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你的名字好特別哦。」

      「呃,嗯。」

      「停雲、姜停雲,很像古裝劇人物。」

      「嗯......」

      「沒有人這樣說過嗎?」

      「沒有。」因為沒有人肯像你一樣,對我露出這般笑容。

      這就是我們的相遇、認識、結束。

      我孤僻、怕冷、不擅長接觸人群,即使在夏天也穿著厚厚的外套,同學都覺得我詭異,自然不會靠近,平時更不會有人來搭話,我原想這樣讀完高中三年,直到高一開學的三個月後,你轉到班上,忽地出現在我眼前,以天使般的微笑接納我。未曾奢望自己能交到朋友,所以當你分給我那麼一點溫柔,我就會全然接受,並且毫無保留地對你好,但我付出的遠超過自己所能負荷,想回頭時,早已看不見岸——你讓我一度以為,寒冬也能被暖陽擁抱。

      你的髮在陽光下呈柔和的咖啡色,劉海有些長,卻不會蓋住那雙炯炯有神的眸,在球場上奔馳的你,大概是我見過最美最合諧的一幅畫,尤其是那浸濕的髮絲,滴著水、卻柔順地叫人忍不住觸摸。因為個性開朗,你身邊永遠不缺追求者,當然不缺我一個,所以我選擇當「朋友」,即便我快抑制不住對你的渴望;即便我快抑制不住飄向你的視線。

      「運動飲料。」我將寶特瓶遞給你。

      「謝啦。」你咕嚕咕嚕地喝完後,把空瓶丟給坐在地上的我,接著也在我旁邊坐下。

      「對了,聖誕節要約嗎?」

      「我跟你,兩個人?」我愣了一下。

      「嗯,就當出去逛逛啊,你應該也很少上街吧。」

      「可以是可以......」我說,「但是我很容易詞窮,跟我出門應該很無聊。」

      「還是你想窩在家裡呀,阿宅。」你笑。

      「我只是怕冷,還不至於不出門啦......」我問,「如果我答應出門的話,只是如果......你想去哪?」

      「嘛、」抬頭,「跟你在一起都好。」

      跟你在一起,都好。多麼讓人動心的一句話。

      「呃,我的意思是、你想去哪裡,我都可以陪你,這樣說好像也很奇怪......」見我沒回應,你顯得有些慌張,急著辯解。

      「呵、」笑出聲,「我知道你的意思,沒誤會。」但我多希望那是真心的。

      「啊哈哈、那就好。」

      「只要跟你在一起。」我輕聲道,「隨便去哪都好。」雙手握得更緊,從未體會過的緊張感充斥身軀,我幾乎能聽見自己心臟跳動的聲音。

      只要能看著你,就很幸福。

      「嗯?你剛剛說什麼?」

      「我、我說......」

      「呦,墨冬!」遠方傳來呼喊。

      「哦,來了!」語畢。你沒聽我把話講完,就直直向籃球場跑去。

      那股悸動還存在體內,嘲笑我的認真,粉碎我的幻想。我抬頭看天空,雲朵已經飄走了,我還在奢望什麼呢。

      吶,墨冬,我只有你,也只想要你。

      但你有好多人陪著,或許根本不需要我;或許,我把自己看的太過重要。

      冬天的太陽果然是假的。沒有你,我就什麼都不是。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穿越甜文]掉進H遊戲的我因為等級太高無法被推倒 釉子酒
◆類型:冷傲毒舌攻X隨遇而安受/甜寵◆簡介:「人類的孩子,你 ...
耽美
【耽美】夜夜無眠 夏日賞雪
【2024 Feb.|耽美短篇】升上高二,寧文秋發覺,班上總 ...
耽美
他的愛麗絲 草草泥
「……你覺得,我都暗示的這麼明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