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內心戰記 三

(三)

(你醒來了嗎?)

(...)

(我很擔心你。)

(?)

(你還是快點起來吧、天亮了。)

(...)

眼前的風景、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海洋、炙熱的陽光烘晒著純白的沙灘、一波波的海浪碎裂在無人的沙灘上、只是沙灘上卻殘留著幾個腳印、似乎是前人所留下、卻還沒有被風沙給覆蓋掩埋掉的足跡,林大叔仔細專注地看著眼前的景象、忽然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這是十幾年前全家人曾經去過的沙灘、某座度假勝地的海島上、強烈而溫暖的海風正在耳邊提醒著...。

忽然、從遠方傳來一陣轟隆的巨響、接著地面一陣劇烈搖晃、讓林大叔幾乎站不住腳、他往前定睛一看、卻發現眼前的海洋竟然浮現出骯髒的鐵鏽色油漬、隨著海浪拍打上岸,轉眼間、陽光漸漸失去了光彩、烏雲滿佈、從遠處飄來的海風帶著一股淡淡的血味、頭頂上的積雨雲開始醞釀著一場午後雷雨、周遭的空氣和景象也逐漸變得濕冷,林大叔往前走去查看海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卻發現海浪打上來一大堆機器零件的碎片、有如屍體一般的殘骸一下子便堆積在沙灘前緣、林大叔看著這些破敗老朽的機械、不知為何覺得有些感傷、便伸手觸摸了金屬的表面一下。

雨下了下來、雨點滑落在機械光滑的表面上、不可思議的是、這些原本冰冷的機械、卻似乎重新被賦予生命一般、有了像是生物一樣基本的溫度,林大叔仔細的拼湊著眼前的零件、但是因為零件實在太細碎、有許多部分實在是兜不起來、讓林大叔感到有些喪氣。

(這樣就夠了。)

(?)

(這樣我就會醒來、而且會活著。)

(『你』是...?)

(我是被你『賦予生命者』。)

「沒用的、省點力氣吧。」

「...?」

林大叔轉頭一看、是一個表情冷漠的男子、男子冷淡地看向海灘邊的機械殘骸、像是能夠讀懂這些金屬的意志一般。

「你讀得出『它們』的語言嗎?」男子冷不防的一問。

「語言?」

「機械的語言。」

「難道這些機器都是『活著的』?」

「它們曾經活過、可是卻都因為『我』而死了。」

「你是誰?」

「我是『B』,生命的破壞者。」

「我見過你嗎?」

「你很快就會想起來的...。」

清晨五點、林大叔被一陣麻痺的刺痛給叫醒、他張開眼睛、眼前卻一片漆黑、他摸摸頭上包紮好的繃帶、頭部卻還是因為劇烈的碰撞而殘留著宿醉般的疼痛。

「你醒來了嗎?」

「...。」

「我很擔心你。」

「...?」

「你還是快點起來吧、天亮了。」

「...!」

在渾然的黑暗中、突然從某個像是窗口的地方、有『人』輕輕揭開了簾子,轉眼間、窗外刺亮的光芒閃進室內、林大叔因為一時無法適應而緊緊瞇上眼睛、窗外的光亮不自然地持續照射著、奇怪的是、光線明明是如此的激烈、照射在皮膚上卻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熱度、並不像是一般的陽光、會使皮膚感到燥熱甚至流汗。

當林大叔清醒過來之後、那『人』便把簾子放下、室內卻從四周圍悄悄亮起暖黃色的燈光、漸漸照亮了那『人』模糊的身影。

「『你』是...?我現在在哪裡?」

「我是你所『賦予生命者』、你的第二個跟隨者。」

林大叔終於看清楚那『人』的模樣、是一個透明如水晶般光澤、全身像水一樣來回運轉著的『人形物體』,他的身體甚至透明到能夠透過去直接看到背後的房間牆壁、全身被染上暖黃色的透明之人、胸前心臟的部位似乎裝置著一台小巧的核心電腦、上面有著數個運轉中的訊號燈、而他透明的臉上則不可思議地有著一雙跟人無異的藍色眼睛、林大叔看著這一切、驚訝得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我的...主人...、好久不見了。」

「你說我是你的主人?我只不過是個計程車司機...、你可以跟我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這裡是『魂腦』、地下都市的中樞核心點、也是您平時所生活的都市底下、不為人知的秘密場所。」

「我記得我剛剛還在開車...、然後又載著H小姐...、接著遇到好幾台機器人、然後我拼命的往反方向逃...然後......?」

「然後您遇見了破壞者『B』的襲擊、接著你們的車子翻車毀損、你們兩人也都不省人事。」

「對...然後剛才我好像還作了一個夢...、我好像聽過你的聲音...?」

「因為您是始末的創造者、『生命的賦予者』。」

「我不懂你的意思...、什麼創造者?」

「在未來的世界中、有六種人:舊人類、新人類、改造人、機器人、自然人、初生人,而您是屬於舊人類中的初生人。」

「我好像有聽沒有懂...。」

「我以後慢慢再跟您解釋、現在要緊的是、您得要趕緊恢復您的『記憶』、好能帶領我們共同對抗來自地面的攻擊。」

「難道這裡是地下的都市...?而你們有敵人?」

「這裡是『地下魂鄉』的中心點:魂腦、而攻擊著我們的則是新人類的機器人組織、由它們的核心、微笑科技公司的最高智慧X來發號司令。」

「......、這場莫名其妙的戰爭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我只不是是去加油站加個油、上個廁所而已...。」

「但是新人類們、尤其是它們的虛擬首領Rose、其實已經鎖定主人您很久了、從您出生開始直到現在...、這場戰爭您避無可避。」

「我還是我嗎?怎麼好像越聽你說這些、我越沒辦法確定自己現在還活著...。」

「不、主人、『我們』都是因為您的出生、才順利活下來的、靠著您的生命、我們才得以延續直到如今。」

「可是我不記得我有救過『你』?」

「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儲存您的『真實記憶』的『音樂』、現在還在敵人的手上。」

「音樂...?」

「就像這個一樣。」

Ti按了房間牆壁上的幾個按鈕、隨即傳來悅耳動聽的音樂聲、有如海浪一般推了過來、林大叔一聽見這跟車上收音機裡非常相似的樂聲、便又無法抵擋地再度沉沉睡去。

距離新人類下一波的攻擊、只剩三天的時間...。

(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王之后冠 悅陽
浪漫奇幻x西方宮廷原創BG長篇小說古靈精怪小公主與心理變態瘋 ...
奇幻
《山海妖卷》之水神娶親 綰昕
【這是關於水神迎新娘的溫腥(x)馨(o)故事】「想要解除詛咒 ...
奇幻
《毀滅》 抒靈
【標籤】奇幻懸疑、創世神話【簡介】這是一場賭注。一場,關於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