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皇上與太監那些不得不說的往事

【01】

張雲說來其實還算是耿昱璿的師兄呢。

當現今太上皇還在位時,便將身為太子的耿昱璿送到步入江湖成為一代大俠的三弟耿瑞澤身邊習武,張雲是大俠四處兜轉好不容易撿到的徒兒,當假正經的小太子入師門的時候,他已經學了兩年的功夫了。

「小雲子!」耿瑞澤一個翻身揪住了正往另一棵樹上爬的張雲,像捉小狗似的提著他的衣領躍下到地面。

「這是我姪子,郭璿,以後就是你師弟了。」叼著一根狗尾巴草,耿瑞澤一隻大手將張雲的臉扳向耿昱璿。

「璿兒,這是張雲,我大徒弟。」耿瑞澤又揉揉張雲的頭,對耿昱璿說。

「師兄好。」耿昱璿板著張臉,對張雲施了一揖。

張雲一聽人喊他師兄,整個人都精神起來了,哥兒們似的拍拍耿昱璿的肩膀,笑得見牙不見眼:「哎小師弟呀,你既然喊我一聲師兄,以後師兄發達了定少不了你好處!」

耿瑞澤看著自家姪子嘴角抽了一下,嘴上卻還應道:「多謝師兄。」呵呵地笑了起來。

「師父你笑啥咧?」張雲看耿瑞澤笑得歡,整個人摸不著頭緒。

「沒事,你以後要是發達了,別只照顧師弟啊。」

「師父別擔心,我還等著給您披麻戴孝呢。」張雲笑嘻嘻道。

「你這小兔崽子敢詛咒你師父!」耿瑞澤一揪,抓著張雲的屁股打,打得他哇哇大叫。

【02】

晚上就寢後,張雲翻到窗戶外,倏地又鑽進了隔壁房半開的窗扉。

「哎師弟!」張雲拍拍耿昱璿身上的被褥,在床邊盤腿坐了下來。

「師弟你別不吭聲,爺知道你還沒睡呢。」

耿昱璿抖了抖睫毛,無奈的張開雙眼,坐了起來:「師兄,有什麼事嗎?」

張雲嘿嘿笑著:「師兄問你件事,你是我師父的姪子嘛。」

「是。」耿昱璿打了個呵欠。

「你是太子?」

耿昱璿一愣,要遮住嘴巴的手停在半空中。

「嘿嘿,我沒猜錯。」

「你如何得知我是太子的消息?」耿昱璿臉色一沉,眼神銳利的像要殺人。

張雲看著有點慫:「你放心,我絕對守口如瓶,也不會加害與你。」

「說你是從何得知!」耿昱璿懸在空中的手重重一落,張雲慫得脖子都縮了起來,小聲道:「你也知道我師父那些事蹟,故事都不知有多少版本了,這天下誰不知道他是皇帝老弟啊....我就隨意猜猜,哪知道就中了...」

說到後來,張雲嘟著嘴,一臉委屈。

耿昱璿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做了壞事。

「唉,罷了。」耿昱璿手僵硬的摸摸張雲的頭,想安撫安撫他:「孤以後若是真繼承了皇位,便賞你份官職做做,你看如何?」

張雲還是嘟著嘴:「誰要做官啊,整天沒得閒的,還得看皇上的臉色。」

未來皇帝現·太子:「......」

【03】

然而後來張雲還是做了官。

只是做的是太監。

還是他自願的。

【04】

話說耿昱璿即將登基前一個月,宮裡派來馬車,準備低調的迎太子與王爺入宮。

張雲:「我這輩子還沒坐過馬車呢,既然你與師父都要回京,不如讓我也去吧,你看我在外還有仇家,一個人無依無靠的...」

於是,張雲跟著回京去了,原先是住在三王爺府,然而耿瑞澤看他對皇宮興致勃勃的模樣,隨便找個藉口便把他扔到耿昱璿宮裡。

張雲在太子寢宮這摸摸那摸摸的,直到快熄燈都還不停歇。

耿昱璿被吵得根本睡不著,無奈道:「要不你睡孤這裡吧。」

「嘿嘿這怎麼好意思呢。」說著張雲往床鋪走去。

「來人啊,把偏殿清理清理,引孤的師兄過去。」

張雲腳步一頓:「......」

【05】

自從到了皇宮中,除了早晚練武,張雲整天都跟在耿昱璿後面問這問那、吃這吃那,也不必操心哪天仇家找上門來,人生過得好不快活。

登基大典過後,張雲本該隨耿瑞澤回歸江湖,然而當耿昱璿回到寢宮時卻看見一坨人影在他的床邊。

對,一坨。

窩在那裏的,他師兄。

「師弟,讓我待宮裡好不好!當公公也成啊。」

當時耿昱璿思考了一瞬,想來離宮許久,剛登基也沒些知根知底能做暗事的人,便應了。

不過當然沒閹了他,叫幾個暗衛守著別讓張雲做些越矩的事就行,也沒人敢說什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歷史
應龍‧黃龍‧梟 日炎
據說龍經過一千年,身上會幻化出羽毛;長出強而有力的翅膀。成為 ...
歷史
抢救民国 改 霸气的灭国级总加速师
前言本作品已得到原作者善图纸的再书二创授权感谢图纸前辈授权我 ...
歷史
沁月謠 那緹
她是蒙古草原上最美麗的新月格格 也是科爾沁王爺手中的明珠 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