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我,習雨,目前遇到了兩個相當艱難的抉擇,這不光只是午餐時要選擇飯或麵那麼膚淺的選擇題,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這趨近於簡答或證明題那種會讓人苦惱到想海扁出題老師的程度。

      不不,習雨,你想太多了,其實這很簡單的,豪邁的硬撐下去等待是非題吧,但怎麼樣都撐不下去了,對不起,媽媽。

      現在的情況是這樣子的,我目前位於一間陰暗的教室,唯一的光線來自窗外逐漸陰沉的夕陽,而站在我面前的,是我升上高中後每天困擾的最主要原因之一──鄭單白。人稱小白的愚蠢少年。

      「今天、不會讓你回去的。」比我高一個頭的小白,張牙舞爪的看著我,伸出手臂阻擋著門不讓我出去。

      「所以說,這種事情,我才不要奉陪。」我試圖越過他,不過無論怎麼想,我都無法逃過柔道黑帶的小白。

      「抓到你了!」他大力的拉過我的手臂,眼前一黑,瞬間人生只剩下黑跟白兩色,再見了,美好的晚餐時間;對不起,親愛的妹妹,今天沒辦法跟妳一起吃晚餐了。

      小白邊說著這沒什麼啦,邊硬拉著我,朝著放學後的校園邁進。「說什麼今天一定要以偵探的身分出道!世界統治!」

      自從選社隨便填了個推理小說社後,我每天的日常就是被這傢伙拖來拖去,無論是放學後的欣喜或是能夠早點到小學接妹妹的喜悅,通通都被高我一個頭長得又比我帥,我在他身旁簡直是完美比例的背景,名為鄭單白的傢伙給搞砸了。

      「我要退社啊啊啊──」

      「欸,聽不到。」

      「你明明就聽到了混蛋!」

      提問:放學明明想回家,卻被可怕的人威脅了該怎麼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29 璐靡
第二十八次。這場鬧劇……該結束了 ...
驚悚推理
日月重光 澐傑
三百五十年前,國姓爺鄭成功驅逐荷蘭人,隨即將復興明朝的祕寶「 ...
驚悚推理
詭局 卷二 茗嵐雪紗
神秘的駭客爆炸案讓他們走到一起;在兩人小有名氣的情況下,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