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親自下廚比外出用餐好太多了

      身為運動員所以三餐定時定量,零食方面是盡量少吃,但也有人會偷偷違犯教練或監督的規定。

      只是本來就對三餐間的零食沒興趣,頂多會為了補充營養而進食水果,牛島若利通常在特定的時段開始餓,然後在特定的時段前往飯堂。

      早已掌握對方時間表的天童覺在那特定的時段前往對方的房間,就可以跟對方共進餐點。

      只是這一天,天童雖然沒錯過牛島的晚餐時間,但對方卻很直接說明了不能共進餐點的原因。

      「白布說他在練習牛肉燴飯的做法,想請我過去他那邊試吃。」

      天童心裡想︰白布終於要出手了嗎,然後做出一副很期待的表情,發出很期待的聲音。

      「聽起來好像很好吃啊!我也想試試看!」

      「啊……那我問問他,會不會介意你跟過去。」

      拿出手機撥出了白布的號碼,然後牛島覆述了天童的要求,兩秒後牛島將手機遞向天童。

      「白布要跟你說話。」

      「賢二郎,我是你的好學長!」

      『我會在你那份加料的——你有膽就跟牛島學長過來。』

      說完就直接掛線,話筒內的聲音非常平靜,但清楚知道白布對牛島的執著,天童因此完全能夠感受對方強烈的敵意。

      「太有趣了!」

      伸手接回隊友遞來的手機,牛島的眼神流露出疑惑,而天童只是直接從後推著隊友的肩一起走向升降機大堂。

      「白布說他很歡迎!我們快過去吧!」

      不虞有詐的牛島若利就這樣和天童覺一起前往白布賢二郎所居住的宿舍樓層了。

      在宿生共用大廳中,有幾套沙發和茶几、餐桌和餐椅擺放著,其中一桌擺有兩套餐具以及幾個疊起來的盤子,而桌邊還沒有人在。

      然後,站在升降機大堂往宿生共用大廳的入口處,牛島和天童同時望見白布拿著兩個盤子從與大廳相連的廚房走出。

      望著牛島的眼神流露出滿溢的柔情,但望著天童時卻發出強烈的怨恨,白布賢二郎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還是得保持禮貌把兩名學長請到桌旁去。

      「只有兩份耶?」

      「因為天童學長臨時說要過來嘛,我還來不及弄。」

      「沒關係,我們分著吃。不夠的話等會再去飯堂吃點甚麼吧。」

      氣定神閒的牛島若利一邊提供解決方案,一邊去拿放在桌上沒用到的盤子,用桌上放的餐具開始將兩盤燴飯變成三盤。

      當紅髮的人接過同級同學遞來的盤子,三人便開始了今夜的重點︰試吃牛肉燴飯。

      「嘩啊!超好吃的!賢二郎可以嫁人了!」

      「謝、謝謝……天童學長不要用這種說法!」

      一臉毫無掩飾的期待,白布賢二郎看著牛島若利的眼神,只要不是非常、超級、極度的遲鈍,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當中強烈的執著。

      只是,牛島若利偏偏生來就是遲鈍、不!是穩重,所以,即使是白布賢二郎這種“用眼神就能說出填滿背景的話語”的能力者也無法單以眼神傳遞心意。

      不同於天童把所有材料混在一起一口吃下,牛島先吃了一口飯,吞下後再吃一片牛肉,然後單獨品嚐與牛肉一起烹調的醬汁,最後才將三者混合吞下。

      白鳥澤的超級王牌表情很認真,吞下口中的食物之後沉靜了十五秒左右。

      「距離嫁人的水平……還差一點。」

      彷彿能看見白布背後的落雷般,天童能感受到非體保入學、從不缺席訓練還能保持成績名列前矛,以實力和毅力堆砌起自信的學弟所遭受的打擊。

      「甚、甚麼意思?牛島學長不要學天童學長用那種說法!」

      「準確點來說,牛肉稍微鹹了點,肉質吃起來似乎是煮得有點久。飯和醬汁還好,很不錯。」

      聽完牛島的說話,白布的表情由驚訝變為失落,想著明明已經練習了很多次,味道、口感應該也控制得很好,卻被看起來都不會自己做飯的人挑出了問題,讓他感到非常的不甘。

      雖然想要逗一下學弟以改變氣氛,但是天童覺得這個時候的白布應該“不好玩”,所以他沒有出手。

      反是牛島俐落地站起,走向宿生大廳的飲品售賣機,迅速購買了三瓶飲料回到桌邊。

      「哎!」

      當臉頰感受到涼意,白布才意識到一瓶冰涼的烏龍茶正貼在自己的臉頰,而把烏龍茶貼在自己臉頰的人是牛島。

      摸上臉上的飲料,瀏海及眉的人避過了對方的視線,換成了一個顯得有點不知所措的表情。

      把飲料交給白布以後也把飲料遞給天童,然後牛島重新在自己的座位坐下,打開自己的飲料喝了一口。

      氣氛回復平常以後三人繼續進餐,進餐完畢後牛島自發收拾和清洗餐具,白布表示要幫忙,天童則留在大廳看電視。

      「其實讓我來就好……」

      「沒關係,被招待吃飯了至少要處理好餐具。倒是辛苦你了。」

      牛島一邊說一邊利索地用海綿擦拭著盤子,正整理剩餘食材的白布聽到後停頓了數秒鐘才能繼續動作。

      牛島若利,雖然在球場上有王者的氣勢,但在平日卻是個平淡溫和得過於尋常的人。

      就因為對方的態度太過於尋常了,讓白布賢二郎感覺自己所感受到的,對方對自己的特別,都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我……不辛苦。能做飯給牛島學長吃……很開心。」

      由溫馨的氣氛過渡到難受的心情,期間不過短短數分鐘,卻讓白布無法無視那心有點痛的感覺。

      聽著對方的聲音,牛島若利停下了滿是泡沫的雙手的動作,臉轉向了身旁的白布賢二郎。

      「白布。」

      聞聲而至的白布眼神有點茫然,直直看著把自己叫來的人那銳利直接的視線。

      「瀏海撥一下。」

      雖然心裡不解,但是白布依然按牛島的要求,將遮了大部份額頭的瀏海向上撥。

      「這樣?」

      比對方高15厘米的人沒說話,只是迅速地親了親平常被瀏海擋著的額頭,然後重新注視著覆滿泡沫的餐具。

      「辛苦你了。做牛肉燴飯的過程很繁複。」

      餐具的清洗很快就完成,牛島接著處理了白布用過的廚具,然後他發現鍋子裡還剩一點牛肉和湯汁,就想問問學弟要怎麼處置。

      只是,回頭再看向白布的牛島發現,對方仍然停留在用手撥起瀏海的姿態。

      「白布!」

      「若利怎麼了?」

      在大廳正覺得無聊的攔網員走進廚房尋找兩名隊友,看到平常動作敏捷的二傳手正一臉呆樣站在超級王牌旁邊,便察覺到有點“不妥”。

      「白布他發呆了。」

      「剛才……發生甚麼事?」

      「剛才我——」

      「沒事!」

      忽然從著呆的情況反應過來,不確定是由於偵測到天童的闖入,還是聽到牛島無所謂地覆述著與自己之間的事,總之白布在適當的時候再次清醒過來了。

      「那……這個剩餘的牛肉,要怎麼處置?」

      「這個我要留下一餐,牛島學長把鍋子給我就好。」

      聽白布的指示把鍋子遞出去,接過牛島遞來的鍋子後就把內裡的東西倒進餐盒中,然後動作回復乾淨俐落的白布迅速把鍋子清洗完畢,重又遞給在旁邊默默把瀝過水的餐具抹乾的牛島。

      「嘩!你們配合得真好!」

      「哈!誰叫天童學長不幫忙!」

      「哈哈!我真來幫忙的話……絕對會被賢二郎掐死!嘿嘿~」

      整理著牛島抹好的餐具,白布聞言立刻回頭瞪了天童一眼,兩秒後又繼續專注於整理餐具。

      連同整理餐具的時間,牛島、天童和白布的三人聚餐總共花了兩小時,完結後白布表示要開始進行晚間學習,便揮揮手送別學長。

      只是,牛島若利拋下的最後一句話,讓白布賢二郎當晚花了超過一小時才能集中精神︰

      「我期待著下次試吃。」

完28/4/2017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傳 冰漾】被篡改的傳說·始 冰眸
作者寫文不容易,希望大家別盜文(這文實在是被盜怕了)這本其實 ...
同人
順心(全職獵人同人文)
⚠️請支持正版⚠️2顆珍珠加更一章節第一季:過去與現在「你叫 ...
同人
TWICE(紗瑜)奮不顧身 墨沁沉月
★任何轉載請先詢問本人☆   ​☆否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