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我夢見未來,但裡頭沒有你

      不得不說肖禾還挺會挑美食的,這種時間竟然還有小火鍋店開著,味道不錯、價位也挺平價,還有冷氣可以吹。

      我就誇了他一下:「你挺厲害的。」

      肖禾呵呵兩聲當作回答。

      被服務生領到座位上,原本想跟肖禾坐在一塊,可是柳依動作太快,讓我不得不坐他旁邊,無奈之際我聽見肖禾慢悠悠的說了一句:「對了,這家店其實是柳依介紹的。」

      聞言,我不禁埋怨他剛剛呵個屁,然後看向一旁淡然的翻著菜單的柳依,覺得突然要誇獎也是很困難的事情……於是我默默的收回視線,看菜單。

      估計肖禾把我的所作所為都看進眼裡,我聽見他沒良心的笑了幾聲,笑完以後突然問起一個問題:「對了,柳依你說你離過婚……有孩子嗎?」

      我正在喝水,聽見這個問題時被嗆得正著,咳了好幾聲才消停,消停以後才聽見柳依才緩聲道:「是……有。」

      然後我又被嗆個正著了。

      「……你這麼激動幹嘛?」肖禾似乎是受不了我的激烈反應造成他無法繼續八卦而感到無奈,嘆了口氣,「決定要吃什麼了?」

      我跟柳依異口同聲的嗯了一聲,我覺得有些尷尬,趕緊接著問道:「這家店是先付還是後付?」

      「後付,我去幫你們點餐吧,想去下廁所。」我看柳依說完以後就站起身,然後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事情的又坐了下來,看向我說:「你錢很多?不跟我拿回手機?」

      我慢半拍的想起來還有這件事情,尷尬的笑了幾聲,看他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給我,我趕緊道謝:「謝謝。」

      柳依對此只是嘆氣。

      我覺得柳依的改變不大,不過眉宇中好像沒以前那樣的神采飛揚,也許是因為年紀,又或者其他我不知道原因影響他。

      人生裡能影響一個人的東西太多,可能是一個人、一個物品、一個說法、一個概念……多到數不清。

      我想起高中畢業前我曾經做過一個夢,我跟別人談起未來、然後真正到那個時候,我得到了很多東西,可也同樣失去了很多東西。

      有得必有失,我知道。

      可是最讓我難過的,就是夢裡的未來那麼多熟悉的人,卻唯獨沒有柳依。

      我想我永遠不會跟他說——「我夢見未來,但裡頭沒有你。」

      用情至深,到了很久以後那些感情也不過成為一場空。

      沒有那麼多的剛好跟幸運可用,用在這些事情上我也不覺的就會很好,反正我看得雖然沒有我想像那樣開,不過就那樣了。

      肖禾對我的肺腑之言深感鄙視,他嚷嚷著:「你自己的故事都能成一本書了,要不要乾脆就當新書寫吧!」

      我覺得很可以,就說了聲好,還跟他說你到時候記得要買個十本。

      肖禾攤了攤手,接著開啟另一個話題:「柳依這廁所去的有點久啊,估計火鍋都要上來了吧……」

      我也覺得有點久。

      正想著是不是要去廁所那喊一下人,就看見柳依走回來了,看起來似乎有點著急,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他回到位置上都還沒坐下就跟肖禾說:「車子借我,我有事、很快回來。」

      肖禾有點驚恐的問:「我是不會管你要幹嘛啦,可是你會開車嗎?有駕照嗎?」

      柳依沉默。

      我不知道他是不會開車還是沒有駕照,不管哪一個我都很想嘲笑一波,沒料到他竟然說:「我不能酒駕。」

      我沒想到他只是奉公守法,突然覺得自己很不應該,看向肖禾,他的表情十分微妙也不知道想什麼。

      我問肖禾:「你陪他去?」

      肖禾沉默了幾秒,然後反問我:「葉祈,你會不會開車?」

      我感覺很不妙,肖禾叫我本名的次數不多,熟識後更是如此,通常他叫了都不會有什麼好事。

      正思考著要用我暈車還是什麼理由假裝我不會,就聽見肖禾自顧自的決定:「我記得他會,柳依你就帶他去吧?事情弄完趕緊回來吃……如果來不及給我打電話,我幫忙打包外送。」邊說還邊把鑰匙交給我,我對此感到唾棄。

      拿走鑰匙站起身,我說:「得了吧,都沒車了你外送個屁?」

      「我搭計程車送到你家。」肖禾一臉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的淡定樣。

      這種時候實在不想浪費時間跟他瞎扯什麼,於是我問了他的車牌號碼跟剛剛停車的位置後就帶著柳依走了。

      外面還在下雨,雨勢依然不大,我抬頭看了下天空後,跟身旁的柳依說:「我去找車,你等我。」

      沒聽清對方有沒有回應,我就這麼自己走到不遠處的停車場,被淋溼一些是理所當然,不過很快就找到了肖禾的車子,所以也沒被淋得太誇張。

      話說來的時候我的位置是副駕駛,肖禾是駕駛、柳依坐後座,當時壓根兒沒注意對方到底喝了酒沒?想想也挺好笑,這麼個小事竟然現在才發現。

      現在想這沒用。

      將車開到剛剛的位置,柳依上車以後第一件事情是開了手機的GPS給我指路、然後拿起剛剛被我丟在肖禾車上的書,一臉狐疑的問我:「……你的啊?」

      我一時想不到怎麼解釋。

      他也怪了,就這麼自顧自的翻起書,一邊翻還不忘一邊提醒我要怎樣,我也知道自己不能在分心看他幹嘛,不然等下不小心撞了怎麼辦?

      路上,我聽見他說:「我一直覺得作者的名字特別親切。」

      我感覺特別尷尬,可是不理會他又很怪,只能硬著頭皮的問道:「……怎麼說?」

      接著我聽見他的笑,感覺得出他很愉悅,他說:「依祈,挺好聽的,聽說是個男作者,可取名像女孩子……你就不覺得親切嗎?」

      你問我聽我自己的筆名親不親切?我真是冷靜不下來,有些慌、又想打人,可這時機點做什麼都是錯。

      我覺得跟他扯上關係的一切都是錯的。

      高中時對他的感情是錯的、大學時的念念不忘是錯的、到現在出了社會跟他再次扯上關係也是錯的!

      我是傻,可我還真不知道自己是真的這麼無可救藥。

      更可笑的是我還得裝做無所謂的樣子跟他繼續相處,天知道我怎麼辦到的?高中可以說是年少輕狂,現在呢?

      沒有理由了。

      我半句話都沒應,沉默似乎讓柳依感到無趣且沉悶,他突然問:「葉祈,你是不是有事沒說?」

      「什麼?」我硬是扯出了一抹笑,故作輕鬆的跟他說:「我沒跟你說得事情多著,你說哪一件?」

      「每一件。」

      「你傻了嗎?」

      我下意識的就開始嘲諷他,「幾年不見你倒有閒情逸致關心我了?怎麼,我還得跟你一五一十報告我大學四年到現在都在幹嘛啊?你是我媽?」

      柳依笑了出聲,可語氣裡卻沒半點笑意:「別跟我耍嘴皮子。」

      「我沒有。」說完後,我用一種感慨的語氣勸他:「你不要這時候惹我,我會把你踹下車。」

      他沉默了好幾秒,才緩緩說道:「……你捨得啊?」

      我的確捨不得。

      我連喜歡他這件事情都是因為捨不得才怎麼也說不出口,一拖再拖、拖到現在他都結過婚有孩子,雖然離了。

      我想起高中那會,柳依雖然說了想跟我當朋友,可時常掛在嘴邊的話還是討厭我和果然很討厭我,這兩句的差別在於以為跟發現事實。

      他說很討厭我的自作主張,我表示呵呵,大不了你滾遠一點。

      事實上,他走遠以後,我反而想叫他再滾回來,一直以來都是這麼矛盾。

      大學放榜那天,我記得柳依上了北部的學校,具體哪一科、哪一所全忘光了,而我去了中部、肖禾在中部偏南。

      當然,畢業那時候大家也有另外聚一下,一攤接著一攤玩,有人不能通霄就先回去。

      我們一群十八歲的青少年就這麼晃著晃著,最後也不知道誰決定去看夜景,但我們也沒車,只能隨意的找一個空曠的地方看看星空過癮。

      肖禾那時是屬於早早回家的一員,不過他還跟我通著電話,簡單說就是求實況。

      所以我戴著耳機,看著前頭的一群人鬧哄哄的,笑著跟肖禾說同班這麼久我現在才知道大家都是神經病。

      肖禾表示無奈,並道:「你也挺神經的,喜歡誰都在可以理解的範圍,你怎麼偏偏喜歡他。」

      我也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奈何我也不知道。

      因為打算聽個歌,我跟肖禾說晚點再打給他,後者應了聲好,我就掛了。

      低頭翻著音樂清單選好歌曲,在抬起頭時我發現走在前頭的柳依停下腳步轉過身看我,我感到有點疑惑,然後看他指了指耳朵的部分,我猜想應該是有事要說。

      柳依大概早跟其他人說了,不然前頭的人怎麼不會瞎起鬨?一邊這麼想,我摘下了一邊的耳機走到他面前問道:「幹嘛?」

      他問我:「你剛剛在跟肖禾講電話?」

      我點點頭。

      接著他說:「你跟肖禾感情真好。」

      我恩了一聲。

      最後我看見他笑,然後說:「聽什麼?」我覺得他一定是太無聊,才會特意停下來跟他聊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那時我跟柳依的身高差不多,他就高我一些、我將被我摘下的一邊耳機拿給他,他似乎愣了一下,並沒有馬上接過。

      我稍微偏了下頭,笑著問他:「要不要?」

      他這時才接過。

      因為面對面的關係,我不得不跟他四目相交,我感覺有些尷尬,可是又覺得他的眼睛挺漂亮的、睫毛也長,襯著他整體給人的感覺簡直是加分。

      我覺得他聽得很認真,怎麼也沒覺得面對面聽音樂的動作實在是怪,又擋路。

      我說:「我們趕緊走吧,你等會還要聽的話站我旁邊?我怕追不上前面了。」

      他朝我笑了笑,並輕聲道:「等會。」

      那個瞬間我覺得彷彿關進了小世界,裡頭只有我們兩個,聽著音樂、一言不發,周邊沒有任何聲響,只有彼此的呼吸聲。

      我竟然一點都沒感到緊張,也是奇了。

      音樂就像會感應人心一樣,配合著這場景,撥到了適合的段落上——

      愛的選擇題   讓我選擇了堅定不移

      即使被唾棄   也願意陪著你

      愛的自訂   讓我將你的視線佔據

      時時刻刻圍繞你

      愛是判斷題   將你我的分界線判定

      夾雜著太多   對你情不自禁

      愛是目的地   讓我在你的懷裡沉溺

      讓我有更多勇氣

      是我想用我的執著

      換你一次短暫的承諾

      卻總不經意錯過

      錯過彼此的回眸……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男妓 雨墨濂
☆《男妓》於2023年5月30日由城邦原創出版☆榮獲2022 ...
耽美
別西卜(BL/主奴/微SM) 飄遙
*BL/主奴/微SM/三觀不正,CP: 別西卜(惡魔)x維爾 ...
耽美
短篇堆放 SW
徹底印證長篇無能的本性風格很雜亂壓力大就寫寫黃暴肉很開心就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