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墜落

他從沒去過機場,也沒為誰送過行。在他生命裡,離開他的遠遠多過他送走的。

林葳在寒假前遞了辭呈,總說他的退學是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短期內她要好好當家庭主婦,不再為學生煩惱,同時思考人生的新方向。

人生的新方向。

他有些動容卻不好意思在林葳面前表現。歷經了恐懼和掙扎、失望和放棄,他最後也有了凝視藍天的勇氣。

他想念安卓。

這段感情讓他領悟,如果不能面對自己所愛,不能聆聽和了解,只是為了安心而承諾,最好不要再輕易去愛。

他為過去懊悔但未來飛快地變成現在,他已沒有多餘的心思再想其他,一切交由命運安排。如果他和安卓緣分夠深,一定會有再見面的機會。

「去西雅圖要多久?」他懶懶撐著下巴,望著一波波人潮。

「十個小時跑不掉,我帶了幾本書消磨。」林葳看著連翌凱:「謝謝你來送我,連翌凱。」

「閒著也是閒著。」他換個姿勢:「剛好我也沒來過機場。」

「以後有什麼打算?開始找學校了嗎?」

「公寓租約就要到期,得去退掉。等下還要去醫院和警察局。」

「發生什麼事?」林葳有點緊張:「你怎麼不早說?你退掉公寓~」

林葳猛然住嘴,連翌凱知道她想問什麼,卻也沒點破。

「早說幹嘛?」他要笑不笑:「妳還想再延?再延妳未婚夫就真的娶別人了!」

「少酸我!」林葳噗的笑出來:「到底怎麼回事?」

「我爸受傷,醫院通知我。」他說:「再說找學校或重考,身邊也要有監護人。梁sir,就是妳見過,眉毛有痔那個,他也很關心這件事。」

「有梁sir幫你我很放心。」林葳點頭:「你爸傷勢嚴重嗎?」

「說是被工地的柱子壓傷腿,我也還沒看到他的人,這幾天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看他。我們之間有太多空白,不是幾天或幾個禮拜就能補全。」他喝口奶茶:「倒是醫院居然查得到我的手機號碼,超驚嚇的。」

「難道你不想跟你爸團聚?不想好好過生活?不補全空白?」

「這首歌誰唱的?」他突然問了句。

「嗄?有嗎?」林葳聽了一會,搖頭。

「寫得好貼近我的心情。」他笑笑:「寫詞的人真的都很厲害,只用幾行字就道盡了某些人的人生。」

總認為這個世界    沒有我無所謂   這樣的感覺或許從以前就在

努力獨自面對    倔強的以為   沒人能體會我這孤獨的傷悲

就別抱緊我    別安慰我    就放棄我    讓我繼續墜落

愛是什麼顏色    模糊了    忘記了    似乎愛曾與我擦肩而過

卻不曾逗留也從不屬於我

「你不要逃避我的問題。」

「我沒有。我覺得現在是我最好的時候,只是很難具體說清楚。」他笑:「或許我要一段時間才能搞清楚。」

「你真的沒讓我失望。」她也笑,從連翌凱眼內看到那段值得她驕傲的曾經:「我該進去了。你會和我保持聯絡吧?」

「等安頓好。」他抓過林葳的大背包,陪她往出境門。

「連翌凱!」出境前,林葳轉身緊緊抱住他,不捨的說:「好好照顧自己。」

「妳也是,林葳。」

「你來啦!」梁sir看著連翌凱:「考慮的怎樣?」

他搖頭:「看那白癡的傷勢再做打算。如果他腳傷的太嚴重,短期內我不想搬家。我討厭適應新環境。」

「你還沒去醫院?」

「面對那白癡很困難,你也知道。」

「你們父子倆需要平靜的生活,重新接納彼此,而這裡發生太多事情......」

梁sir話未完,對面偵訊房碰了聲,有個跟他差不多大的男生被踹出來。

「神經病!」跟著出來的高大男人又補上兩記無影腳:「我真他媽受夠你了!」

「夏展,我說的是真的啦!她真的是雷達!」被踹出來的男生抱著頭:「我躲到哪她都找的到,想來想去只有......」

「做錯事還用這種爛理由!浪費我一碗麵!」

梁sir過去擋在兩人中間,不甚意外的對連翌凱說:「這位是夏展,夏sir,也是我的新搭檔。若我不在,你可以找他。」

連翌凱朝夏展點點頭,他攏攏頭髮也點了點頭,抓起男生,他啊啊哀叫的隨著夏展離開。

  男生穿著附近職校制服,學號後面有個夜字。

「那間職校還算不錯,我可以幫你想辦法但我不要當你『監護人』。」梁sir在他開口前說:「你不能再漠視你和你父親間的問題。」

「至少也讓我把話問完。」連翌凱攤攤手。

梁sir哈哈大笑:「剛剛那個是夏sir的表弟,母親剛再婚,突然多了繼父和小一歲的妹妹,一時難以調適,時常翹課、翹家。」

原來是男版的呆呆。

「公寓那有需要幫忙儘管開口。」

「好。」他道謝:「我先走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
校園愛情
青春副作用 Misa
❤❤❤參加【《青春副作用》9宮格猜謎賓果】PO幣抽獎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