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ale 4

這   三   小   時   內   發   生   的   事   情   讓   陸   緋   實   在   不   堪   回   首   ,   也   超   出   了   她   能   承   受   的   範   圍   。   彩   票   也   沒   看   她   中   過   幾   回   ,   這   樣   倒   霉   透   頂   的   事   就   偏   偏   讓   她   遇   上   了   。

 

雪   夜   看   陸   緋   生   氣   的   樣   子   自   然   覺   得   別   有   一   番   風   味   ,   這   也   難   怪   他   的   ,   雪   狼   一   族   總   是   像   青   蛙   王   子   的   故   事   一   樣   。   任   何   成   年   的   雪   狼   均   會   不   受   控   制   地   幻   化   回   狼   身   ,   即   使   本   來   已   經   修   煉   成   人   身   的   雪   狼   也   一   樣   ,   成   年   後   的   雪   狼   要   變   回   人   身   也   就   只   有   找   回   那   命   定   之   人   才   可   以   回   復   。

而   回   複   的   方   法   嘛   ─   ─

也   就   是   效   法   公   主   把   青   蛙   王   子   狠   狠   地   扔   到   牆   上   …   …

雪   狼   五   百   年   間   能   繁   殖   一   次   ,   是   十   分   稀   有   的   品   種   。   雪   狼   回   複   人   身   後   就   會   獲   得   占   卜   的   能   力   ,   是   以   上   一   代   雪   狼   在   占   卜   後   得   知   雪   夜   的   命   定   之   人   將   會   是   克   萊   提   卡   家   族   女   巫   ,   故   而   百   多   年   之   前   就   與   克   萊   提   卡   女   巫   訂   下   婚   約   。

雪   夜   深   深   明   白   一   個   人   生   氣   得   要   緊   的   時   候   不   要   再   火   上   加   油   的   道   理   ,   所   以   他   也   不   著   急   要   和   陸   緋   好   好   連   絡   感   情   ,   跳   到   窗   前   再   回   頭   :   「   小   緋   我   還   有   事   要   先   回   狼   族   ,   很   快   就   會   回   來   。   自   己   記   得   好   好   照   顧   自   己   哦   !   」   然   後   就   跳   下   去   ,   當   陸   緋   趕   到   窗   邊   看   的   時   候   已   再   無   蹤   影   。

知   不   知   道   什   麼   叫   做   有   家   歸   不   得   ?   陸   緋   完   完   全   全   能   夠   體   驗   這   種   感   覺   。

那   只   自   稱   是   罕   有   生   物   的   雪   狼   雖   然   不   是   整   天   賦   閒   在   她   家   裡   ,   但   是   自   從   認   定   了   她   之   後   ,   雪   夜   總   會   厚   著   臉   皮   叫   她   親   親   、   甜   心   、   寶   貝   、   小   緋   等   等   的   親   暱   的   愛   稱   ,   縱   然   陸   緋   一   直   視   而   不   見   、   聽   而   不   聞   。

她   趕   也   趕   不   走   這   只   自   來   狗   …   …   不   !   是   自   來   狼   。   通   曉   魔   法   和   巫   術   的   她   就   是   設   了   多   少   個   結   界   也   沒   有   用   ,   只   換   來   雪   夜   的   一   句   :   「   小   緋   的   結   界   很   強   ,   其   實   人   界   裡   也   沒   有   多   少   巫   師   或   魔   獸   可   以   闖   進   來   。   」   有   點   宛   惜   的   眼   神   看   著   她   ,   再   道   :   「   不   過   幸   好   我   先   在   小   緋   手   上   印   上   圖   騰   ,   結   界   才   讓   我   輕   易   走   進   來   。   」

陸   緋   對   著   他   的   稱   讚   本   來   很   得   意   ,   在   人   界   實   在   是   少   有   機   會   可   以   一   展   身   手   ,   從   前   在   巫   女   學   院   學   過   的   陣   法   、   結   界   、   魔   法   在   人   界   都   不   太   適   用   ,   難   以   得   到   別   人   的   認   同   。   可   是   雪   夜   的   下   一   句   話   就   讓   她   無   名   火   起   ,   想   到   那   個   在   手   上   洗   不   走   、   磨   不   掉   的   印   她   就   生   氣   。

現   在   居   然   還   間   接   讓   雪   夜   可   以   進   入   她   設   置   的   屏   障   ?   她   簡   直   是   留   在   家   裡   多   一   會   都   不   想   !   要   不   是   她   家   裡   的   小   花   貓   們   ,   她   幾   乎   想   在   未   來   的   日   子   把   在   她   和   朋   友   合   資   的   那   占   卜   咖   啡   店   當   成   她   另   一   個   家   。

還   記   得   那   些   她   寶   貝   的   緊   的   小   花   貓   正   式   和   雪   夜   見   面   時   的   情   況   ,   倒   也   不   像   初   時   隔   著   門   吡   牙   裂   嘴   、   如   臨   大   敵   的   樣   子   。   正   式   打   照   面   時   可   是   大   家   都   一   步   三   退   後   ,   最   後   還   是   要   陸   緋   一   只   只   花   貓   抱   在   懷   中   好   好   安   慰   一   下   。

那   次   見   面   可   真   讓   她   頭   痛   ,   雪   夜   與   生   俱   來   那   狼   族   的   氣   息   就   是   如   何   收   歛   都   還   是   讓   敏   感   的   貓   兒   感   到   危   險   。   她   就   花   了   一   個   晚   上   的   時   間   讓   花   貓   不   再   俱   怕   雪   夜   ,   畢   竟   雪   夜   已   經   賴   在   她   的   家   裡   不   願   離   開   ,   她   總   不   能   把   貓   兒   關   在   房   間   裡   不   讓   他   們   和   雪   夜   接   觸   吧   ?

「   早   就   說   嘛   !   你   命   中   注   定   的   另   一   半   就   會   在   這   一   個   月   裡   出   現   。   看   來   我   的   塔   羅   占   卜   還   真   準   確   。   」   說   話   的   女   生   坐   在   水   晶   球   前   ,   以   絨   布   細   細   擦   拭   上   面   的   灰   塵   ,   帶   點   幸   災   樂   禍   的   口   吻   對   那   坐   在   角   落   發   呆   得   出   神   的   陸   緋   說   話   。

陸   緋   不   理   會   好   朋   友   的   揶   揄   ,   依   舊   坐   在   角   落   ,   透   過   咖   啡   室   的   落   地   大   玻   璃   看   著   馬   路   。

在   廚   房   和   水   吧   兩   邊   走   的   另   一   個   栗   色   頭   髮   的   女   生   聞   言   輕   笑   ,   「   小   緋   ,   家   裡   多   了   頭   狼   ,   今   天   晚   上   我   還   是   把   多   餘   下   來   的   生   肉   打   包   好   讓   你   拿   回   家   餵   飼   吧   !   」

陸   緋   二   話   不   說   ,   把   沙   發   上   的   兩   個   小   抱   枕   分   別   扔   向   擦   拭   水   晶   球   的   藍   星   和   在   水   吧   工   作   的   藍   月   ,   「   你   們   儘   管   笑   吧   !   沒   點   同   情   心   ,   要   是   那   頭   狼   首   先   出   現   在   你   們   家   ,   看   你   們   還   會   不   會   笑   成   這   樣   !   」

「   事   實   上   雪   狼   第   一   個   要   找   的   克   萊   提   卡   巫   女   就   是   你   啊   !   說   不   定   這   就   是   命   中   注   定   的   啦   !   所   以   你   的   假   設   不   會   成   真   ,   雪   狼   不   會   出   現   在   我   家   ,   你   還   是   好   好   的   在   新   月   祭   典   前   準   備   一   下   吧   !   」   藍   月   涼   涼   的   說   話   惹   得   藍   星   一   同   笑   起   來   。

「   雪   狼   的   另   一   半   一   向   在   魔   界   有   著   很   祟   高   的   地   位   ,   也   據   說   雪   狼   一   族   的   狼   每   個   幻   化   為   人   身   的   都   是   大   帥   哥   這   樣   也   沒   有   什   麼   不   好   的   啊   !   」   藍   星   那   單   純   甜   美   的   聲   音   完   全   和   她   的   性   子   不   配   ,   她   繼   續   火   上   加   油   ,   彷   彿   是   要   以   氣   死   陸   緋   為   目   標   一   樣   。

只   見   陸   緋   坐   在   沙   發   那   一   頭   的   那   洩   氣   的   樣   子   ,   「   好   ?   那   換   個   人   來   當   ,   你   們   也   是   克   萊   提   卡   家   族   的   一   份   子   ,   這   份   光   榮   就   由   你   們   接   受   好   不   好   ?   」   沒   她   們   的   好   氣   ,   她   已   經   煩   惱   得   很   ,   買   回   家   裡   的   東   西   總   是   放   在   雪   櫃   不   到   一   陣   子   就   被   雪   夜   掃   得   一   乾   二   淨   ,   就   算   是   已   經   買   飯   盒   回   家   也   好   ,   生   的   熟   的   食   物   都   會   被   雪   夜   一   舉   掃   進   肚   子   裡   。

「   不   好   。   」   藍   星   反   應   最   快   ,   藍   月   也   不   惶   多   讓   :   「   敬   謝   不   敏   。   」   感   情   好   的   兩   姊   妹   均   是   雙   手   交   疊   的   作   交   叉   狀   ,   拒   絕   的   態   度   明   顯   。

藍   星   和   藍   月   是   陸   緋   在   魔   界   女   巫   學   院   認   識   的   朋   友   。   同   期   入   學   、   同   期   畢   業   ,   也   就   這   樣   同   時   間   回   來   人   界   住   下   來   。

雙   生   的   藍   星   和   藍   月   基   本   上   只   能   憑   髮   色   去   分   辨   二   人   ,   和   她   們   相   處   日   久   的   陸   緋   自   然   可   以   靠   別   種   方   法   來   辨   識   她   們   。

「   不   打   包   生   肉   回   家   也   就   算   了   ,   可   以   放   到   雪   櫃   裡   去   明   天   做   菜   。   但   是   你   也   總   不   好   每   天   賴   在   這   裡   到   打   烊   了   還   不   願   離   開   啊   ,   聽   說   你   已   經   好   幾   天   不   買   菜   回   家   ,   家   裡   的   雪   櫃   也   已   經   空   空   如   也   ,   就   是   這   樣   你   也   不   怕   家   裡   的   貓   貓   被   餓   狼   全   都   吃   盡   肚   子   裡   了   嗎   ?   」   藍   月   好   意   提   醒   她   ,   卻   不   料   陸   緋   的   反   應   是   如   斯   的   大   ─   ─

「   啊   !   」   愛   貓   如   命   的   陸   緋   不   敢   遲   疑   ,   馬   上   收   拾   好   就   如   風   一   樣   離   開   咖   啡   室   。

待   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
校園愛情
第二次初戀 Misa
★《第二次初戀【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