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3 獵物

李赫宰最後扛著一個和自己差不多重量的人型沙包回家。

一動也不動的李東海趴在他的背上,好像死了一樣,為了避免引起路人不必要的懷疑,他還得一路上假裝是他的朋友對他好言相勸,以免別人誤以為他是哪來的綁架犯,一不小心就掏出手機熱心地報了警。

這是個沒有隱私的時代,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輕易地毀掉一個人,這也是個沒有真假的時代,一些空穴來風的謠言就可以輕易塑造一個人,儘管這些表面上的證詞都與真實世界截然不同。

李赫宰這個人,說穿了就是個不相信任何人的孤獨份子。

不過同時間,他一個人其實也過得挺自由自在。

離開地下鐵之後,他往自家公寓的方向前進,俯視著地板上投射出來的影子,像是背著一個巨大包袱般搖搖晃晃的自己,讓他不由得停下腳步笑了出來。

說起來,原本他就像是為了證明自己的瀟灑一樣,毫不留戀地辭職之後,把辦公室清出來的個人物品留在希澈工作的酒吧裡,以為可以無事一身輕地離開,沒想到卻在路邊撿到這個厲旭委託自己帶回來的可憐蟲,結果反而背了一個更重更沉的東西回家。

背上的少年像是感覺到李赫宰肩膀的震動,因此發出一聲不滿的呻吟,他毫不客氣地把李赫宰抱得更緊,滾燙的臉頰埋進他冰冷的肩窩之中,讓李赫宰氣得有一度想把他扔進水溝裡。

「唔嗯……」背後傳來那個人軟弱的呼吸,與剛才開朗的表面不同,此刻伴隨著濃濃的鼻音,「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李赫宰呆了一下,以為他醒過來了,沒想到卻只是在說愚蠢的夢話。

他冷冷地斜睨東海一眼,雙手往上托了托,以免他滑落下去。

「真沒出息。」

李赫宰此生最厭惡的就是像李東海這種害怕寂寞的人,他側頭像是害怕病毒傳染一樣躲開東海溫熱的鼻息,在空無一人的暗巷中飄來一股黑板樹花開的味道,只可惜香得過頭,就反而變成刺鼻的臭味了。

當時他沒有想到的是,這一整排種滿人行道的黑板樹,未來將會開滿整整一季的花,這段時間他必須忍受和這股香味共生共容,而且將來每年的這個時節,他都必須經歷一次相同的過程。

未必讓人懷念,可是一定是從腦海中難以抹滅的香氣,後來的赫宰才深深感到認同。

-

同一時間,金厲旭正躺在沙發上一臉享受地看著電視。

他一面吃著從李赫宰房間偷來的洋芋片,發出喀滋喀滋的脆響,嘴裡沒有一刻閒下,一面小心翼翼地注意時間的流逝。

『怎麼還沒回來……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

儘管心裡憂心忡忡,他依然懶得挪動屁股一下,就算走到捷運站也不會有什麼收穫,更何況如果要出門的話,他還得換上體面的衣服和整理頭髮,身為一個大男生,金厲旭龜毛的程度和女孩子不相上下。

不久之後,大門發出了開鎖的聲音。

他連忙從沙發上跳起來,把洋芋片隨手塞到沙發底下──累積了不少吃剩的食物和蟑螂螞蟻──接著像隻兔子一樣跳到玄關前面,笑顏如花地迎接一臉像是吃屎的李赫宰回家。

「哥!你回來啦?」他連忙堆起阿諛奉承的笑臉,可惜李赫宰不吃這一套。

「你給我好好處理這傢伙,我洗完澡再來收拾你。」

只見他把東海扔到沙發上之後就閃身回到自己的房間,動作之快,讓厲旭沒看清楚赫宰褲檔上那白白的是什麼東西,如果要靠自己腦補來推測的話,不難讓這個血氣方剛的男大學生引發錯誤的想像。

「呀,你這吸血蟲,居然連我哥都不放過。」他輕輕拍了東海的腦門一下,有些輕佻似地笑了起來。

李東海倒在沙發上一點反應也沒有,看來這個晚上他真的喝太多了,儘管如此,他所一心期望會出來拯救自己的黑騎士卻沒有出現,反倒夢見被一個溫柔的男人扛了回去。

「李東海,生日快樂。」

厲旭一臉漫不經心地把玩著東海柔軟的髮絲,緩緩拿起桌上的遙控器,把電視音量調到最大,同時在綜藝節目虛假的笑聲之中俯身拉下了東海褲頭的拉鍊。

李赫宰一回到房間之後並沒有立刻走進浴室,他先是打開電腦螢幕,接著才收到金希澈傳來的性騷擾簡訊。

『壞男人,你把東西丟在我這裡了。』

『該不會是什麼性暗示吧……要我期待下次見面?』

在他的印象中,希澈一直是個說話直接又無厘頭的大哥,看似神經大條,其實對所有事情都看得特別透澈,只要是被他看上的男人,一定會為他兩肋插刀義無反顧,然而卻也是這種個性,讓金希澈從三年前到現在都吃盡了苦頭。

李赫宰猜想他未必不了解其中原委,只是習慣性地捎來簡訊問候而已,他選擇已讀不回,因為他知道希澈的騷擾只是為了確認自己是否平安到家,不需要回答他們之間也不會因此斷了聯繫。

有些人是如此,太過靠近反而看不見彼此的真心。

比誰都了解這一點的李赫宰,總是和身邊每個人刻意維持著若即若離的關係。

他瞥了一眼褲檔上的遇難痕跡,不禁皺了皺眉頭,正準備走進浴室,卻聽到房間門外傳來不尋常的聲音而微微停下了腳步。

「不要……厲旭……」

那是李東海的聲音。

事實上,這個家除了東海之外,也沒有第二個外人的存在了。

李赫宰好歹也算是個正常男人,如果他沒有猜錯的話,門外那張他不久前才用薪水買來,並且由他辛辛苦苦搬運上來的白色沙發,極有可能成為既他之後的第二個受災對象。

李赫宰的眉頭不由得鎖得更緊,臉色也比剛才更難看了。

正如他沒有料想到自己的弟弟和李東海居然是那種關係一樣,事情的真相,往往只存在於看得見的表面之下,後來的他,才終於透過東海了解這個道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他說他家的狗只會坐下 陳默
如果你發現你家的狗有兩張面孔怎麼辦?傅其雨自打父母當甩手掌櫃 ...
耽美
微雨朝陽 森 圭和
因為愛而相戀、在那個保守的不應相愛的年代,他們只能躲在黑暗處 ...
耽美
薄荷糖 好象熊
多年不見的再次重逢,許岳彬從口袋裡掏出一顆薄荷糖給周旭。他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