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灰色。

灰黑色的房間有著挑高的天花板,能容納二十人左右的寬度,還有四面沒有任何裝飾品的水泥牆。

懸吊著的昏暗燈泡散發著朦朧曖昧的黃光,空蕩的房裡只有一張鐵椅,以及椅子上的男人,站立的女人,還有牆壁最高處一扇裝著鐵欄杆的小小玻璃窗。

但房間卻是沒有門。

仔細一看,四角牆面交接處都有一條難以察覺的細縫,天花板與牆壁接合處也有。

女人抬手輕拍了身旁的水泥牆,「鏗鏘」,牆壁卻發出了金屬的回音。

她踩著自己的影子前行,靠近手腳都被粗繩固定在鐵椅上的男人。

「鄭儒山。」她開口,極為漂亮的唇形泛著慘白,總是微微翹起的嘴角上是一道猩紅的傷口。

她繞到了男人的前方,單膝跪地,讓自己能直視男人的雙眼。

男人的雙臂被綁在椅背後,他頹靡無力地低垂著頭,一身髒亂,渾身覆滿未乾的淤泥,潮濕而破爛的衣服黏貼在皮膚上。

他暴露在布料外的肌膚滿是傷痕,青中帶紫,乾涸的血跡碎裂成片狀,無聲地剝落著。

男人的臉上也是慘不忍睹,幾乎看不出原本的面貌。眼眶腫大,滿臉大大小小的創口,斑斕的顏色。

「鄭儒山。」女人又喚道。「看著我。」

男人動也不動。

沈默的僵持。

女人眨眼,伸手抬起了男人的下巴。

男人一張嘴,迅雷不及掩耳地朝女人的臉上吐出一口唾沫。

女人驚愕地抹臉,舉手便要扇男人一巴掌,但終究是在最後一刻,放下了手臂。

「你要恨我就恨吧。」女人看著男人歪了一邊的鼻梁,「但這一點也不能改變現狀。」

「喀嚓。」她飛快地把骨頭扳回原位。

男人模糊地發出了細小的痛哼聲。

「你得說出來,否則沒水也沒食物,我在三天之內一定會死。」女人說。

「與我何干?」嗓音沙啞破碎,冷冷的怒意,鄭儒山終於說了話。

女人不帶笑意地勾了勾嘴角,半闔上眼。

「你也會死。」她補充。

鄭儒山「哼」了一聲。

短暫的寂靜之中,女人又睜開她微圓的杏眼,細細端詳著他的臉,用目光描摹著他的五官。

「你把方法說出來,我就放過你。」她笑。「我答應不再去糾纏你。你可以忘記我。」

「滾!」鄭儒山低吼。

「我現在哪裡都去不了啊。」女人站了起來,走到窗下,抬頭。

是夜,透徹的玻璃外是一小片燦爛的星空。無雲,天空是點綴著寶石的墨色天鵝絨。

「我也希望能離開啊。」她喃喃道。「上一次,算我輸了吧,沒有讓你告訴我方法。但這一次,我會贏。我會讓你心甘情願地說出口。」女人側過身,對鄭儒山的背影說道。

說罷,她背著燈光躺了下來。

暖色的燈火在她姣好的臉頰上鍍了一層柔和的金色光暈,她的眼中反射著閃爍的星芒。

睫毛顫動,她慢慢閉合眼皮。

許久之後,鄭儒山才幽幽地道:「原來......妳就是這樣看待我們的感情......一場只論輸贏的遊戲?好樣的,花思空,妳真是好樣的。」

指甲掐進掌心,他用力地吐出一口氣。

女人猛然睜開雙目,神色難辨,眸中深不見底的是漩渦般的複雜。

但最後,她卻還是緩緩閉上眼。

花思空做了一個夢。

夢到過去。

夢境矇矇地帶著亮白的光暈,彷彿與她相隔著一層虛無縹緲的薄紗。

似曾相識的場景,碧藍的天空,飄動柔軟的雲。

風徐徐地吹,落葉旋轉著墜地。

她開口,對著眼前靜立的人影說:「阿儒,我要做你的女朋友。」

她還沒聽清他的回答,身體便已經輕盈地飄起。

她低頭,望見躺在樹下的女孩,長髮絲綢般地鋪了一地,身體一半曝曬在陽光下,一半躲藏在陰影中。

女孩舉起手臂,從指縫間向天上看,滿面斑駁的痕跡,日光在她的臉上破碎,明與暗的交錯,她的眼睛水潤潤的,晶亮而靈動,似乎反射了所有的光芒,但那兩點濃墨般的瞳孔,卻又似乎是吞噬掉所有的光線。

她的唇間是一抹笑,輕且淡,但是很滿足恬然。

「思空,也出來一陣子了,我們該回去了。」

花思空感覺到自己伸手握住了一隻溫暖的手掌,對方一拉,她全身一晃,夢境便立刻換了場景。

她轉身,身體是一道優美的弧度,長髮在空中畫了半圈,嘴角微勾,豔紅的唇色帶著四分寒意、三分驚奇、兩分戲謔還有一分意味不明。

她將髮絲撥到耳後,輕聲道:「我回來了。」

花思空睜眼,目光清明地完全不似剛醒之人。

她艱難地吞下了一口口水,潤一潤乾澀的喉嚨。抬手壓下腹部的飢餓,她坐了起來。

貓一般地伸展全身,關節處發出了清脆的「喀嚓」聲。

牆上的小窗斜斜地灑入幾束陽光,細小的塵埃在空中浮沈。

花思空凝視著這一幕,靜止的背影祥和而安寧,髮色因日光照射而淺淡,金褐色的,柔順地垂在背上。  

鄭儒山眨了眨眼,也醒了過來。

他恍惚地轉過頭,彷彿忘記了自己身處何地。

愣愣地注視著花思空,他目光迷離,眼底是說不出的感情。

疼痛與飢餓令他眼角抽搐,也讓回憶潮水般地鋪天蓋地而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這!是我們的天下 7h(e)
五個男孩的創業之路角色有對應的人別名:《超人國/高中生即便在 ...
都市
轉世天王 辰法
生活在隱世家族,就要被操縱著人生?他決定叛逆一次,千年一見的 ...
都市
鬥魂籃球傳 清希
每顆籃球裡面,都存在一個靈魂…每位球員背後,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