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引路燈》01

      夏一葉簡直不敢相信天底下居然當真有這種事情!

      一大早睡醒就發現自己的額頭像被貼符一樣,貼了一張淺黃色的便條紙。而且上頭的內容不看還好,一看他的血壓差點從剛起床的低血壓直升到腦溢血的程度!

「給親愛的小葉,

         爸爸媽媽決定趁結婚二十週年來個甜蜜蜜的二度蜜月~

         我們大概九月初就會回來了,但媽媽怕小葉一個人在家寂寞,所以就請小叔幫忙照顧囉!小葉要乖乖的等爸爸媽媽回來喔~愛你唷❤

      P.S.因為怕你亂花錢,所以先把你的錢包拿走了。要乖乖聽小叔的話喔,啾咪>wO

                                                                                                                  媽媽」

      ……

      ……

      ……

      「——啾咪妳妹啦!」

      完全管不了什麼敬老尊賢、躬親睦鄰之類的東西,夏一葉的嘴裡直接爆出髒話。

      急急忙忙地翻身下床,也顧不得被他的動作一起拉下床、掉到地上沾灰塵的被子,夏一葉趕緊從掛在椅背的外套口袋裡翻出自己的皮夾,在看到裡頭被洗劫一空的慘況之後整個人脫力的掛在椅背上頭。

      別說出門前特地領的千元鈔,就連搭車用的一元銅板都沒替他留下一個,提款卡也被抽走,只留下了身分證、健保卡跟駕照之類的基本證件。

      看到自己一夜之間消瘦到見底的錢包,夏一葉想跪倒在地上哭泣的心情都有了。

      就說他家那對結婚二十年如新婚的笨蛋夫妻出門旅行,怎麼會硬拉他這個電燈泡一起走?原來早有預謀!

      悲憤地將空空如也的皮夾扔在桌上,在夏一葉自暴自棄地打算睡到中午在起床時,眼角餘光恰巧瞥見床頭剛好跳到七點整點的電子鐘,眼前突然一亮。

      「才早上七點……說不定還有救!」

      民宿的早餐供餐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九點,說不定他家那兩個丟包小孩的渾蛋父母會選擇在樓下悠閒的吃完早餐再出發!

      一發現這種可能性,夏一葉立刻抓起擺在行李箱上的長褲,邊跳邊走把褲子拉上就用力的推門快跑下樓。也管不著自己剛起床正亂糟糟的樣子會不會被其他客人撞見,在彎下樓後夏一葉馬上提高音量大喊:「喂!爸媽你們那張紙是什麼意——」

      未完的語句收住了聲,夏一葉一愣愣地看著空蕩蕩的餐廳。盛夏早晨就已經燒滾滾的陽光從窗戶斜照進室內,然而即便太陽照得如此賣力,還是掩蓋不了一樓冷冷清清的無人現狀。

      就在夏一葉緩緩地步下樓梯,打算看看其他地方有沒有自己雙親的身影時,一個帶有些許厭煩意味的低沉男聲從被樓梯下方的陰影傳來。

      「吵死人了小鬼,一大早叫什麼叫?閒著沒事想當公雞,老子可以把你的房間換到雞舍裡。」

      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下,夏一葉這才發現廚房入口坐著一個男人。

      男人的年紀看上去大概三十來歲,翹得隨性的黑髮與精瘦的身型都是現代女性喜好的樣子,但臉上未刮乾淨的鬍渣,與穿著短褲背心的服裝都讓男人看起來直逼中年大叔的年紀。

      翻動著手上的報紙,服裝險得過於邋遢的男人隨手將嘴上的菸按上一邊的門框捻熄,指著廚房出菜窗台上的土司:「醒了就自己去拿早餐,牛奶在冰箱,要其他的配菜自己弄。」

      看著完全把服務業的待客禮節丟到地球另一邊、和自己父親有著相像臉龐的民宿主人,夏一葉用起床還沒喝水的乾啞嗓子小聲詢問:「那個、小叔……我爸媽呢?」

      「走了。」繼續翻看著報紙內容,一點抬頭關心自己一臉天崩地裂的侄子的欲望都沒有,夏一夜接著補充:「他們天才剛亮就把老子搖醒要早餐,五點多就開著老子的車跑了。」

      見到對方微微蹙起的眉頭,一看就知道起床氣到現在還沒消。沒打算白目過去給火氣未消的小叔討打,夏一葉只能用雙手摀著臉無聲的哀嚎個幾下,哀悼自己不得不在這個偏僻村子消逝的短暫青春。

      「你吃完弄好就下來找老子報到。」

      「咦?」

      正在感嘆蒼天無眼到一半時,夏一夜平板的命令語句突然插了進來,讓夏一葉驚咦了聲,一時沒反應過來對方話裡頭的意思。

      闔上瀏覽完畢的早報,夏一夜首次抬起頭看向了被自己大哥大嫂丟包在他家、手足無措的侄子,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小鬼你不會天真的以為老子會免費讓你住在這裡,吃老子用老子的吧?」

      看到跟自己名字同音不同字的小叔嘴角上揚的表情,夏一葉這次真的流淚了。

      那對渾蛋父母……把他難得清閒的大二暑假還來啊!

20160805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祝,好夢 咩嚕羊
恐怖靈異
【屍鬼同人】不過就是一只會動的屍體罷了 Miki
少女第二段生命的展開伴隨著血腥以及黑暗 被害人與加害人之間 ...
恐怖靈異
黑色曼陀羅 滄月之東
以世界第二大豪華郵輪「黑色曼陀羅」的經營權為誘,莫名崛起的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