冷靜一點。把刀子放下吧,車上還有其他的乘客在呢!」司機努力地想勸他放下刀子,但卻適得其反;但那名男子卻將手中的刀子越握越緊。

尤妮絲直接略過前面的那名男子,她直接走上車子,站在那名情緒失控的男子的面前。

「把刀子放下吧!車上還有孩子在呢!你是上層較低階的居民吧~!你想因為這樣留下案底嗎?你想被打入中層還是下層?想清楚吧~這樣做...真的值得嗎」尤妮絲嚴厲地說道。

那名男子將刀子指向尤妮絲   ,激動的說:「少自以為了,妳。」就在他慢慢拿著刀逼近尤妮絲;她以為自己就要死於這公車上。

這時一名少年出現在那名瘋狂男子的背後,他用手壓制那名男子。

「我想你又多了一個罪名了。」那名少年的年紀似乎與尤妮絲相仿;他的長相十分俊秀,是那種見過一次,就不會忘記的那種類型。

「謝謝你。」尤妮絲臉有些微紅;她很想知道他的名字,她從沒對一個男生感到這麼好奇過。

「不客氣。」少年露出笑容。「司機先生,我已經通知警察了。」少年露出微笑,向司機敬個禮後,帶著那名犯人下車。

尤妮絲:「等一下,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嗎?」眼看著那名少年即將離去了,她連忙問。

「下次再說吧!再拖下去,公車會誤點更久的。下次別這麼正義了,女孩。」那名少年帶著男子離開了。『希望能再看到妳...』少年笑著目送公車離去。

那名少年的名字是羽,因為家境並不好,加上罹患重病的母親需要龐大的醫藥費。因此和姊姊一起被賣給政府當作資產。羽的姊姊在兩年前被政府官員害死後,羽便開始和政府官員們做對。在那之後他也獨來獨往的,暗中的幫助裡面的居民,通常出現在夜晚街道上的他又被稱為影子。

他也成了政府公認的頭痛人物,雖然他只不過是一個正常人。

羽將那名男子交給警方後便離去了。他回到了自己的家。

他的家位於下層和中層區的交界處,大多數住在那裡的人,是和羽一樣的;厭惡政府,令政府頭疼的人物。因為他們總不喜歡服從。

羽穿越位於森林邊的廢棄樂園,他走入一個廢墟後,經過了一座小橋,才來到交界區。

「羽哥哥,今天怎麼早上出去了?」一個年約九歲的小女孩問到。

「今天哥哥得去看看哥哥的姐姐。」羽蹲下來摸摸女孩的頭。

「哥哥的姊姊和爸爸一樣被政府害死了。譓好希望能離開這個地方。」譓的憂傷帶著一絲憤怒。

「一定會有那天的。替我向妳母親問好。」羽緩緩地站起身來,準備返自家去了。

「好的,我會的。哥哥再見!」譓向羽揮手。

羽打開一個深褐色的木門,那個門有些破舊不堪了,但還能用。裡面的空間不大,但整體的格局是整齊乾淨的。小木桌上還放著姊姊的照片和她的一些私人物品,而且姊姊的房間也還在。依切都保留好好的。只可惜姊姊不在了...

「姐姐,我會想辦法逃離這裡的。我也會幫妳報仇的。」他看著姊姊的照片說到。

羽看了看時鐘,已經來到晚上七點整了。他換上了黑色的衣物,準備去接上了。

又到了影子出場的時間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神仙的智慧 tony
緒言    &nbs ...
其它
《林讓》 陸悉侗
|2021- 關於尋找、看見,關於自我的追覓失根的找不到依歸 ...
其它
特傳 謊言
食用須知:✔漾漾腹黑、威化、愛裝弱有✔漾漾的搭檔設定有✔米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