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塵》 章二 。

《雨塵》

章二   。

親愛的媽媽,我現在正處於我們家永遠高攀不起的高級別墅的一間豪華客房裡。放心吧,女兒我會連同您與父親大人的份一起好好享受這頂級公主待遇的。有可愛女僕溫柔的替我換洗更衣,那高貴的質感外行人都感受的出來;有專業的老外主廚替我準備奢華料理,那香純的口感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夠嚐的到的。別說我不孝啊,我回去後會一一告知那感覺是如此的……如此的……。

欸不對……等等……等等等等等。我在意的是另一件事,對,就是名字。天底下真的有這種巧合嗎?名字一樣是不怎麼稀奇,可稀奇的是,竟然在短短不到一小時內,無原無故的蹦出兩個跟我一樣名字的人?

……。話說為什麼另外兩個都是男生啊?本小姐的名字原來這麼陽剛。媽,您是想生個兒子嗎?結果我居然是個女孩兒讓您失望真是抱歉啊!

就在我不斷為自己的性別懺悔之時,高級餐桌另一角的某位男士正狼吞虎嚥的霸佔眼前的精美餐點。就算嘴裡有食物也毫不檢點的念念有詞:「好吃好吃。欸?妳不吃這個嗎?那我拿走囉。」

在他語落的那一瞬間我還來不及回過神,前方盤子裡的不知名高級食品竟然就這樣神隱了!

我握緊拳頭,起身到一半正要出聲時注意到了餐桌對面高富帥投射過來的怪異眼神,我立馬將怨氣吞回肚裡,收起拳頭,一頓一頓的坐回原位。

算了!就算吃不到那看起來超好吃的食物,我還有蛋糕能吃!

……?

蛋糕呢?

我看了下身前的餐桌,原本應該在面前的甜點呢?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消失無蹤了!

瞪著左前方那位『吃貨』,將我的怨氣全用眼神傳達過去。後者似乎收到了我的訊息,拿餐具的手還停在沾滿奶油的嘴前,一滴冷汗滑過他的鬢角,眼神漸漸與我對焦……。

「不是我吃的。」

你騙誰啊!

晚餐時間結束後,高富帥很貼心的請司機先生戴我們回家,可那吃貨卻抵死不從,硬是說要自行回家,連載到半路也不願意,看他如此堅決,高富帥也不再勉強。於是我就在門口與他們兩個道別。

突然!我想到了一件事,我現在這時間點回去……真的沒問題嗎?連身上的衣服都換了,真的妥當嗎?就在BMW緩緩駐足於我家門口,第一眼望過去立刻看到我家偉大的『太后娘娘』雙手環在胸前,似乎很不悅地看著我下車之時,我更確定……問題大條啦!

雖然隱約有看到母親大人可能是看到名車而出現的驚喜表情,但不到一秒馬上被可怕的怒顏取代。

下了車,我向司機先生道個謝,將我換下並且已經洗好的衣物拿回來後,一分一秒都不敢拖延的衝向那逼人的怒氣。

「媽、媽媽,我……。」我低著頭,稍微瞄了瞄身前的女王。女王大人並沒有任何動作,還是環著手,以那種居高臨下的眼神看著我。

母后大人啊……您這樣不動聲色更令孩兒惶恐啊!有時候沉默比言語更容易逼死人您知不知道啊!

見我笑也不是哭也不是,臉上不斷閃過各種表情。她只給我冷冷兩個字:「進來。」

母親大人都下令了,我能不從?當然不能!抱緊衣物我立刻快步衝進家門,就怕等等想進去也進不了了。

進屋後我衝進客廳就看見了我的希望之光──父親大人!

「回來啦?今天比較晚哦。」

依舊是那溫柔有磁性的聲音。

我放下手上的髒衣服,有點內疚的對爸爸笑了笑。

「是啊……。」

爸爸似乎還想開口,但聲音只到口腔就停住了,同一時間我也感受到了從背後傳來的殺氣,我趕緊快步躲到父親大人的身後。別問我為什麼,這是自然的反射動作。

沒錯,那殺氣的源頭就是站在門口拿著雞毛撢子、雙手叉腰的母親大人。

「說,去哪了?」

我正想著該怎麼解釋剛剛遇到的事時,爸爸看見我臉上欲言又止的為難表情就替我說話了。

「辰辰都大學了,偶爾也會想跟朋友出去玩玩的,別那麼生氣了。」

父親大人您果然是我的神、我的耶穌、我的救世主啊!我愛您!

我從爸爸背後探出頭來,用著求饒的眼神對著媽媽點點頭,意是『就像爹爹說的,放過小女子吧!』

母親大人似是無奈的嘆口氣,點點頭後開口。

「用過晚餐了嗎?」

呃……是有用過晚餐,但我什麼都沒吃到,用過等於吃過嗎?應該不算吧……?

我用著平常都沒開機的腦帶思考一番,之後怯怯地開口。

「呃……這個……。」

被怒氣未消的媽媽盯著看,我全身的神經緊繃到個極點。如果這個時候說沒吃晚餐,都那麼晚了不免母親大人會更生氣,我看還是別討皮痛了,一晚不吃不會死人的。

「嗯?」

母親大人等我的回答等得不耐煩了,發出了催促的聲音。

一滴冷汗滑過鬢角,我勉強擠出點笑容回答了句「吃過了」,之後媽媽就命我回房休息,說想跟爸爸談談。我當然不敢多說什麼,立即遵旨了。

出了客廳將門關上前我聽到母親大人跟爸爸說的第一句話。

「雖然辰辰已經大學了,但一個女孩子家在外頭那麼晚回來,難免還是有些危險,甚至還梳洗過了,我怕……」

我沒有聽完就關上客廳的門,邁步上樓去了。

雖然媽媽生氣很可怕,但我知道她還是很關心我、很愛我的,想到這心底就有一股暖意湧現出來。

回到房間後,我將手上袋子裡的衣物收好,躺在床上,也不知道想了些什麼,就這樣靜靜的躺著。

『咕嚕──』

唉……肚子好餓,結果那豪華的餐點一口都沒吃到,虧大了。

隔天,不知怎麼的,特別早醒,想繼續睡也睡不著,乾脆就起床了。

下樓眼角就瞄到正在廚房準備早點的媽媽。因為對媽媽還有些抱歉,於是我就走到她身後表明「對於昨晚的事我很抱歉。」

媽媽應該是氣消了,將培根蛋土司擺在餐桌上,柔柔的說道:「沒事的,昨晚跟妳爸聊了很久,妳也到交男友的年紀了,不該把妳管的太嚴。」

「媽媽……」

我滿是感動的望著媽媽的背影,但接下來她說的話讓我心中的感慨全沒了,那就是……

「下次把妳男朋友帶回來給媽媽看看吧!」

「媽!」我的臉瞬間漲紅。

您女兒我還是單身啊!昨晚真的沒什麼!雖然的確是跟男生在一起……而且還是不認識的……難以啟齒的是……還一次兩個……。但我真的還是清白的啊!20年的單身啊!

看我的反應好玩,媽媽發出了像是青春少女般的笑聲,眼睛都瞇成了弧線。

而我,也跟著笑了。

在笑聲中吃完早餐,我就拿起背包動身前往學校。

看看天空,深吸了口氣。

今天是晴朗的好天……

腦中的拔辣台詞還沒想完,就看見了熟悉的人影……。

昨晚那高富帥竟然在學校門口,還被女生團團圍住。

「他竟然是我們學校的學生?難道只有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發現不自覺的將腦中所想的話脫口而出,立刻無意義的摀住嘴巴,看向回答我的聲音源頭。

等等……好熟悉的聲音……該不會……?

我慢慢的回頭……果然!

「早啊!」

果然是昨天那個智障吃貨!笑的一臉陽光燦爛的白痴!

他們居然都跟我同校!原來早30分鐘來學校會有驚喜!這就是所謂那傳說中『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絕對不是!

--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心情收納盒(30天組) 葉伊(YAI)
每一天、每個不同的心情都被我偷偷收起來了。哇,好像不夠放了。 ...
其它
排球少年同人文原創男主整理 茗伊一
    這裡整理了一些之前看過的網路小說 ...
其它
文豪野犬太中同人[預感] 黑揚羽姬/比非多
文豪野犬太中的同人文系列之一,此文共分上下兩部分。短文 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