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I 02

「明天要開學了,啊啊,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

翹著腳半躺在沙發上,嘴裡含著杜老爺,勤曖德一手翻看著手機。

「雖然也玩了很多地方啦……咦?」手指快速的滑動著,換了幾個網頁,她猛然停下動作。她揉揉眼睛,「天啊,真的假的,有人留言了耶……」

把還有一半的甜筒分兩口吃光,勤曖德點下括弧裡的1。

「是誰是誰呢~」

交友網頁辦到現在也有兩個月了,但每天到她網頁瀏覽的人數少的可憐,不用說找同居者了,連一個網友也沒交到。

……看來是她的照片還不夠假。

嗯……但是對她來說那已經是最假掰的程度了,故意睜大眼睛、裝無辜、嘴唇微嘟,妹妹頭,用耳鬢的頭髮左遮又擋,讓臉看起來能多小就多小,還用了美顏相機,光滑了皮膚,調了膚色,應該是時下年輕人最喜歡的類型了啊……

雖然她現在看只覺得高中時的自己怎麼可以那麼......嗯,不像自己。.

但沒關係!以前也好、照片也好,現在!總算!終於!在她PO了徵同居者的文章下面有人留言了!

真該慶祝一下,待會去85゚C買杯巧克力牛奶好了。

勤曖德邊哼著歌邊檢視著留言,「我看看……小愛妳好,我是J4061989,看到妳在徵同居者,我剛好也在找房子……」

『此為隱藏留言

    留言者:J4061989

    內容:

    小愛妳好,我是J4061989,看到妳在徵同居者,我剛好也在找房子,妳租屋的地方和我上學的地方很近,價錢也很便宜,如果可以的話,請妳跟我聯絡。我的line的ID是J4061989……』

噢,是學生啊,跟兩個月前的她身分一樣……

思考了下,她瞄了眼空白的大頭貼。沒有貼照片,看名字也不知道是男是女。

沒有遲疑,她點下那串英文數字,網頁馬上跳到一個熟悉的版面,只是畫面這個是海藍色,她的則是天空藍。

「似乎也是位喜歡藍色的人啊。」不錯、不錯,她身邊的朋友很少有喜歡藍色的,

總算出現一個跟她一樣喜歡的了,印象加分!

吹了個口哨,她手指滑到個人資料欄,卻一愣,「咦?空的?」

欄格裡面一片空白。

「啥啊……」

好歹性別也寫一下吧……嘖,這樣要怎麼看啊?

搔了搔頭,她眼睛看向那串數字。

「Line嘛……」

切掉手機,她站起身,伸了個懶腰。

「改天再弄好了。」

她沒有亂加不認識的人的習慣。

儘管這位不認識的人可能是她未來的同居人,但是,再說再說吧。

懶得弄,反正不急嘛,哈哈哈。

「好嘞,洗澡、洗澡~」

把手機往床上一丟,勤曖德哼著歌邊脫衣服走進浴室,白皙的手打開蓮蓬頭,讓清爽的冷水迎頭撒下,她舒服的喟嘆一聲。

按了幾下邊台上的罐子,薰衣草香馬上飄滿整間淋浴間。乳白色的黏稠液體在白嫩光滑的身子上輕爬著,抹開、消散,隨著大手來回優游,最後跟著水聲流去。

把濕濡的長髮盤起,頂著蒸汽,哼著歌走出浴室,勤曖德也不固全身光裸,稍微擦乾了就往床上倒,還翻了幾圈。

「啊~這才是天堂啊~」她把臉埋進枕頭裡。

一個人住就是有這種好處,想幹嘛就幹嘛,沒有囉嗦的噪音,沒有多餘的關心,時間空間都隨便她掌握,沒有人在旁邊指揮妳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

簡單一個字形容,爽。就是爽。超爽、暴爽、有夠爽啊!

「好想就這樣直接睡到明天早上……」

但是不行,明天開學,她還要回學校一趟……而且還是一大早,十二點……

她暑假的起床時間是下午兩點啊。嗚嗚。

老師剛剛寄來的資料她也還沒看……

聽說人很多,資料庫龐大……比之前的還要難搞……

……

「……」

很好,她現在真的想直接昏睡了。

翻身窩進被中,正想要真的裝死,手機突然傳來震動聲。

「嗯?」

摸來手機,看到通知上面寫著來自交友網站的訊息,她馬上翻坐起身。

「什麼甚麼,又有人留言了嗎……嗯?」

這啥?

點開網頁,留言板人數上確實寫著二,但她點進去看到的卻是一串網址。

「垃圾廣告嗎……」她視線往上飄,「欸嘿?是那個學生欸?」

這下明顯不是垃圾留言。

但是這是啥網址……

她翻回前面的留言,又翻回新的,想了下,她點下那串數字。馬上跳出一個新視窗。

耐心地等著他跑,勤曖德在這段時間翻出衣服穿上,拿出吹風機,邊吹邊看。

「是部落格啊。」

淡藍色的背景、透明的一個個小窗格排列兩旁、中間文章框攔也使用淡色,格局布置簡單漂亮。

她眼睛馬上為之一亮。

不錯不錯,她喜歡,哪裡的部落格,格式那麼簡約對她的菜……

手指往上滑,大大的標題列掛著四個英文字樣,「IHSI?」

IHSI   部落格?   啥鬼,聽都沒聽過。

「國外的嗎……」

但是格式標題全部都中文啊……

感覺奇怪的點進文章分類攔,勤曖德只看到CANADA   LIFE(100)、台灣LIFE(30)兩類。

「加拿大的有100篇,台灣的只有30篇?」

不會是ABC吧?

她傻眼。沒想到第一次徵室友就徵到一個這麼禁爆的。

查看選項,加拿大最新更新是一個禮拜前,而台灣則是昨天。

沒有猶豫她立馬點進後者,下一秒一張大大的機場照片順間跳進眼簾。

她瞇起眼打量,「這是……桃園機場嗎……?」

不好意思,有字的地方實在太朦,一整個看不清楚。

但看這張照片應該是本人拍的而不是網路上隨便抓的,那鏡頭上的雨滴頗有臨場感。

「所以這位ABC版主昨天才剛到台灣嗎?」

關掉吵雜的吹風機,她往下翻看內文。

『……好冷的一夜。

終於回到台灣,心情很激動。

這次只有我一人,不知道能不能適應的好呢?

……

……

……

滴滴滴。好討厭下雨啊,讓我的好情都沒了。

希望這回能更深入了解台灣。』

更新時間為昨晚十一點半。

短短的幾行字,沒了。

「嗯,嗯……?」

好吧,從這幾句話裡面她完全看不出來這位版主是歸國子女,還是移民台灣者,又或是只是來台灣long   stay的。

重點是她還是不知道“它”到底是母是公。

如果是母的,歸國子女好辦,移民台灣者也好辦,但若是long   stay者,或是自由行、背包客那種……嗯,這完全要從長計議啊,她可不想隔斷時間又在找尋室友中。

想著翻看相簿或許有新發現,但還是沒有收穫。

意外的出現很多分類啦……但沒有自拍照這一類。

糟糕了,她第一次希望部落格裡有版主本人的自拍照啊。就算是局部特寫她好歹也能當作參考是男是女嘛。

……嘆。

「聯絡方式聯絡方式……至少給個連絡方式吧,不然我要怎麼聯絡你啊,這位保密主義大大……」

我又不想隨便加人line……

勤曖德東點西點,左邊右邊攔都點過一遍,台灣生活裡的文章也都run了一回,卻還是甚麼都沒發現。

她餘光飄向加拿大分類,目死。

剩下這個沒查看過。「天啊,不會吧,我真的不是很想看你的加拿大生活一百篇啊啊啊……」

一百、一百耶!全部中文就算了,她剛剛瞄了一下,全部都英文打的!

她英文雖然不差,但她可不想從一堆ABC裡找到通訊住址這種玩意啊!要知道英文的住址跟台灣的差很多耶!還是加拿大的通訊住址!有啥屁用!

「What   the……F、ㄈ、F……唉,算了。」

深深地嘆了口氣。她完全不知道這位版主給她部落格的意義何在,沒有更多資訊只有一篇篇文章,是怎樣,讓她從文章裡知道個性興趣和存活痕跡嗎?

給點有意義的東西啊老兄!不看了不看了!老娘才沒有時間玩捉迷藏呢!

毅然決然關掉手機,勤曖德鼓著臉,關燈撲向床。

她決定了,文件啥的,明天起來再看!

反正心情差啥都看不進去,睡覺睡覺!睡覺皇帝大,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嗨!鮮肉學弟! 米諾
【2016 - 2017】打是情,罵是愛,逃跑是想要讓你追上 ...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