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

鈴鈴鈴。

這一響,西風嗖嗖吹來,街道兩側的景象恰好跟著活躍起來,粉嫩花瓣被風吹落,春天結束了,命運交錯著,楓黃卻接著閃耀。

他低著頭悠哉地走,周遭的景色被模糊帶過,直到被喚回了思緒,才抬頭看見秋天的模樣,但仍然是匆匆瞥過。口袋裡的響鈴次數與平常不同,本來該是響了三聲就停止,今天卻毫不停歇。

大腦還沒釐清現況,下意識的第一個動作先是加快步伐。

結果緊張的連呼吸都忘了,待鈴聲結束,男子才立刻打住步伐,用力吸了一大口氣,差點煞不住腳步身體向前傾去。

嚥下嘴裡的焦躁,他倚在轉角旁,懊惱的咬著唇,陷進了苟延殘喘的處境,太大意了,他在思考如何無懈可擊的掙脫。明明最近也沒做什麼違背常理的事,卻頻頻踢到鐵板。

只要轉角彎過去,走幾步路便是成光高中。明明是相同的時間點,平時他能就這麼自然走去,明目張膽的翻過牆,把遲到的記錄輕鬆拋在腦後,但唯獨今天不行。

煩死了。想到這裡,韓耀的唇抿的更緊。感到急躁時他總習慣單手摸上後頸,然後低下頭凝視地面開始思考,像是蓄勢待發,他隨時能調整好姿態,在眾人前展現從容的一面。

然而現在半分頭緒都無,他拿出手機,螢幕上的訊息如他想像的絕望:「慘了」,接著準備點開群組,不過韓耀停頓了下,算了,當做什麼都沒看見好了,儘管好奇心驅使著也得先裝傻過關,只要沒有顯示「已讀」一切就還會風平浪靜。

沒有點開群組,靈光乍現,而是點了另一個人的聊天室。

他無奈的看著川流不息的車輛。

其實,情況本來沒有那麼危急的。

本來早在上禮拜就該結束的籃球5   on   5,卻因為連日陣雨拖到這個星期才開打,而出其不意的是,挑的時間不是放學,是早自修,段考迫近,學校不想再拖,而這樣的調整讓身為遲到常客的參賽球員哀嚎一片。

但這不包括韓耀,他只是個後補,當初想也沒多想,被朋友吆喝聲便報名;反正高中生個個體格如牛,提及籃球時鬥志更是激昂,絕對是輪不到他下場的。

況且他身為學生會副會長,籃球賽當天正好撞到與別校的重要會議,是場攸關學生會的生存議題。他一開始就沒想過下場,為會議內容忙的焦頭爛額,對會議的熱忱遠大於球賽,看班上同學默契也都配合的不錯,他滿意的認為一切都在計劃當中。

過程都如他想像的順利。

不過韓耀忘記了,暴風雨前就是那麼寧靜,日子能夠順遂,但就是不要得意忘形。

所以,他現在只能無語看著書包裡那件本來不該出現的球衣,在會議資料裡顯得突兀。

問題仍然百轉千迴,被打上了死結。

他卻不必苦惱怎麼同時兼顧球賽和會議,不必擇一獲利,什麼都不用。

秋意襲人,韓耀拉緊擋風外套,倒抽一口氣,時間分秒過去,他卻不用選擇了。

他沒有選擇。

沒有人告訴他,有可能無意間被拖進了隱藏的第三個選項中,不是球賽獲勝也不是會議順利,而是同時承擔這兩個問題的選項   ──

韓耀昂首跨步,思路整理完畢,想到了兩全其美的辦法。

因為睡過頭而遲到,趕不上會議,趕不上球賽,正好又碰到教官站崗的一天,只能順著這個遍佈荊棘的選項走。

遲到,終究也是自己無意抉擇的,第三個選擇。

教官不是隨便能打發的糾察隊,杠上教官跟碰到釘子沒兩樣,只要被教官抓到遲到,無疑是警告一支,那氣勢足以駭人,聽說連生病的理由都無法接受,既然病懨懨的就請假不要來了。

韓耀是遲到常客,但最後被登記的都是公假,而不是缺席。身為學生會副會長,權限幾乎和會長相同,他喜歡拿學生會當藉口翹課,在旁人看起來也沒有不妥,確實學生會幹部個個是心力交瘁,尤其正副會長要處理的事沒有比學生要看的書還少。

所以,對他而言要睡到自然醒不是什麼困難的事。偶爾到學校時大概都已經第一節課下課了,平時和警衛叔叔交情不錯,有時替警衛帶了份早餐,不想太早進教室就窩在警衛室裡,邊享受冷氣邊吃早餐。

他撥了學校的電話,轉進警衛室分機,一接通,屏氣凝神,提出自己的請求。

能不能幫我拖住一下教官,十秒內讓他待在警衛室就好了。十秒。

停頓了幾秒,對方沒回應。

韓耀吸了口氣,接著說道,外加明天的培根蛋吐司早餐還有鮮奶茶。

警衛叔叔只不過還在思考是誰而已,沒想到對方這麼緊急,居然拿出買早餐來做代價,想都沒想的答應了,他撓撓頭,無奈的勾了勾唇角,真的是除了韓耀之外就沒有別人了。

平常就會和教官討論治安問題,這點拖延根本不是難事嘛。

幾分鐘後,韓耀從轉角處探出頭,警衛叔叔果真講究義氣,他親眼看見教官走進了警衛室,兩人還有說有笑的,他拎緊書包,待會只要一鼓作氣翻過牆,計劃就零失誤的完成了。

秋風颯颯,秋天來湊個熱鬧搬,男子雙腿一蹬,卻馬上將秋天無情落在後面,像是要沖到九霄雲外。

很好,絕對可以來得及,雖然警衛和教官的談話差不多到尾聲了,也只剩下躍過牆的動作,對於翹課常客來說,這就像吃飯一樣簡單。

他將雙手放在牆頂,正準備施力撐起身子時,抬眸那一剎那,手臂頓時無力,他向後緩衝跳回地上。

不曉得是不是秋風吹來的關係,韓耀緊緊盯著前方,抖了抖身子,忽然就愣著了。

一個矯健的身影忽然從圍牆上躍下,因為逆著光,面孔只剩下影子的顏色,但對方身上縈繞的孤傲氣息,即使不見表情,也讓他看得目不轉睛。

那女孩避開韓耀落地,跳到他身旁後,韓耀這才立刻回到現實,翹課?怎麼、感覺怪怪的?

大家都是忙著翻進牆裡,怎麼妳是要跑出來?

韓耀盯著她,沒有摸透女孩的動作,只看見她轉過頭來,不著痕跡的輕輕向他點著頭,似乎還想說什麼,但她慎重的把話吞了回去,甩著馬尾加速跑開。

「什麼啊?」他一頭霧水,眼神追隨著女孩的身影,直到身影變成一個小點再也看不清。

韓耀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真的跑走了?怎麼話講到一半就像看到怪獸一樣落荒而逃啊?

來不及琢磨。來不及思考。

今天所有的事情都是意料之外,答案在下一秒不寒而慄出現。

「同學?」

翹課計劃響起了輓歌,韓耀沒有察覺,美好的想像都已悄悄變質。

突兀的選在這個時間點,低沈的嗓音傳來,正常人都該懷疑的,這時候又有誰會喊自己?但他鬆懈了,下意識地轉過身。

這個時節、這個時間,不是結束,不是永別,青春才正要開始步步運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