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六年前-02

前一天晚上徹夜未眠的宋孟言,今早頂了個黑眼圈走在路上,他呵欠連連,獨自為著昨晚失眠的理由生悶氣。

不過一個普通的女生,他是在糾結什麼啊?

忽然,他覺得腰部有些發癢,於是他懶懶地伸出手,沒勁的抓了抓......

等等!他抓到了什麼?

他猛的一轉身,身後站著的是笑得毫無城府的那個女孩。

渾身睡意瞬間全無,他驚嚇的倒退了一步,「妳幹嘛?」

女孩笑嘻嘻的收回手,「跟你打聲招呼,你反應這麼大幹嘛?」

說人人到,這種可怕的相遇他才一點都不想要......

他又退了一步,「好,很好,祝妳今天也過得很好……」

「呃......宋孟言,你不用這麼怕我啦,我沒有要對你怎麼樣的。」楊千玫疑惑的看著眼前表情有些詭異的男人。

宋孟言撫了撫心緒,神色再度轉為從前拒人千里的那種模樣。

「沒錯,妳,是不能對我怎麼樣。」他淺聲應。

氣氛再度變得尷尬,不過,這是宋孟言的專長,這樣句點人的方式他早習慣了。

只是......這次,怎麼好像有些不一樣?

看著女孩不知所措卻又假裝無所謂的臉龐,宋孟言忽然覺得有點罪惡,沒來由的,他開了口,「那......妳昨天吃到妳的阿根達斯了嗎?」

這是第一次,他為自己的冷言冷語懺悔,然後主動把話題接下去。

女孩顯然也覺得不可思議,她愣愣地抬頭,對上他的眼,「嗯......還沒,因為沒有我想吃的草莓口味。」

楊千玫簡直是嚇壞了吧,宋孟言竟然沒有直接轉身走人,而繼續把話題用一種極其怪異的方式延續下去。

他......是吃錯藥了?

「哦。」他沉吟了半晌,「那為什麼不換個口味?像我覺得葡萄香檳也不錯。」

楊千玫呆呆地看著神色自若的他,猶豫地開口,「宋孟言......你很在乎我有沒有吃到嗎?」

被她這麼一說,宋孟言突然覺得自己被潑了一桶冰水,腦子終於清醒了。

他很在乎她有沒有吃到哈根達斯嗎......?

不對,關他什麼事啊?

他涼涼的把視線瞥到她的後方,平靜地找了一個藉口,「妳把吃冰淇淋當作跟我告白的籌碼,這樣令我感到很不悅,而且我是針對妳的行為發表評論,並不是關心妳有沒有吃到。」

老實說,楊千玫覺得他的說法有點欲蓋彌彰,不過她也不好意思讓男神難做人,於是她便敷衍的點點頭,裝作明白他的意思。

宋孟言畢竟不是白痴,他知道女孩並不相信他的話,因為自己也無法承認這是個好的謊言。他深吸口氣,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說謊的功力竟然越來越差了?

一個惱羞成怒之下,他抓起那隻白皙的小手,「不然這樣吧,乾脆我請妳,省的妳吃個冰還要推三阻四的。」

楊千玫甩甩頭,她有聽錯嗎?她什麼時候有表達要他請客的意思了?況且她哪有推三阻四啊?

好吧,她是承認,昨天說要請自己吃哈根達斯真的只是個幌子,好說那一桶都幾百塊的,她只是個窮學生,哪來的財力可以這樣奢侈?

冰淇淋尤其不划算,不趕快吃完的話,冰在冷凍庫裡,三兩天就硬得半死,她牙齒才沒有這麼好。

見她不說話,宋孟言急了,這個女的總是可以把他搞得心亂如麻。

於是,未待她出聲應允,他便直接抓起她的手,快步往前邁去。

楊千玫踉踉蹌蹌地追上他的步伐,「宋孟言......你沒事請我吃冰幹嘛?那是我要……」她吞了一下口水,「犒賞自己的。」

宋孟言沒轉身,語氣淡然,「我想吃,不行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禁戒無名 桃红四物汤
破鏡重圓/雙向救贖/年齡差/年上* 一個從底層翻身的心外醫生 ...
都會愛情
薔薇色之交響曲
|幸福,有你。戀愛五部曲–第五部|【  ...
都會愛情
遺憾之後(完) 脆脆
【2023-24 心傷之後,幸福之前】前作:《被擱淺的遺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