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二、昌僕將至(1)

章一、昌僕將至(1)

「……怎地就這麼準時。」害我要跑還無路鑽。

昌意腹誹之言眾人自然是未能聞得一字,可他那比墨色更甚的臉色已是將自己的不滿盡是表露了。軒轅妜上前牽住昌意的手,朝他眨了眨眼,小聲地道:「走罷。」

昌意自然知道此刻只能走了,可還是一肚子氣無處撒,向小妹使了使臉色後,軒轅妜立時明白過來,朝黃帝和螺祖甜甜一笑:「父親、母上,蜀山氏的人便要到了,這兒就交給我和少昊哥哥罷,我保證,待會一定會有新郎的。」

黃帝看了昌意一眼後點了點頭,攜著螺祖離開了房間。

「妜兒,真沒辦法了?」昌意低頭看向矮他一顆頭的妹妹,嘆了一口氣。

「沒有。」軒轅妜果斷的回覆昌意,不再給他一絲希望,關於逃婚,這是門兒都沒有的,況且門外還那麼多人看著,此時出逃,縱然貴如昌意,也會被侍衛追捕的。

「行了,多少人在外頭守著呢,你將自己整一整罷。」軒轅妜看了一眼散落的紅色綢緞與瓜果,輕輕搖了搖頭,「地上的這些你就別管了,半刻鐘後,我在外頭等你,別溜了啊。」

放開昌意的手,軒轅妜睨了他一眼,微微一笑轉身便要離開,少昊卻在這時候走近昌意,隱忍著笑意道:「保重。」

昌意頓時青筋暴露,咬著牙關對著少昊邪笑:「……我等著你這一日。」

人都走光了,又只剩下自己了,昌意看著渾身大紅的自己,卻半點喜意也無。世人皆道他昌意流連花叢,風流倜儻,故也順理成章的以為他是因留戀這世間女子才不肯大婚,可只有他自己知道,真的是這樣麼?

若是這樣倒好,沒心沒肺的,眼底那麼多女人,轉眼便忘了,如今娶了這個,不過就是多一人取悅,又何須介懷她品行和族姓?可便是在這天地裡遇到了那一個,自此任何人皆走不進心裡,僅憑幾次言談,便注定了這輩子心尖上住的,僅此一人。

她說她叫無羈。

馳騁於天地,了無羈絆。

他笑著說,那我便叫無拘吧,既相遇的晚,喊做無拘……無拘、無羈,也算殊途同歸了。

初見時她那薄面紗下是模糊的面容,嗓音卻讓人聽一次就忘不掉,和外邊那些女子個個都不同,她爽朗、大方,她不曾扭捏作態,不曾三兩句間便要流淚,她是這樣特別的令人刻骨銘心。他無法如同對待其他女孩那般輕浮調戲,只因她與她們都不同。她不肯告訴他,她的族姓,她只道:

「你只管喊我無羈,那便是我的名。」

此後他查遍若水所有女子,遍尋不得一人喚作無羈。起初他只是淺笑,尋不得便尋不得罷,這樣也好,當真無羈,來如風,去如塵。可後來他卻深深陷入,不同以往的對這個女子越來越上心……原來他也有這一日麼?

他曾想用自己的身分留住他,卻不想她壓根不感興趣,反道這麼問他:

「你是誰重要麼?我是誰重要麼?難道你會因為我是誰而忘了我是無羈,不願與我為友?人本應要平等,我從不讓人見到我的臉,那便是我喊做無羈的緣由,唯有如此,才能交心。」

便是那一刻,他真正對她動了心。他從未聽過這樣一套說法,在這黃河河畔,誰不是使勁地要拿身份綁住對方?唯有如此,才是生存根本,可她卻如此豁達!作為一個女子,竟有如此胸襟……彷彿拋卻一切,即如塵埃,只要尚有命在,都能過的安好。

他與她才見過五次,前三次她的面紗未解,他對她僅有一雙眼的認識,可那雙眼太過明媚,足以將她深深刻入心底,後兩次她解了面紗,他才真正將她給看清楚。那是一個怎樣的女子?興許是千言也未能細說。

她並不如外頭那些女子,嬌豔如花,可她仍然是生得一張深刻的臉。細如柳葉的眉,圓潤勾起的鼻,小巧而輕點緋紅的唇……還有嘴角邊那每當笑起,就彷彿要將人捲入的漩渦。他最愛美人,曾為各色容貌傾倒,卻從未看過有這麼一張臉,只一眼,便醉人於心。

他當真是陷在回憶中不可自拔,那日他與她說他要成親了,她那淡漠的眉眼,至今仍然刺痛自己,此刻才真正明白那些被他所迷的女子,心底是如何難受!欲相守而不得,真正痛徹心扉……

「發什麼愣啊你,不是要成親了麼?」熟悉的嗓音在耳畔響起,昌意猛地轉過身,果然見到一名女子不拘禮節地坐在方才被他掃光了瓜果的案上,笑意盈盈。

「怎麼來了?」心緒雜亂,仍然未顯於面,他故作冷靜,不願被她識破。

「自然是來看一看你這成親時候的清俊模樣。」

「……妳明知道我的心意……」昌意凝視著她的神采,垂眸苦笑:「如今竟還要來笑話我麼?」

「要不你也笑話笑話我罷。」她彷若未聞昌意字裡行間的苦意,竟回了這麼一句刺痛人的話,昌意長長舒出一口氣,他明白無羈她定是也不好受的,她也同自己一般心思,是罷?

昌意輕笑,一如既往地擺出那副風流模樣:「無羈,妳如今尚是不肯與我說妳是哪家的族女麼?我都要成親了,不會再糾纏於妳的。」

無羈爽朗一笑,沒有回答,昌意明白她這次又是想呼嚨過去,不再追問,她從來都是這樣,像風一般,捉也捉不住。他靜靜看著她的輪廓,眉眼、鼻尖、微笑時唇邊稍稍顯出的輕淺漩渦……這次以後,便再也看不見了,那便放肆自己一次,看得久一些罷。

她慢慢往窗口走去,是的,窗口,她從來就不從門口進出的,所以外頭那麼多侍衛,她竟還闖的進,昌意一點都不驚訝。她的身手很好,甚至快要齊上了他,她掠過他身邊時笑意很深,甚至有意在他耳邊停留半晌,只為了和他說上一句訣別的話,他本未聽清,興許是不想聽清,她走後他才自餘音中意會過來,無羈方才說的,可是這樣?

「無拘,我得走了,方才讓你笑話我可不是捉弄你的……」

昌意緩緩閉上眼,讓他再緬懷半刻罷,此一別,便是一世了啊……

「我也要大婚了,與你同一日。」

此一句,輕如清風,於昌意,震耳欲聾。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十二之天】滿雪殺 絳罪
在這個戰火四起的亂世之中,江湖紛擾不斷,各方群雄紛紛崛起。主 ...
武俠仙俠
重生之龍 無凡
一代兵王炎焱,遭人暗算身死,卻意外重生成了一名富二代。 ...
武俠仙俠
台灣梅花拳 Xavior
民國初年發生在台灣的祕密武術地下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