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篇x2

1.   湯圓(2014冬至)

      「哥哥!你再不來吃,湯圓通通要被弟弟吃掉囉!」

      「我來了!」

      聽見從廚房傳來的喊聲,小少年立刻放下了鉛筆,關掉檯燈走出房間,一邊應著媽媽的話。

      一出來剛好看到弟弟從對幼稚園孩童而言略高的餐桌椅上爬下來,捧走自己盛好的一碗湯圓,傻傻笑著往一旁的小桌椅跑去。

      「不要拿著湯圓亂跑!」

      意思意思教訓了弟弟一句,守家回過頭打開湯鍋的圓蓋,愣了一下。

      在黏呼呼的甜湯裡載浮載沉的,是清一色的白——幾乎是。守家用勺子撈了幾下,在底下發現幾顆倖存的紅湯圓。

      「陳語家!你這個壞小孩!」

      怒氣沖沖地甩下手裡的東西,二三步跨到了樂呵呵吃著甜湯圓的弟弟面前,果不其然,白色的塑膠碗裡滿滿都是弟弟喜歡的粉紅小湯圓。

      嘴巴塞得鼓鼓的語家抬頭,用一雙無辜的大眼睛和哥哥相望,便又低下頭去,開心地吃著湯圓。

      有鑑於爸爸就在旁邊沙發上看電視,守家不敢明目張膽地強搶弟弟的湯圓——其實紅的白的無所謂,但只要想到自己吃的是被挑剩的,心裡就有些不平衡——只得用力捏弟弟肉呼呼的臉頰,才解了一點氣。

      「鍋子裡剩下的紅湯圓都是我的,不給你了,哼。」

      說是這麼說,但當幾分鐘後弟弟捧著空碗跑到餐桌旁,眨著大眼睛看著他的時候,他還是把僅有的幾顆紅湯圓撥進那個小碗裡。

2.   生日快樂(2014母親節)

      「趁著最後五分鐘問你一下,語家,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陳守家撐著頭,半側躺在床的另一側,笑笑地看著自己的弟弟。

      「今天?今天是母親節啊。」帶點疑惑地應道。

      他不知道哥哥半夜不睡覺,跑來霸佔他的床問這個問題要做什麼。

      陳守家笑著搖了搖頭。

      「那你知道,如果把這個問題拿去問爸媽的話,會是什麼答案嗎?」沒待對方回應,自顧自地說了下去:「他們一定會毫不遲疑說:『是語家的生日』喔。」

      一愣。

      「雖然有點對不起媽,不過讓我來說,我也會回答你的生日。」

      伸出手,拍了拍眼前方成年的弟弟的頭。

      「在我們心中,你永遠是最重要的孩子。」動作放輕了些,改為撫摸那一頭墨黑色的短髮,「一個人出門在外,好好記著這一點。要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

      趁著陳語家還怔著,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的時候,陳守家迅速地翻下了床,三併兩步來到了房門口。

      腳步一頓,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只白色的小盒子,往床上剛坐起來的少年拋去。

      「送你的禮物,祝你二十歲生日快樂。」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予你新生 三杏子
✦✦ 《予你新生》個人誌購買(點我) ✦✦【2020短篇作品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渺不見 稚津
  我的世界灰敗頹然  光的出現顯得我的希望更加渺茫.  謝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媽媽對不起,我得了憂鬱症。 小四
24歲的小梅,在求學途中憂鬱症發作。這是她與你的交換日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