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骯髒的雙手銬在狼眼約翰的雙手上-Killer-(4)她唱起鵝媽媽的童謠。

那雙閃亮亮的雙眸,在昏暗的巷子中,更顯得晶透。

他們一直以為只要打開這扇門,就會幸運的逃過那幫人的追殺。

殊不知,這扇門的後頭,卻是開往他們的命運之路的轉捩點。

黑貓從高處一躍而下,悄悄地從他們身邊走過。

但他們並沒有注意到任何事物的動靜。

傻愣站著,看著前方這名奇裝異服的少女。

「這妹子是什麼人....」有佑錯愕的小聲的講著。

聖人的表情與有佑一致,目光驚訝地看著那頭銀白色髮色的少女。

「應該是別人在玩角色扮演吧,我們只是剛好對到眼?」

有佑講得自然,準備踏出宛如石頭一樣沉重的步伐。

「陳有佑」

少女開口,還直呼對方的名字。

難道這人也是那幫人的同夥嗎?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又碰到敵人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只是站在少女的身後,就會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壓迫感。

明明外頭是白天,但怎麼覺得和她對到一眼,就感覺自己深陷在黑暗中。

有佑用驚心的神情看向她。

原本沒打算看她的,想就這樣與聖人與她擦身而過,沒想到剩不到幾步之遙就能看見大街時,少女叫住了他。

「嗯.....?」

那人笑了一下,便回「命運之子」

「蛤?」

有佑並沒聽清楚她在說什麼,只聽見命運這兩個字。

「Do   you   believe   in   life   after   death?」

這人果真的外國人,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這倆明確是亞洲人!非得要在他們面前講英文。

有佑困惑的想在問他一次時候。

一鳴驚人!

聲音衝破了腦門,在巷內迴盪四起。

因為過於大聲,他們兩手掩住耳朵。

聲音來源處,就是從那大街傳來的。

而從陰影下悄悄走出了一個人影。

他拿著一把手槍,露出奸詐狡猾的面容竊笑著。

「剛剛只是故意失手的,不過下一發可是會鑽過你的腦門唷!」

這個人長的高大魁武,圓潤大餅臉又一對米豆大小的眼睛。

特別注意的是,他頂著一頂比自己頭髮還高的額頭在身上。

那人是個大禿頭,若沒有光線照耀下還不覺得他沒有頭髮,如今這人用那油的頭皮根他們說著。

聖人拉住有佑的手臂,說著「糟糕!快跑!」兩人身子才剛動,那人又來了一發空鳴彈。

聲音又在一次響盪四周。

這人分明是來玩的,知道對方是個高中生卻抱著僥倖的心態。

拿著那把冒煙的手槍,對著上空。

「哎呀!想跑?不能這樣子,叔叔還沒有玩過癮耶」

光頭大叔眼睛張得超大,大到令人不舒服,加上那張笑得快要裂嘴的嘴巴,添加了一份不悅感。

「我還以為你們會躲到哪裡去呢?」

那張大餅臉配著米豆大小的眼睛,說起話來極為讓人反感,他那大臉都可以去代言喜年來了。

「原來是來這裡陪小妹妹聊天呀?」

光頭大叔鼠目寸光面向那少女的背後。

有佑這時才驚覺,那個銀髮少女絲毫沒有被那兩聲槍響給驚嚇到。

眼明淡定的無動於衷的站在原地。

「dei   tei   kei!」少女微微開口輕聲的講。

光頭大叔用他那宏亮的嗓音大喊著「蛤?你剛剛說啥?哪國語言,在說一次?」

舉起那粗壯的一手,擺在耳前作勢沒聽清的樣子。

「她在說日文....」在旁的聖人開口。

「日文?」有佑回。

聖人看向有佑回答「就是走開的意思....。」

此話一落。

那女孩提起那把黑色蝴蝶花邊的陽傘,然後轉向光頭大叔那頭,一個由上而下的概念。

狠狠地打在他那張大餅臉上頭。

「哎呀!」

少女出手快狠!

兩人卻在一旁露出驚慌失措的樣子。對方可是拿著手槍的人,在怎說論評力氣跟身材也是光頭大叔占上風。

該不會又要發生一起少女被槍擊的殺人慘案?。

光頭大叔摸了摸被挨揍的臉龐,痛的奪淚,怒目的看向那臉部淡定的少女。

「哇操!不要以為你是小孩子我就不敢出手打你!」

話說完後,他立馬亮刀。

對向著少女的後腦勺。

「是嗎....那請你用對付成年人的態度打我吧」

此話一放,光頭大叔臉氣的像顆紅蕃茄一樣,他非常生氣的咬牙,便手吋一揮。

揮了這一下他才看清,原以為少女因害怕才不敢直視他的,結果那張雪白的側臉,卻在笑著。

一個羚羊式跳躍,她到了石階上頭,眾人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看見的,只是單憑一隻腳的力量竟然可以跳到兩層樓高。

聖人和有佑目瞪口呆的看著站在石階上的少女。

「這女生到底是何方神聖....」

有佑一腦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情,他腦海一閃而過少女做出的創舉,沒想到有人可以跳的這麼高,還穩固地站在上頭。

在旁的聖人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覺得這女孩子從第一眼看見,就散發一股離奇又恐怖的氣息。

「有種跟我下來呀!不要跟老子躲在上面!媽的!」

光頭大叔好像沒有發現他自己發生一件可以創金氏記錄的人,便在下方不斷的裂嘴的囔囔著。

少女背對著光線,眾人無法正眼看清楚她接下來的動作。

只能稍微瞧見她腰部微微彎曲,然後!

從兩層樓高的石階上,一躍而下。

磅的一聲。

塵土飛楊。

地面因為撞擊力太大覆蓋了一片薄紗。

等塵沙散去,他們才看見地面上出現了一個大窟窿。

「這是那女生用的?」有佑雙眸倒映出那個銀髮少女,筆直站在光頭大叔後頭。

雖然剛剛的畫面太快了,讓他們無法看清這一切。不過有佑知道在那少女跳下來的最後,她舉起了傘,傘尖正朝向地面。

如果被擊中,不死也半殘。

銀髮少女嬉笑著,然後用她那稚嫩的聲線哼著

「Lizzie   Borden   took   an   axe」

「Hit   her   father   forty   whacks」

光頭叔真的被惹毛的,被無視就算了!還在他面前唱著聽不懂的歌,大吼著「我要殺死你!死小孩!」

女孩像個跳巴蕾舞的少女一樣,敞開雙手輕盈地轉圈舞動著。

她輕鬆地躲過光頭大叔射向她的那發子彈。

「操!看我的!」光頭叔又遞起了小刀,揮向她。

「When   she   saw   what   she   had   done....」

有佑這時皺起了眉目的說「她在唱歌?」

這混雜的情況下怎麼會有人在唱歌呢?難道是因為少女太過於害怕才藉由歌聲的旋律抒發自己緊張的感覺?

不對!那女孩剛剛拿起了傘朝著地面弄出了一個大窟窿,不可能是因為害怕才唱起歌來才對。

況且那女孩的表情是

喜悅的。

「麗茲波頓拿起斧頭....   砍了她爸爸四十下...   當她意識到自己做了甚麼...」這聲音是從聖人口中講出來的。

「什麼砍了她爸爸四十下??」有佑焦躁的回。

聖人這時才回過神看向有佑,露出一臉了解的面容回答「那是鵝媽媽的童謠....是一首歌曲」。

鵝媽媽童謠是英國著名的童謠,這童謠在民間流行的相當久遠,有長達百年或千年。比較響應當代的民間狀況而編成的,同時也會跟該國家的傳統習俗一起結合。

雖然可以當成故事講讀,可以改成歌曲,也能變成繞口令,但是有些的內容卻是十分的恐怖血腥。

比較知名的如「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或「小皮球、香蕉油....倫敦鐵塔垮下來」等等...。這些都在各過盛行,想必都在幼兒園時期或是小學時期,都是耳熟能詳的歌曲。

但這名少女所唱的,卻是『麗茲波頓拿起斧頭』這首。

這首是最令人作為恐怖的一首,因為它是真實發生過的案例。

歌謠中所出現的Lizzie   Borden   took   an   axe翻成中文就是麗茲波頓拿起了斧頭。

同時少女唱了下一段後Hit   her   father   forty   whacks就是砍了爸爸四十下。

那起案件美國麻州當地,麗茲波頓走上了二樓拿起了斧頭,舉起手中的斧頭,對著她睡著母親砍了19下。

同時等到她父親回來的時候,又拿起了行凶的斧頭在砍了她父親10下。

據警方所指出,她痛下殺機原因是因為老早與母親不合的原故,處此之外只要殺死父母也可以繼承龐大的遺產。

所以才佈下殺機。

而最後一段的話是She   hit   her   mother   forty-one就是她砍了她媽媽41下。

光頭大叔已經被少女玩弄的像喪心病狂似的,瘋狂地朝著她開槍又一手拿著小刀亂砍亂揮。最匪夷所思的是,明明都是訓練有速的職業殺手,怎麼命中率無可救藥的低。

「啊!!!!!!可惡」

光頭大叔歇斯底里的吼叫著,而那少女如同一名小孩子那樣,不斷地嬉笑著不斷地重複前三段的歌曲。

有佑和聖人看著抓狂的極為瘋子的光頭大叔,接二連三面向少女隨意亂砍亂射。而他那圓潤的大餅,已經不斷地竄出滾熱的汗水。

他的目光從發火變迷茫,又從迷茫變成發火。

來來去去已經躲過上百刀的少女,就用著那芭蕾舞般的轉圈方式,從左至右從右至左躲開他的攻擊。

這時少女高舉她那纖細的雙臂,朝著天空合十。

這時候她唱出了最後一段的歌謠。

「She   hit   her   mother   forty-one   」

聖人和有佑張大的雙眼,直勾勾的看向那少女。

靜待十秒。

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唯獨那氣炸的光頭大叔,帶著一點疲憊的聲線,說「操!有毛病嗎妳...」頓了頓接著講「跳累了吧?哈哈.....看看老子怎麼收拾你!」

光頭大叔準備踏跨出一步的時候。

他感覺到臉龐有些發癢。

原以為是流了太多汗的關係並不在意,殊不知手一抹。

抹下來的不是汗水,而是鮮紅色的血。

「這什麼!!!」驚聲大喊。

少女對他露出淺淺地微笑。

「媽的!是妳幹的對吧!」

光頭大叔這時候才發現到自己的身上   有多處挫傷,而還在不停地湧出鮮紅色的血水。

明明那時候這少女在旁開心的跳著舞,除了剛剛躍下來的時候,在地面上弄出一個大窟窟窿,其它的事情她都沒有做,何況她沒用戴武器!怎麼會讓光頭大叔受傷的?

「你知道你身上的傷是什麼造成的嗎?」

「....」光頭大叔驚恐又膽怯的神情看著她。

「是-斧-頭。」

此話講完。

一陣慘叫劃破天際。

淡橙色的黃光照耀下,那魁武的身軀變成了四分五裂,而那粗壯的雙臂瞬間剝離。還有如同鋼柱般大腿,也被肢解成三等份。

一張圓潤光滑的大餅臉,也被砍成兩半。

一隻眼睛滑落在少女腳踝一旁,且另一顆沒有掉出來的眼睛正突出至外,便用充滿疑惑的神情朝著她看去。

少女拿起一條黑色絲巾,像似品嚐完餐點後,擦拭飛濺在她臉龐上的血跡。

而他們兩個大腦像是失去思考能力,木頭一般的站在原地不動,睜大那兩雙眼睛驚恐地看著前方那血肉遍體的畫面。

然後少女用著碧綠色的大眼看向有佑,微笑地說「John   Langyan。」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快穿】魔畫奇緣 落遙
*超級長篇奇幻快穿故事**古典西洋、現代校園、遊戲世界、女尊 ...
奇幻
異明驚人 零天
【2017奇幻系作品】屎運纏身、桃花不開的小明,得到了足以影 ...
奇幻
莉亞異世種田記事 米音千千
下次更新預告 : 2016/9/14 更換書封~感謝PO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