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伴我同行(艾笠)

說好的明妮呢?說好的利佩呢?

此文食用請注意:

※第二人稱,三笠視角

※捏造結局

※阿明神吐槽

沒有問題的話,請繼續看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妳坐在山丘上那棵最高大的樹木下,一如童年時,仰頭靠著厚實的樹幹,陽光透過枝葉稀稀落落灑在妳略顯削瘦的身影上。那點點光芒對妳來說似乎太過耀眼,因此妳皺了皺秀氣的眉,百般不願的睜開墨黑色的雙眼。

妳茫然了一刻,隨即清醒過來。眺望遠方巨大的城牆,妳知道那已和遙遠的童年回憶不同,城門不再緊閉,隨時可以去探索外面的世界,看看「火焰之水、沙之雪原和冰之大地」是否真的存在。也可以去到那有著取之不竭的「鹽」的大海,看看是否真的如書上所說,波光粼粼的閃耀。

但妳對這一切似乎不感興趣。微風輕撫妳有著疤痕的面頰,若有似無的撩起烏黑的髮絲。妳再度闔目,卻因為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而又猛地張開。

無暇顧及在妳肩頭上歇息的蜻蜓,妳慌慌張張的站起,在青草地上久違的奔跑,冀望能快些回到市鎮上。

三年了。妳和他分離已滿三年。妳還記得他那張稚氣未脫但逐漸成熟的面龐,翡翠綠耀眼的瞳,以及他身上熟悉、讓妳有安全感的氣味。

妳放下妳的執著,放他去遠方探尋他的夢想。而他放下對妳的依戀,浪跡天崖。

你們彼此都深知,在硝煙散去時,終有一些事是需要面對的。而他的離去,正是為了沉澱你們對彼此的感受。這些年來,妳被戰爭淬煉成一名冷靜強大的女戰士,但唯獨面對他,會感到不知所措。童年時的巨變使妳對於家人有著深切的執著,卻也導致妳情感表達的笨拙,青春期躁動的荷爾蒙,使妳對他有著說不出口的戀慕。

妳不懂,只是依照妳的方式,固執的守護那個於妳來說最重要的人。

跨步,又跨步。純白長裙在妳身後飄舞,如同黑夜裡的精靈,點亮這市鎮。周遭盡是悠閒談笑的人們,臉上那一抹抹的微笑,已沒有戰亂時驚慌的陰影。妳想起了征戍歲月,那追隨著他背上羽翼前行的日子,儘管殘酷,卻是妳最常想起的時光。

厚實的石階被妳踩得嗒嗒作響。很久很久以前,妳與青梅竹馬們也曾這樣歡笑的跑過,和空氣中的琅琅笑語合而為一。眼前的景象重合,妳模模糊糊的看到三道嬌小身影,嘻笑怒罵的從路中穿過,跑向遊戲的目的地。

妳微微一笑,嘴角的弧度不再僵硬。

陽光透過雲層灑下,照亮眼前的道路。妳不自覺的加快腳步,向著高大的城門跑去。

一千多個日子過去了,他是否又變得更成熟?妳幾乎聽得到胸腔內興奮跳動的心臟,吶喊出發自內心的渴望。

不遠了。已經能看見打開的城門底端沾附的青苔,外面原本廣渺的草原充滿了馬車及商旅。空氣中夾雜了泥土的味道,也混雜了牆外的青草香,妳深吸一口氣。

那一天。勝利的號角終吹響的那一天。妳記得他向妳提起了那個誓言。

“那種東西,妳要圍幾次我就替妳圍幾次。”

“在往後的歲月,我也會一直替妳圍上。”

他揮舞的拳頭是為了絕望的妳,明知毫無希望卻還是破釜沉舟。

在落日餘暉下,塵土飛揚,硝煙瀰漫。但唯獨一點與其他黃昏時分不同------這個夕陽落下,迎來的夜晚不再伸手不見五指,就算黑夜籠罩,一定會有光亮驅散黑暗。

妳和他坐在城牆上,瞭望蒼茫的原野,調查兵團奔馳過的草原。

“妳這樣看,看得到什麼?”他問。

“草原。”

“我也是。”

接下來是長長的沉默。妳看著他在夕陽映射下閃燦的棕髮,熠熠發亮的眸,眼神有著眷戀。

“我和阿爾敏要去牆外探險,明天就啟程。”他的視線定在地平線的一點,堅定的說。

“嗯。”

“妳不想去嗎?”

“艾倫再告訴我,就行。”

“……妳都不好奇?妳不怕我有危險?”

“艾倫可以變成巨人。”

“……”

他緩緩地開口。“三年後,我們會回來。到時候,妳在這等我。”

“我需要弄清楚一些事。”

你們並肩坐著,凝視著西下的火紅夕陽,一直到全然黑暗。這是你們對戰死英靈慎終的悼念,用雙眼見證那些曾為刎頸之交的戰友前往真正的自由國度。

“嗯。”妳將圍巾拉高些,直到雙唇接觸到厚實溫暖的毛料。

“我等你。”

那是你們一直以來、曖昧不明的關係。

爬上城牆,妳遙望一線之隔的世界。曾經一望無際的草原已逐漸被開發,人們也慢慢遷居,尋找外面世界的可能性,而他正是其中之一。

而且還是第一個。妳在心裡輕輕補上,仰頭看著晴朗的藍天。

鳥兒飛往遠方,如今人類也不再羨慕。

這是你們共同努力的結果,犧牲了許多而換來的結局。

有過撕心裂肺的痛苦,傷心欲絕的淚水,也有過勇敢面對的微笑。

如今這一切都畫下句點,而你們的未來現在才正要開始。妳看見不遠處有個一頭棕色頭髮的少年,正與妳一樣迎風俯瞰整個世界。

以為會迫不及待的衝上去,或者是激動的抱住他,但是妳沒有。這三年說來不長不短,是剛好可以讓妳對他的感情理清、沉澱,最後發酵的時間。你們是家人,卻又比家人更加深厚,說是戀人,卻又比戀人有著更多的羈絆。

他回過頭,祖母綠的眼睛因為妳而微微瞪大,而妳只是微微一笑,笑容沁滿思念、歡喜與溫柔。

“歡迎回來。”

同場加映小番外喔耶~~(尼垢)

“我們回家吧。”艾倫牽住三笠的手,一旁的阿爾敏得逞的笑笑:

敢情他可是看了那兩個糾結了有一世紀那麼久,終於戰爭結束後艾倫可以轉移焦點著重感情的事了……那死木頭先說要去旅行的,原本他是以「太棒了,我們終於要去探險了喔耶~」的心情準備啟程的。哪知那天字號木頭竟然沒有要帶三笠一起去!說是要他幫助自己理清對三笠的感情才找他出來的……當然,那些有的沒的還是要去看啦。他補充這一句。

尼馬還理個屁啊!都說要圍一輩子的圍巾到底現在是在糾結個毛啊?一生一世這種誓言都立下了欸臥槽!明明耶格爾醫生當初很快就搞定了卡露拉阿姨,為毛你沒有遺傳到這優良的基因啊?阿爾敏如是想。

不過他的青梅竹馬最終能在一起還是令他感到非常開心......雖然艾倫這貨讓他燒了不少腦細胞。

前方的艾倫抓著三笠的手奔跑,但他總感覺到一絲不對勁。

映證他的想法似的,艾倫停了下來。

阿爾敏清楚的看到他後腦很漫畫的有一顆豆大的汗珠。

“那個,呃,三笠......”艾倫抓抓頭,“妳家......在哪裡啊?”

耶格爾醫生,為什麼艾倫沒有遺傳到您優良的基因呢?阿爾敏再度感慨。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傳同人】消失的傳說 筱芷
閱前注意事項:主CP→BG向副CP→BL ...
同人
家教乙女短篇合集 拉拉鏈之聲
每篇出場人物不定/約3位選手OOC屬於我/劇情無/設定隨心所 ...
同人
SEVENTEEN 短篇集 violetaseed
SEVENTEEN短文放置處澈漢(漢澈)、Hozi(榮勳)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