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中之三、未知 信任

「……噓,惦惦。」陌生的語言在耳畔響起,若瑤有些茫然。

還是帶著一點日語腔調,卻也有點像閩地人的方言。那人只是將她的雙手抓住,卻也沒有再多做些什麼。雖然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但若瑤選擇噤聲,恰好達到了那人的目的。他讓若瑤轉過身面對他,一張表情僵硬卻看的出沒有敵意的臉出現在若瑤眼前。

「哇係臺灣狼……呃,我速臺灣人,不會殺妳。」他勉強的說著有奇怪腔調的普通語,讓若瑤有些傻眼,卻也放鬆下來。眨了眨眼,看著對方困窘的表情,她突然有些無奈的,笑了。

「臺灣嗎……我知道了,謝謝你不殺我。」她開口,以帶著些微生硬口音的日文試著讓他好過一些。「…你的名字?」

「我姓何,何奕。那妳呢?」

仔細端詳著對方的臉,他應該只比若彥大一些吧?忍不住又說出閩南語的他,有著與大家相似的臉龐,又似乎少了些什麼。

「我的名字是吳若瑤。吳、若、瑤。」

怕他不懂,她特地放慢了速度再說一次。此時的奕一面跟著唸,心裡卻開始惶恐起來。先不說混進日軍救母國同胞們這計劃他打從一開始就不太看好,更重要的是此時此刻,誰可以告訴他,他該怎麼把這個感覺就很弱的大小姐藏起來,又不會讓她被日本人玷汙?!

「該死的阿岳,馬鹿!」

他忍不住罵了起來,害的一旁也思考著的若瑤嚇了一跳,一臉驚恐的望著他。嘆了口氣,何奕才再次開口,一邊支吾著一邊組織著語言。

「對不起。嚇到妳了?」

「啊、沒事的。」她嫣然一笑,有些無奈的示意他別那麼在意。「為什麼,要救我呢?」

「……我是臺灣天地會的人。」他想起了提出計劃的連岳,忍不住又激動了起來。「我們的計劃是加入日軍,想辦法營救出中國同胞,越多越好。但是,我想不到,該怎麼把妳藏起來……」

她微微皺了皺眉,思考了幾秒之後才想起所謂的天地會到底是怎樣的組織。

所謂的反清復明組織?可是,現在都民國了,天地會還能幹嘛?

還沒回過神,冰冷的金屬觸感硬生生將她的思緒成功的拉回了現實。定睛望向手心那把槍,以及將其塞到她手上的他,一陣不安突然襲上了她的心頭。

真的能相信眼前穿着日本軍服的傢伙嗎?

但是現實就是如此,不相信也沒有辦法了。

「我…」

「噓。蹲下,有聲音。」

她想開口告訴他,自己會完全服從……卻被他打斷,拉著蹲伏於傾倒的車輛旁邊。雖然有一瞬間甚至想要乾脆用手上的槍直接制服這個不知道能不能信任,還如此無禮的傢伙,但一切想法都在聽見隱約傳來的交談聲後被埋沒在畏懼之中。

不是像身旁何奕這樣帶點腔調的日文,而是相當標準的日文……就和剛才所聽見的一樣。越來越近,越來越近,伴著喀喀的皮鞋聲響。

是那兩個傢伙,還有其他幾個日本鬼子。

她已經不願意稱他們為人,意識被仇恨以及恐懼所充滿,仇恨灼燒著要她衝出去為家人報仇雪恨,但深刻於心中的恐懼卻讓她全身冰冷動彈不得,生怕自己也遭受到那樣的下場。

她緊抓住了旁人的手,再也顧不上從小被教育的男女授受不親。即使還沒完全確認他是不是能夠信任的人,但不知為何,他的溫度卻讓她漸漸冷靜下來不受情緒主宰,慢慢的取回理智。

睜開眼睛看見他的臉,帶著滿臉不解以及擔憂,她緊抓著他,忍不住低頭無聲啜泣起來,就連他看不下去而小心的環抱住她,輕輕地拍著她的背試圖安撫,也沒有抵抗。

她聽見他以陌生的語言小小聲的一次次說著。

「我在這,我會讓妳活下去,別怕了。」

即使他的聲音也在抖,他的腔調聽起來如此奇怪,她卻無法克制的將他抓的更緊。

或許這個人真的能救我。

她在心裡默默的下了結論。

※           ※           ※           ※           ※

這裡是,拖了一年沒更新的黎翊。

真的非常抱歉…!!!請容許我致上由衷的歉意。

不過這段期間我也不是完全沒有在寫作,只是輾轉換了相當多地方貼文。作品性質上面也有相當大的差別……

……是的,我會找時間將這段時間以來的存稿釋出,雖然連載部分我真的沒什麼動。

請接受我的道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歷史
九五至尊 東門吹牛
一個平行古代世界的皇帝, 無意中穿越到了現代都市, 龍遊淺水 ...
歷史
台灣歷史奇幻素材考 台嶼符紋籙
本人台嶼符紋籙,致力於將台灣歷史改編成奇幻故事。感謝各位讀者 ...
歷史
如果…大肚王國在1630年代西化:瑪撒朗通史 shirman
如果…台灣原住民族建立的大肚王國,在163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