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說

你說你在。

你說不放手。

你說未來有我。

食言的,是誰?

一個月了呢,沒有你的日子。

在你拍拍屁股轉身走人丟下我之後,說真的我也不是不知道會變成這樣,徵兆一直都在。與其說是不想知道,不如說是自己不敢去面對,又或者其實是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只依稀記得那時候好吵,內心好吵,外面好吵,自己好吵。

啊啊,畢竟是初戀呢!那種青澀、那種單純,以為牽牽小手就能不分開,以為親親小嘴就能一直走,以為再進一步也許就能一輩子,以為只要還愛,這份愛就能一直延續下去。

即使知道其實我們根本不會有未來。

是啊,雖然這個社會比以往開放了,支持同性戀的人也多了,但是那些支持的又有多少充其量只是跟風?嘴巴上喊著支持,但心裡還是排斥著,諸如此類的虛偽。而我們也大多都在同溫層裡,以為身邊的人就是全世界,其實反對的人還是在的,我們只是被同溫層所有的溫暖給蒙蔽了。

咳、扯遠了。

總之,明明知道我們不會有未來,但是當初我們說好要一起面對,一起突破那些障礙,說好以後我們要怎麼過,結果呢?你說了什麼?

「我家人反對。」你雲淡風輕地說。

那一小串的文字狠狠地撞入我的腦袋,我只能怔怔看著你,我說不出話,也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我知道我們之前一直都有個什麼在那,我知道我們之間需要解決一些事。我知道,一直都知道,卻又不敢去觸碰,因為我怕我自己會處理不好,因為我怕你也不想去談論,因為我怕你其實早已厭倦了。

每天的我愛你,到最後都只是例行公事;每天的早晚安,到最後都成了敷衍;每天的訊息,到最後變成負擔;每天的期待,到最後都是落空。

應該說,你是這麼覺得的,而我就是期待落空的那個,我知道的。

「蛤?可是你說......」

「沒有可是。」

你只是冷冰冰地看著我,而我一臉茫然。

難道我給得空間不夠多?遠距離,一整天我們都沒有聊天,一整天我們沒有訊息,一整天我都在告訴自己不要太想你,一整天我都在忍耐自己不要一直傳訊息給你,一整天我看著手機不知道要幹嘛,只因為你說你要上課,下課就很想睡,所以沒空回訊息。

於是想著等到晚上我們課都上完了,書也讀完了,時間空下來了就能好好聊天,結果你都是很晚很晚才回訊息,因為你都在跟室友玩,所以才會晚睡,所以才會晚回訊息,有時候甚至等了好久好久,等了一個小時換到的是「抱歉忘了回,我要睡了晚安」之類的,然後再過半小時就是你在instagram上發限時,打著「今晚不睡了!」之類的打鬧影片。

理智線總會在那一刻斷掉。

有多少天,我在難過的情況下慢慢睡著?有多少天,我告訴自己不能哭要堅強?有多少天,我告訴自己你還是愛我的?有多少天,意志力也無法阻擋我的眼淚不斷掉下?

「明明是個男生,心思卻像個女孩一樣。」你曾經笑著對我說,那樣的笑容說有多溫暖就有多溫暖,「不過我很喜歡,而且你很帥。」

如今,女孩般的心思,卻是你的負擔呢。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都是大男人了,你還跟小女生一樣,你要不要跟小女生一樣哭然後求我不要離開?」某個晚上,距離我們最後的訊息已經過了整整一天了,我說你是不是很忙啊?怎麼都不回我,結果你忿忿地說,「你知不知道這樣很累?我上課已經累了,你還這樣鬧,煩不煩啊?」

我明明,什麼都沒說。

曾經你最愛的模樣,成了你最討厭的樣子,我還能說什麼?

明明先說愛的是你,明明說好一輩子的是你,明明承諾誓言都是你給我的,怎麼說變就變?

原來承諾這麼不值得。

「我也是哭著想了很久,我知道我很渣很不應該,我知道我傷你很多,但是與其繼續這樣下去,不然我們都放手,好不好?」你難過地跟我說,你開始打悲情牌了呢!「我還是很重視你,對我而言你還是很重要。」

是嗎?我怎麼沒感覺?

我靜靜地看著你,一句話都不說。

「欸、我們以後繼續當朋友好不好?」你無辜地看著我,亦蒙上了一層黯淡,那雙眼曾經是閃亮又充滿愛的,「如果你不理我,我會難過的。」

「嗯。」我輕哂,因為我不想看到你難過,即使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

「真的嗎?」你遲疑地看著我,我微笑點頭,你笑了,「說好了,以後的日子還是有你,只是是以不同的身份。」

一個月了,我們已經沒有聊天了。原來難過的情緒這麼快就過了,我本來以為會要半年一年呢,結果兩個禮拜過後,你就再也沒有回訊息了,而社群網站上還是開心地發佈貼文,因此我知道你最近過得很開心。

嗯、這麼快啊,當初是你說你會難過的。

我想,我再也不相信你說的任何話了。

「搞屁啊?拖拖拉拉的,快點出來啦!」室友不耐的聲音從耳邊傳來,今天說好要一起去遊樂園玩的,「快一點再不快我就不理你了也不跟你去坐車也不要跟你講話了你快一點啦!」他一口氣講了一大串話,沒有標點的停頓。

「來了~」我慵懶地回應,其實我已經準備好了,只是不想動。

「幹嘛?已經好了啊?那幹嘛不出來?你明明知道我昨天回家還要過來很麻煩欸!」他像個孩子般的鬧脾氣,再給我一個大白眼,「明明是你說要出來玩的。」他賭氣地說著。

「幾歲了還這樣?」我微微笑著,「抱歉我的錯我的錯,等等請你吃午餐行不行?」我打趣地看著他,他這個人最愛吃了。

「你說的哦!」果真,他每次聽到吃的就心花怒放,「耶!我的午餐有著落啦!」

靜靜地看著他像孩子一樣手舞足蹈,我輕哂,以前和你好像也常常這樣。

我想,我可以不用再去在意你說的話了,反正我也知道你所說的話很多都是表面話,我已經慣了你所給的話術。從此以後,我們就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你是你,我是我,我們都有各自該去的未來,無論未來有多少難關、亦或是有多少變數,我都會好好的。

你說的話,有一件事我們都做得很好,就是要過得好好的。

你說啊,這樣的結局,很好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終於失去你 煙波
☆《終於失去你》於2014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n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