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6 POPO華文創作大賞--幻想小說組

日月重光

作者
澐傑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驚悚推理
狀態
已完結(目前2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2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76853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1
累積人氣 579

內容簡介

三百五十年前,國姓爺鄭成功驅逐荷蘭人,隨即將復興明朝的祕寶「日月之護」埋藏於普羅岷遮城某處的地底。國姓爺猝逝之後,其子鄭經將「日月之護」埋藏地點的線索,分別交由大明皇室寧靖王以及天地會總舵主陳永華保管。鄭經逝世後,世子鄭克臧遭馮錫範謀害,其遺骨埋葬地點卻成為歷史考古界的一大謎團。

三百五十年後,一本天地會總舵主陳永華的手札,引發一件發生於古都台南某所大學的離奇命案,兩名歷史系教授在如同密室的研究室內遭受襲擊,一死一傷,遇害教授在現場遺留下一個神祕符號。一件命案牽扯出一個古老而龐大的秘密組織「天地會」、牽扯出一件流傳已久的國姓爺寶藏「日月之護」、牽扯出一道考古謎團「鄭克臧遺骨」。

本篇故事採取古今兩個時空交錯進行的敘事方式,一部分講述三百多年前鄭成功驅逐荷蘭人到鄭克塽降清期間,明鄭政權經略臺灣的歷程;另一部分講述受到離奇命案牽連的兩名大學生如何抽絲剝繭,找出謀殺教授的兇手並解開國姓爺寶藏與鄭克臧遺骨下落的謎團。
 

最新章回

後記_國姓爺、魯王與金門

公開 2016-08-15 10:52

幾天之後,毓璇和我來到了柯伯伯任職的警察分局。柯伯伯找我們來此的目的,是要指認那件火車兇殺案的嫌疑犯;但我今日來此,還為了另一個原因。
當我與柯伯伯一約定好見面的時間後,我就立刻撥了通電話給陳博威刑警,表達我希望一窺何昊雄教授那本「尋寶」筆記本的心願。那本筆記本目前收藏在刑事警察局的證物庫裡,陳博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