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下)關於我們的關係。

06

隔天,我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整理心緒,試圖變回原來的自己。

就像是拿著創可貼,嘗試著將心中崩塌的那塊地方恢復成原樣,然而不管我再怎麼努力,都還是做不到。

那塊原先完好的所在只剩下一點點支撐,只要一陣風就能完全崩毀的搖搖欲墜。

有種東西碎裂的痛像是傳染病,在心底蔓延、擴散。很痛,真的很痛。

已經到臨界點了,但我硬是支撐著那塊地方,不想讓它完全毀滅。因為我知道,它一毀滅,我對毓芩的按耐、我和毓芩的友誼,大概,也就跟著毀了。

所以我很費力地支撐著它。拚盡全力試圖使它更牢固,但很快的,我便發現,我所做的一切只是徒勞。

所以我祈求——不要,再讓我感到難堪。

但我所謂的難堪,其實一直都是我自己的自卑,所製造出來的傷。

07

「嘿,小怡!」一早,我才剛到教室,立刻被毓芩搭話,「妳上禮拜六沒有來不及吧?」

「禮拜六?」我蹙眉,回想起那個我即將崩潰的當下⋯⋯「啊,我沒事。那妳還好吧?被我一個人丟在那裡。」

「我沒事啦!只是自己一個人回家而已。」毓芩笑得大度,反而讓我愧疚感加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覺得我嫉妒的像個白癡一樣啊。

「那就好。」訕訕地笑著應答,我邁開腳步走到了自己的座位。

放好書包、趴到書桌上、將頭埋入臂彎——所有動作一氣呵成,而淚水也在那瞬間滑落。

我忍不住淚水,只因為跟毓芩相比之下,我簡直醜陋的可以。

她是這麼的擔心我啊!而我卻嫉妒她,嫉妒的幾乎失去了自我。

再也忍不住內心的酸澀及過度的自卑,所以我想,我們還是——

「張毓芩。」我喚了聲跟班上其他同學聊得很愉快的毓芩,沒有在意我臉上的淚痕嚇壞了班上多少人。

「小怡?」她帶著微笑回過頭望向我,然後在下一剎那發現了我面龐上的淚,「妳、妳怎麼了?不要哭啊⋯⋯」

「對不起。」我喃喃地說,打斷了毓芩的驚慌失措,「我們還是絕交吧。」

「咦⋯⋯?小怡妳在說什麼啊?我、一定是我聽錯了對吧?」突如其來的斷絕關係讓她感到驚愕及慌亂,我瞧見她的眼眶逐漸泛紅,「妳開玩笑的對吧?陳怡庭,妳回答我啊——」

「對不起,毓芩,對不起。」

而我只是道歉,一再的道歉,卻是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教室。

08

後來,我跟張毓芩一直維持著這種微妙的關係——我們不搭話,但卻是彼此關注。

一直到了畢業。

回到家,拆下繫在胸口處的紅花,我打開了導師親手交給每一個人的信封。信封裡放著班上所有同學給自己的感謝、祝福。

我一張一張的翻著,直到翻到了屬於毓芩的那一張——

明明信裡頭就只有一句話,卻讓我哭到泣不成聲⋯⋯

「妳還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吶,毓芩,妳知道嗎?

我一直覺得,儘管我們那時手牽著手站在一起,但我們之間其實隱隱隔著一條線的差距。

對我來說,這一線之隔的距離——是我一生無法踏過的差異。

而這一線之隔,亦完全隔絕了在我心底最深處,偷偷埋藏著的那句話⋯⋯

妳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手指能再觸碰到鍵盤的感覺真好 小葉白筆
*2023年09月11日開學後定期更新時間為星期日、一和二,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 陽炎貓
十八歲的少年張建豪,突然回到了國小的生活。個子變小、周圍的親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那年夏天.川島和津實 - Arrested in a Summer - time stevenCPL
想要搞清楚自己的人生,就把這場比賽進行到底! 二○○○年的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