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部分 翻案

「新聞快報:涉嫌殘忍殺害妻子林允芯和女兒曾鈴的嫌疑犯曾曉,在經歷長達三年的訴訟之後,於今日由最高法院認定無罪定讞。三年前,曾曉被指控殺害妻女,一審、二審皆判死刑,但是最高法院屢次以罪證不足駁回。如今案情逆轉被宣判無罪,家屬直言難以接受,大呼司法已死……」

「學弟,你真的成功了呢!」一個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正在和剛打贏官司的年輕律師江俊熙道賀:「一開始你說要出來幫曾曉辯護的時候,大家都笑你是白痴,認為你這場官司必輸無疑,沒想到你居然贏了。」「哈哈!你過獎了,學長。」江俊熙優雅的微笑道:「想當初命案發生的時候,曾曉被人目擊進入現場,也有人宣稱在現場聽到有男女吵架和小女孩嗚咽的聲音,而檢察官蒐證的種種跡象指出曾曉的確是罪證確鑿。儘管他一直宣稱自己是無辜的,案發之前他和妻子約好在一棟空屋碰面,協商離婚事宜。不知為什麼一進入案發現場便被人擊昏,醒來時便發現自己倒臥在一個空房間中,妻子和女兒趴在他旁邊,脖子邊有著深深的刀痕,乾涸的鮮血流遍整個房間。他一個人不知所措,忽然感覺手裡握有東西,低頭一看竟是一把刀,還殘留著鮮血。他告訴自己要冷靜,緩緩起身準備要去報警。這時警察衝了進來,看見他手裡拿著刀,一臉冷靜的表情,便認為他是兇手,立即將他逮捕。但是由於言詞漏洞百出因此沒有人肯相信他。當時他找上我時,整個凶殺案已經蒐證完畢,幾乎確定他就是兇手,不過我的直覺判定整個兇殺案還缺乏一個決定性證據,因此決定幫助他辯護並尋找這項決定性證據。」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戀童癖 氵交月半
我知道,當我跨出那一步的時候,就在也停不下來了。
驚悚推理
旅鼠之年 高雲章
理論上來說,蜘蛛絲的強度比鋼絲還要強韌,但是為什麼沒有人飼養 ...
驚悚推理
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第一卷:蛾男】 廖大進
「你夢過這名男人嗎?聽說夢見他之後會被殺死。」關於「蛾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