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3

      在學校,除了考試與讀書,似乎也沒什麼事情能夠做。

      有些無趣呢。邱雨抬頭看了一眼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英文筆記,隨即低頭繼續寫筆記。

      偷偷瞥了一眼坐在前排的劉雲,劉雲正低頭奮力抄著筆記,還不時抬頭看黑板前正在賣力講解的英文老師。

      真認真啊,邱雨小小的唏噓了一下,可惜劉雲的成績還是贏不了他。想到這裡他扯出了一個狡黠的笑容。

      低頭慢條斯理地寫著筆記。邱雨試著將英文老師所發出的噪音排除出去,他輕蹙起眉頭,眼光從筆記上又轉到了窗外。

      果然只有這樣,才能少聽一點噪音吧,邱雨望著窗外,眼簾半垂,漆黑的眼眸中帶著一絲倦意。

      過了半晌,邱雨將目光定焦到面前的背影,眼神染上了一絲晦澀。

      其實他很羨慕冉風。

      羨慕他能夠擁有劉雲的喜歡。

      真的……非常羨慕。

      邱雨再次提筆,繼續寫著索然無味的英文筆記。

      彷彿救贖的下課鐘聲響起後,教室裡的學生們走了大半,只剩下寥寥幾人留在教室中。

      邱雨的頭微微仰起,打了個哈欠,還有一節課就能放學了。

      「邱雨。」柔軟的嗓音在耳邊響起,邱雨轉頭看向聲源。

      「啊,是綠和啊。」站在邱雨不遠處的少女一頭柔順的長髮披散在肩上,墨黑的雙眼像是黑珍珠一般,淺淡的笑容還帶著些微的羞澀。

      少女名叫江綠和,是他們的同班同學,個子比劉雲小一些,性格柔順,容貌妍麗,堪稱是他們班的班花。

      「那個……謝謝你借我的筆記,這個是回禮。」江綠和把一本深藍色的筆記本和一小包餅乾遞給了邱雨。

      「欸?這怎麼好意思?」邱雨接過了餅乾和筆記本,伸出一隻手撓了撓頭髮。

      「是回禮,所以沒關係的。」江綠和細聲細氣地回答,略帶嬌羞的模樣讓人移不開眼。

      「那謝啦!」邱雨笑了笑,隨即站起身,「我下次再請你吃東西。」

      江綠和的臉頰升起一團紅雲,她點點頭,隨即又走開了。

      邱雨走出教室,雙手搭在欄杆上,微風穿過臉頰、拂過髮絲。

      接近黃昏時刻的陽光不比正午的陽光來的刺人,邱雨伸手讓金黃色的光撒在手上,絲絲暖意滲入了身軀。

      「吶,邱雨怎麼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呢?」冉風不知道甚麼時候站到了邱雨身邊,面對著陽光的臉好似被蓋上了一層金色的紗。

      「哼哼,偶爾文藝一下而已。」邱雨笑了笑,「話說回來,雲呆子呢?下課之後人怎麼馬上就不見了?」邱雨張望著別處。

      「我在這啊?找我啊?」劉雲的聲音從邱雨背後傳來,邱雨故作淡定的轉過身,雖然在劉雲眼底那比較像吃鱉。

      劉雲一臉無辜地眨了眨眼,怎麼辦?嚇到邱雨的感覺太好玩了,她以後應該多試幾次。能看他苦逼、她就圓滿了。

      「劉雲……」

      「蛤?」

      「以後不要像這樣突然出現在別人身後,人家會被你嚇到的,不要害別人去廟裡收驚。」

      「你渾蛋。」

      劉雲狠狠瞪了邱雨一眼,往邱雨的腳重重踩下。其實不是很痛,但邱雨還是配合的哀嚎了幾聲,「你快把我的腳踩斷了啦!」

      冉風有些女氣地把手放在嘴巴前,小聲地笑著。

      「剛好而已!」劉雲說完還哼哼了兩聲當作語助詞。

      「好了,我們還是進教室吧,快上課了。」冉風拍了拍兩人的肩,催促著兩人進教室。

      劉雲咧開嘴笑得很開心,似乎是在暗爽。邱雨對她翻了個白眼,他才不在乎他會不會因為這個動作而形象毀損。

      最後一節課是國文課。

      國文課其實意外的輕鬆,只要不要睡著,國文老師基本上都不會管。

      講解考卷的時候,國文老師又開始了「講解」,簡單來說,國文老師根本就不管學生想不想聽、聽不聽得懂,只是自顧自地講著自以為有趣的故事。

      其實邱雨不怎麼喜歡國文老師,國文老師的對於詩詞和課文的想法都比較接近主觀,強烈的表達出她的個人喜惡。

      邱雨在國文課本上攤開一本小說,是東野圭吾所寫的「夢幻花」。

      這是上禮拜在書店看到的,光是看過簡介一遍就讓他決定買下這本書了。

      夢幻花依舊持續著東野一貫的風格,具備著細膩的描述。

      才看到第二十三節,就聽見了彷彿是學生們的救贖的放學鐘聲。

      邱雨合起書本,放進抽屜裡。往書包塞進鉛筆盒和複習用的課本就拉起了拉鍊。

      慢慢步出教室,劉雲和冉風已經站在教室外等他了。

      「走吧走吧!」劉雲一臉迫不期待的樣子,果然女孩子都是喜歡甜點的啊,邱雨不禁感嘆起來。

      雖然雲呆子一點都不像女孩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番外—來自天堂的雪 晨羽
【2005年作品】我給了她我最珍視的東西,虔誠地許下心願:「 ...
校園愛情
釀春光 LaI
★《釀春光》於2022年3月31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POP ...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