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徐渡是在一個傍晚接到電話的,那時剛和高以遜等人開完會。

      電話鈴一響,四周立即安靜下來,而他看也不看,先嘖了聲。在場幾個髮小聽得一清二楚,霍長安甚至吹了口哨,幸災樂禍的意味濃厚——整個圈子都知道,徐渡前不久和白家千金提分手。

      可白茵也不是什麼好惹的主,三天兩頭便來鬧,雞犬不寧的,底下員工來公司上班都有了種新娛樂。

      於是滿城風雨,誰叫徐渡行事從不拖泥帶水,素來以果斷迅狠廣為人知,與白小姐的曖昧糾葛著實令媒體跌破眼鏡。不過這樣也好,一段時間裡不用愁娛樂八卦的頭版了,或許對那些厭倦無中生有的記者們,是種另類的福音。

      看了眼螢幕,徐渡微不可察地蹙眉,上頭的一串數字並非約定好了的。這個手機是私人號碼,不對外開放,曉得的也就是幾個熟人。

      停頓了不到一秒,他還是選擇通話,許是什麼特殊情況也不一定。

      結果聽見的,是小姑娘獨有的,乾淨卻著急的嗓音。

      電話那頭,單純大略說完,洩了氣似地趴了下來。

      全怪包包稀哩糊塗地被偷了,她又不認得通往警局的路,亂走亂走了一陣子,驚覺愈走愈遠,更加地危險了。於是她趕緊找個速食店進去,向路人借了手機,想打電話給蘇好,孰料室友的手機響了十多下仍未接通,只好豁出去,撥給了徐渡。

      這決定是正確的,聽著男人從容的回應,一顆懸著的心,頓時放下了。

      單純在心底由衷感謝母親,若非她要求將徐渡的電話牢記,只怕這個路痴姑娘會把自己往更危險的地方推。

      可過了會兒,她又開始坐立難安了。

      沒有點餐就佔據一個位子,讓單純很是羞赧,心中過意不去。於是翻翻找找,卻於口袋發現條舊鍊子,那份隱約的期待徹底破滅,她嘆口氣:「至少這還在……」

      那是親生父親給她的,不見了雖不至於難過,但是會可惜。

      時間規矩地走著,外頭雨聲淅瀝嘩啦,聽著聽著單純連打了幾個噴嚏。

      現在是梅雨季節,她所成長的北方不曾出現的氣候。只不過對這場雨的第一印象,並非賀鑄筆下梅子黃時雨的詩情畫意,而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雪上加霜。

      隨後她又打了噴嚏。

      「要衛生紙嗎?」突然有人向她搭話。

      單純聞聲抬頭,是個年紀跟她差不多的男孩子,白白淨淨的,戴了副金絲邊的眼鏡。除了斯文外,看上去還有幾分清末民初的書呆……文弱書生的味道。

      這模樣,是壞人的可能性不大。

      通過小腦袋瓜子的那層鑑定,她接過,道謝後朝他笑了笑。

      他在她旁邊坐下,再接再厲地搭訕道:「你也是T大管理學院的吧?我是國貿系的李霆,之前公共課的時候有見過你。」

      單純愣了愣,腦海裡完全沒有關於李霆的記憶。

      小姑娘是個勤奮好學的臉盲症患者,上課時間多半不會管同學是方的圓的,還是扁的。她只好點頭,回以一個自我介紹:「我是金融系的單純。」

      他問她要電話,她如實回答,包包不見了。

      李霆有些氣餒,但再接再厲。

      單純萬萬沒想到,對方雖是個失敗的搭訕者,卻是毫無疑問的話癆。男生硬是閒扯了各式各樣的話題,事發突然,她有點跟不上,頂多偶爾生硬地附和幾句。

      十來分鐘過去,直到說起了娛樂版。

      徐渡。

      單純聽人口沫橫飛地敘述他的風生水起,更加插不上話了。

      李霆先以崇拜尊敬的詞彙形容一番,才說起八卦韻事,感慨道:「我說手腕這麼高明的人,怎會給自己找絆子呢?他跟白茵一定有什麼交易,男人才會由著女人鬧。」

      單純沉默,對於小叔的了解,她遠不及一個外人。

      可不管怎麼說,徐渡仍算是她的親人,剛才還幫了她好大的忙。於是單純尷尬地想辦法轉移話題,「……白茵是誰?」一方面她是真不曉得,一方面雖和他見過的面寥寥可數,但小姑娘難以相信那樣高傲的一個人會輕易為了點兒利益將就。

      「你是外地來的吧?難怪不知道。」李霆愣了下,恢復輕快的語調:「白茵她是我們這兒的第一千金……」可惜他沒能把話說完,突兀地閉了嘴。

      窗子外突然停了輛黑頭車。之所以會用黑頭車這麼老派的方式稱呼,是因為那牌子太不大眾,喜歡車的人多數識得卻叫不出名字,只知道比普通奔馳寶馬貴上幾個檔次。

      李霆指著車笑說:「那車全上海沒幾個人開得起,我剛才說的徐渡就是車主之一。」

      他說話的同時,車門開了,有個男人下來。

      單純怔怔地,她沒想到他會親自跑一趟,頓時想因自個兒的莽撞找地洞埋了。

      李霆接下來是真的閉了嘴,驚得說不出話來。

      幸好沒人注意到這邊突如其來的詭異沉默,也沒人注意到叱吒這座城市的商業鉅子。

      那罪魁禍首毫不自知一般,看見頭髮濕漉漉的單純時嘴角彎了彎,心情頗好。

      徐渡壓根沒注意到旁邊石化了的李霆,問單純:「包包被偷了?」音調懶懶的,像在問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單純吶吶地回答:「是不見了。」她不想隨意就怪罪到別人頭上,說不准真是因自己的迷迷糊糊才丟了。

      徐渡低低笑了下,轉身就走。

      單純匆匆忙忙地跟上,不忘轉頭再次謝謝李霆的衛生紙。

      上了車,似乎跟上次徐渡到機場接她時的那輛不同。

      單純很乖巧地坐著,請他載自己回宿舍。

      「妳的室友回去了?」不料徐渡反問。

      同住一間寢室兩三個月了,單純發現蘇好常常三天兩頭消失一陣子,這下她還真不確定對方回去了沒有。

      徐渡八成猜中答案,挺嘲諷的字眼脫口而出:「那妳想怎麼樣?到宿舍樓下蔭乾?」他篤定依她那性子,怎麼也不好開口跟舍監求助。

      單純垂下眸,不作聲。

      靜了老半天,徐渡莫名煩躁起來,卻又因為開著車不好點火抽煙。他最後沒辦法,問了句:「哭了?」幾次接觸過,他便發現那小姑娘太軟太人如其名。

      今兒包包被偷又淋老半天的雨,已經夠倒楣了還被這樣譏笑,要是哭了他不會意外。嫂子當初在電話裡對徐渡說過,這是單純第一次離家,而且一走就那麼遠,請他多少看照一下。

      單純像被驚醒,搖了搖頭:「沒哭,只是不小心走神了而已。」她說話的聲音太天真,害得徐渡覺得自己剛才的小心翼翼像笑話。

      男人笑了起來。

      這時車子開進高級住宅區。

      大門是磁扣感應,徐渡停好車後領單純進去。

      他那間房子很寬敞,或許是因為冷色調的裝潢和簡簡單單的幾樣生活必須家具,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大更冰冷了。踏進去時,單純遏止不住地又打了個噴嚏。

      徐渡看她一眼,回房間拿了毛巾和乾淨的襯衫:「去沖個熱水,妳要是感冒了嫂子又得擔心十天半個月。」他記得有次過年回家,瞧她母親忙進忙出沒片刻停歇,一問之下才曉得是自己那小姪女受了寒。

      單純沒多猶豫,乖順地接過,進了浴室。

      徐渡趁著空檔打電話,讓人送幾件她能穿的衣服來,順便解決晚餐及未完的公事。

      陌生的環境裡,單純從來拘謹,好在熱水讓她放鬆。

      襯衫不知怎地是黑色的,套在她身上宛如件裙子,但不難看,只是有點兒彆扭。

      浴室裡找不到吹風機,她讓頭髮不會滴水後就走了出來。

      剛好和個妖嬈美艷的女生碰頭。

      單純愣了愣。

      那女生看見她的瞬間也愣了,隨後挑起好看的眉,打量她一圈:「我是徐渡的女朋友,妳是什麼人?」她多看了幾眼她的衣著。

      頓時單純赧紅了小臉,吶吶地回道:「啊、啊?妳好,我是他姪女。」

      女生見她的反應不知怎地笑出聲,聲音一百八十度大轉彎,瞬間爽朗起來:「妳也好呀,姪女小姐。我叫白茵,妳叫什麼名字?」

      「單純。」單純回答。

      她正覺得白茵這名字好生耳熟,女生接著道:「我和那混蛋早就沒關係了,剛才鬧著你玩的。別緊張啊,姪女小姐。」不知怎地,那姪女小姐四個字的發音特別奇怪,特別曖昧。

      單純想起來了,原來她就是下午那八卦裡的當事人。

     

      //   TALK   TIME   //

      ....ˊˋ------。:.゚_ヽ(_´∀`_)ノ_.:。((浮水

      大家好久不見,希望還有人記得我,我是左眠(☍﹏⁰。)

      為了兌現承諾(?)我趕著在暑假結束前碼完了02

      然後修改了一些設定,咱們人如其名的單純同學從研究所變成大學生啦!!!

      (其實是為了滿足作者的私心哈哈哈)

      那麼感謝看到這邊的你,我們寒假再見囉_(:3   ⌒゙)_(下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霸道黑帝的專有寵妻 Miru
這天,顧羋彤被交往三年的渣男劈腿了,她氣極不已。說什麼也要找 ...
都會愛情
真愛走錯房 雨恩
妳是我心裡最溫柔的光影,情願為妳沉淪,滿眼只有妳的身影。暗戀 ...
都會愛情
【榮光只缺一個妳】 月影紗
年上戀,大叔,出走日記,以工換宿__『龍蝦、豬肋排、帝王蟹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