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親父普】說謊家

夏季午後的暴雨總是特別猛烈。

坐在懸崖邊護欄上的他可以很清楚的聽見洶湧的波濤拍打著崖壁的聲音。

他沒有撐傘,只是任憑著雨滴浸濕他的髮、滑過他的面頰。

良久,他轉過頭看向背後傳來的波濤洶湧。

早已不是國家的他只要這麼往後一倒,或許就可以結束這段數百年來的生命了。

……是啊,死了的話,或許就可以見到你了。

他的意識逐漸放空,被過往的回憶抽離到不知名的遠方。

「由女性擔任大公?這是不被允許的事情!身為日耳曼民族的一員,我要對奧地利宣戰!」

「對那個小少爺宣戰嗎?我可真是等不及痛宰那個只會彈鋼琴的少爺了呢!」

「……基爾,接下來的戰爭或許會比我們想像的都還要漫長和痛苦,如果不小心打輸,等著我們的結局就是地獄了。」

「哈?什麼啊?看你一臉沉重的還以為要跟我說什麼大事呢,弗利茲。」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不就是個地獄嘛!難道你忘記了我是誰嗎?」

「……」

「本大爺可是普魯士——為了戰爭、為了打仗、為了獲得勝利,即使沐浴在鮮血中也會斬下所有通向榮光的阻礙的普魯士!區區一個地獄,算什麼?」

「基爾……」

「所以你就照你的意思去做吧!我會聽從你的決定、遵循你的意志,騎上戰馬,揮下我手中的刀刃,為你劈開一切阻礙。就算最後的結果是失敗,我也會隨你一起面對地獄。」

   ──「因為你是弗利茲,而我是基爾伯特。」

明明說著那樣信誓旦旦的話語,到頭來卻只有你一個人孤身前往地獄。

如果就這樣往後倒的話,是不是又可以再回到那段崢嶸的時光。

基爾伯特幾乎就要這麼讓自己倒下去,但手裡握著的手機卻傳來了對此刻的他來說略顯刺耳的鈴聲,將他拉回現實。

打電話來的是他的弟弟,現在的德意志,路德維希。

平常的時候他一定會馬上接起電話,然後說一些「本大爺一個人也很快樂」之類的話,但是現在的他沒有。

他看著手機的螢幕顯示著弟弟的名字,刺耳的鈴聲一遍遍循環、最後與暗下的名字一同歸於寂靜。

隨意翻了翻手機裡的通話紀錄,在離開會議場之後的這幾個小時間有不少通未接電話。

不只是他的弟弟,安東、法蘭、費里西安諾、小少爺,甚至是那個男人婆伊莉莎白都打了好幾通電話過來,只不過全部都被他無視了。

雖然一個人會有點寂寞,不過只有一點點,所以沒有關係。

本大爺一個人也很快樂,現在所有事都上了軌道,各個國家都陸續簽訂了和平的條約,所以因戰爭而誕生的他也該功成身退了吧?

阿西很認真,培養出來的部下也很好,所以現在的德意志已經不需要他的擔心了。

因為一直以來一個人都有點寂寞,那麼現在的他是不是可以抬頭挺胸地去見你了?

怎麼可能。他無奈地勾起了嘴角,將自己的注意力重新拉回螢幕上。

在這樣的天氣下居然還能連上網路,他便登入了自己的部落格,像平常一樣的發表自己的日記。

   8月17日    天氣大雨

   在那之後已經過去了近三百年。

   本以為會跟著你的離去一起逝去的我的存在竟然能夠撐到今天,不過我想這幾乎是賺到了的時間也該終結於此日了吧。

   原諒我沒有帶領你曾經統治過的國家繼續走向輝煌,只因你早已不在這裡,所以這裡也不再屬於我。

   現在站在那片我們曾經一起騎著戰馬奔馳的土地的是德意志王國,不是條頓騎士團、也不是普魯士王國。

   先離開的你一定能明白我此刻想跟隨你的心情吧?

   雖然已經晚了三百年,但我現在就兌現我向你許下的誓言。

   你是我唯一宣誓永遠效忠的國王。

    我將永遠因為身為你的騎士而驕傲。

    我最摯愛的──

打到這裡,他的手一滑便不小心按到了發送文章的按鈕。

他愣了愣,但也沒有急著修改這篇還沒有寫完的文章。

也好,沒有把你的名字寫出來或許才是最正確的吧?

他木然地看著文章底下一條條留言冒出,沒有像平常一樣一看見留言就馬上回覆。

【今天的本大爺日記字數比平常少好多……畫風(?)跟平常完全是兩個極端……】(匿名網友)

【博主快醒醒!!三百年什麼的你還好嗎!!】(專業高智商)

【樓上兩位才快醒醒好嗎!博主這一副是要準備去自殺的樣子啊!人命關天啊!】(給我淡定)

【等等博主我是愛你的我們都愛你啊!不要尋短見啊!】(目標改姓揍敵客)

【博主快回我們啊平常不是很快就回覆的嗎QAQ不要嚇我們嚶嚶】(江清響日)

留言跳動的很快,他只不過恍個神就看到留言數已經突破了二十條。

接下來出現的留言他都能很清楚的認出是誰留的。

【你這個大笨蛋先生!蛋糕都要涼了還不快點回來嗎!】(黑白琴鍵譜歷史)

【VE~基爾哥哥……大家都在找你,路德也很擔心你……】(每天都要吃PASTA)

【不是說好了下星期要跟哥哥我一起去找樂子的嗎,你怎麼忍心對如此帥氣英俊迷人的哥哥我放鴿子呢QAQ】(世界的初戀)

【基爾,你忘記你答應過之後要來幫忙我和羅馬諾採收番茄的嗎?】(番茄親分)

【基爾伯特你給我腦子清醒一點!信不信我現在馬上拿平底鍋把你打回西里西亞!】(萬能平底鍋)

【基爾君,外面風雨很大,大家都在找你,你到底在哪裡?】(宅道一文字)

【基爾君如果再不回話的話,我就讓你變回我的加里寧格勒喔☆】(向日花開)

【哥哥,有什麼事可以跟我們商量啊……你總是自己一個人背負所有的重擔,為什麼不讓我幫你分擔呢……?】(矢車菊)

接下來都是一樣的留言,但卻是出自於不同的留言者。

【博主你快回覆我們吧!我們都是愛你的!】(別時茫茫江浸月)

【博主你快回覆我們吧!我們都是愛你的!】(落葉知秋)

【博主你快回覆我們吧!我們都是愛你的!】(渡世白羽根)

【博主你快回覆我們吧!我們都是愛你的!】(雙天白邪鬼)

【博主你快回覆我們吧!我們都是愛你的!】(真實迴響)

【博主你快回覆我們吧!我們都是愛你的!】(勇者大人求別鬧)

【博主你快回覆我們吧!我們都是愛你的!】(舌尖上的拯救世界)

失去了興致的他打算關掉手機,但就在他的手指要按下電源鍵的時候,最新的留言者的名字不經意地進入了他的視野,然後他停下了手。

那是他在這漫長的日日夜夜中,無數次被他鏤刻在心臟上的名字。

【交給我吧。你還是一樣讓人不放心啊,基爾。】(Friedrich)

下一秒,那刺耳的鈴聲再次響起。

螢幕上顯示的是陌生的號碼,但他毫不猶豫的按下了了通話鍵。

然後,傳進他耳裡的、是他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基爾伯特,匯報位置!」

「普特落港東北東方向七公里外懸崖邊,四周沒有敵人的蹤影,報告完畢!」

後記談

「勇者就不能雙開嗎!」愛加拍桌(#

「勇者大人求別鬧。」

「伊司安靜!小心我把名字改成舌尖上的伊司喔!」(?

伊司表示我怕你啊

【勇者大人求別鬧】將名字變更為【勇者大人求嫁】

【舌尖上的拯救世界】將名字變更為【舌尖上的伊司】

【博主你快回覆我們吧!我們都是愛你的!】(勇者大人求嫁)

【博主你快回覆我們吧!我們都是愛你的!】(舌尖上的伊司)

【博主你快回覆我們——握曹樓上那兩位會不會太閃了(墨鏡已碎】(婆娑之洋)

【樓上上和樓上上上秀恩愛可不可以換地方啊喂博主會哭喔】(代購高品質墨鏡,一副兩百就好)

【樓上你沒有資格說博主會哭啊!還有墨鏡一副謝謝】(逆位極暗)

【樓上ID目測中二病一隻。喔喔喔喔喔喔是同好耶求加好友】(帶你裝逼帶你飛)

【樓上有病吧,我有認識的精神科醫師要不要介紹給你?】(凱內西斯)

【對啊樓上上快去看病吧,世界會因這個舉動而美好的。】(好想吃雪糕)

【此樓已歪,封帖。】(系統管理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傳 冰漾】被篡改的傳說·續 冰眸
作者寫文不容易,希望大家別盜文(這文實在是被盜怕了)++++ ...
同人
從初所惜之【排球】及川x自創 完 小葵
「珍惜喜歡的人,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是啊,所以你就好好珍惜 ...
同人
【網王All越】無限可能 毒毒sama
網王綜漫題材,涉及《K》,《黑執事》,《罪惡王冠》,《黑子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