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作者序

武魂不折,俠氣沖天

寫小說是我的興趣,小說寫的是人。一個人、一帬人及當代市井小民們生活的所有點點滴滴,小說它寫人的個性,就如同說書的說書人,把人物說得生動活潑,活靈活現般!我跟隨著前人的腳步,創作文學。古人曾說過︰「文以載道,文以明道。」或許有人認為對,或認為錯,但是我個人對於這段話深信不疑。因為,文章中告訴了我們生活的道理;文章中蘊含了作者對於生活的點點滴滴下了一番功夫,從細微的角度去看查我們的世界。俗話說︰「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所以才做了個總結︰「文以顯性」,意思就是:一篇文章便可以瞭解到這位作者的個性如何。小說未必不入流,它雖然是稗官野史,但是也代表了當時人們的生活趣味,街坊上談論的是甚麼?所以對於當時一般平民百姓較為貼切,題材都是當時茶餘飯後所討論的話題。有的寫神怪、有的寫愛情、或有的寫當代的社會情況等等,諸如此類的話題。成為後來膾炙人口的作品,如西廂記、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等!而到了進代更不用說,所有市面上或租書店等都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小說呢!

雖然前人的著述甚多;但是,每位前輩高人們的手法與鋪張各有妙處與其不同之處。只要受到讀者們歡喜、高興,這樣就足夠了。因為這就是他的各人風格!只要走出自我的風格,贏得讀者們的青睞。像武俠界的三大雄獅一樣,供幾千萬人佩服,為之瘋狂啊!因為他們獨樹一格,使得他們有如武林盟主般的供人景仰!他們好像高踞枝頭的鳳凰一樣,讓人們感到自己的渺小!使得他們成為了後代的標竿,追逐他們的背影跑。

不管如何,我期望我能走出自己的路。雖然說很困難,但又有何不可呢?因為人是獨立的個體,他們擁有自我的風格,使得他們能夠成為眾人屬目的焦點。我則正如何學習著如何寫出武學的崇高境界︰「武魂不折,俠氣沖天」,這八字就足以代表一切。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有一顆俠義的心,不欺善怕惡。符合儒家所說的「仁」、「義」二字!最後,期盼各位讀者不吝的批評與指教,方能使我成長!

2013年1月於台灣   天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我脏?你脏吗?我脏的是身子,你脏的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