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畢業季 04 (外篇) 完

   心滿意足的捧著盤子縮在角落的位子上,黎瑄又塞進一口義大利麵,然後看著自家男朋友很無奈的把另一盤重新裝滿食物的盤子放在桌子上。

     

      「唔、謝謝你啊,」把嘴裡的食物吞下肚,覺得自己很像身在天堂還有僕人在旁服侍的女性笑咪咪的開口說話,「你怎麼不吃了呢?這些都很好吃耶。」

     

      「不用,」黎子泓搖搖頭,沒有告訴對方他光是看著這滿桌的食物就覺得很飽,而且就算對異性的心理沒有很了解,他也有常識知道像是”食量大”和”體重撐不住”之類的詞彙是所有女性共同的禁忌,「妳還想吃什麼嗎?我先去幫妳拿。」

     

     

      「真的嗎!」聽見有免費的專人服務黎瑄立刻得寸進尺,「那我還想吃比利時巧克力蛋糕、草莓布丁、鳳梨蘋果派、蔓越莓蛋塔、香蕉船冰淇淋、抹茶紅豆千層派、芒果奶凍卷跟提拉米蘇,然後飲料幫我裝黑咖啡加鮮奶不要糖,謝謝。」

     

      「……好。」

     

     

      「噗、你真的有記得我說的是哪些嗎?」黎瑄看著對方很努力的維持不露出冏臉的正經表情,忍不住笑了出來。

     

      「有。」黎子泓點頭,伸出手把桌上的空盤都疊在一起,清出個小空間以免等一下食物不夠放,然後表情很認真的回答,「比利時巧克力蛋糕、草莓布丁、鳳梨蘋果派、蔓越莓蛋塔、香蕉船冰淇淋、抹茶紅豆千層派、芒果奶凍卷和提拉米蘇,黑咖啡加鮮奶不放糖。」

     

     

      「咦!」女性頓時震驚了,她連忙撿起掉在桌面上的銀叉子,接著抬頭看向從容自若的對方,這種卓越的記憶力真是見鬼的可怕,「你為什麼可以一字不差的記得這麼清楚?我都不記得自己剛剛說了哪些耶!」

     

      「……」

     

      黎子泓不知道該不該跟對方說其實他室友平常都是在宿舍囂張的打電話要還在外面的自己這樣幫忙買甜點的,所以記這些對訓練有素的他其實根本是小菜一碟,「不過,妳要負責全部吃完。」

     

      「啊!不要這樣啦我們一起吃啊,」親身體驗了什麼叫自作孽不可活,黎瑄驚悚的睜大眼睛,以上那些東西要是真的全部塞到胃裡,那她可能會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甜點撐死的人吧,「我是開玩笑的你不要當真,我只要巧克力蛋糕跟提拉米蘇就好了,真的。」

     

     

      她一點也不想用這種可笑的死法留名青史。

     

      黎子泓揚起眉,看著露出討好笑容的女朋友,無奈的嘆口氣,勾起了抹淡淡的笑容。也許他這輩子就是注定會碰到無賴吧,還是讓自己根本無可奈何拿對方沒辦法的那種。

     

     

      瞥了眼又開始大快朵頤的女性……好吧,其實他也不排斥無賴就是了。

     

     

     

      □

     

     

     

      「嘿小黎,你要回去了嗎?」一個穿著很有美國西部牛仔風格的男性走了過來,手上還提著一大串的提袋,看起來也是個很受歡迎的大四畢業生,「阿司剛剛在找你喔,好像是他們那一票人喝醉了需要搬運工……」

     

      「……我知道了,我會找他,謝謝。」先是和好心傳話的同學道了謝,黎子泓默默的思考自己是不是該把手機關掉,拒接損友打來找他當免費苦力的電話。

     

     

      「喔對了,你的畢業禮物我們幫你放在置物櫃那邊喔,因為聽說你剛剛在忙……阿司說他室友正在進行脫離宅男生活、呃還有什麼奔向正常男人的青春,妨礙到你放閃光的會被恐龍踢。」

     

      「……謝謝,我等一下回去前會去拿。」

     

      「OK,那我先走了。」男性擺了擺手,直接轉身往大門口那群朋友走去。

     

     

     

     

      「有這麼好笑嗎?」黎子泓看著含辛茹苦在旁邊忍笑的黎瑄把頭轉開,心裡除了百般無奈以外,他難得有點想問後一下自己室友家裡的上下十八代。

     

      「沒、我沒笑啊,」咳了聲表達自己很正經,打從心底覺得男友好像有點可憐的黎瑄忽然想到今天晚上的一個重點,就是那個讓自己喝西北風四個多月的大重點,「對了,你的畢業禮物。」

     

      「什麼?」看著女朋友連忙打開背包東翻西找,黎子泓把對方拉到置物櫃附近的桌椅旁,讓她比較好找東西。

     

      翻出個很精緻的深藍色盒子,黎瑄拉起漂亮的笑容,把東西遞給他,「要祝你畢業快樂啊。」

     

     

      「謝謝。」黎子泓低下頭,接過對方手上的小盒子,平常不太有變動的表情帶著幾分溫煦的笑意,突發的某個想法讓他故作訝異的看著她,「但是畢業禮物的話,我以為是剛才……?」

     

      「剛才什麼?」黎瑄有點摸不著頭緒,只覺得對方老實的笑容看起來有點違和的壞心,和平常的黎子泓好像有點不同──

     

      「嗯?」深邃的黑色瞳孔讓視線掃過她的唇,他勾起微笑。

     

      「……那、那個不是啦!」黎瑄愣了一下才會意過來,連忙氣極敗壞的否認,把初吻送人當禮物這種很雞皮疙瘩的動作她才做不出來,女性臉紅的瞪了根本很故意的對方一眼,「你真的很煩喔!」

     

      為何她覺得自家男朋友好像學壞了?難道是因為跟嚴司那個渾蛋混了四年的關係嗎!快還她老實可靠的黎子泓啊──

     

     

      忽略女友的可愛瞪視,他打開盒子,裡面放著的是一個手錶,風格簡單俐落,剛好是自己會喜歡的款式,而且他最近的確也打算換隻錶……不過,上面那眼熟的商標圖案,嗯、和他室友的手錶是同一家品牌。  

     

      嚴司那傢伙從來就不是個會委屈自己用廉價商品的人,所以說──

     

     

      「你不喜歡嗎?」在旁邊偷偷觀察他表情的黎瑄有點緊張,東西是嚴司拐她去挑的,那個人雖然很煩,但眼光應該不會太差才對?

     

      「不是……」

     

      認識她的時間不算短,黎子泓很清楚金錢對她這樣在任何花費上都需要自力更生的大學生是有多麼重要。他皺起眉,想起這幾個月對方很常草草解決三餐,為此嚴司還在旁邊碎碎念過這樣很不健康什麼的,原來都是在省錢買禮物嗎?

     

     

      「那你為什麼……」

     

      「謝謝妳,」考量到對方的心情,他決定把所有擔心的問句全部省去,這個時候真誠的道謝也許比較能讓女朋友感到開心和釋懷,「我很喜歡。」

     

     

      「噢──」不懂黎子泓那淡淡改變幾次的表情和語氣是怎麼回事,黎瑄眨眨眼,對他露出笑容,「那就好。不過你、唔……」

     

      意外的謝禮在她措手不及的情況下收到,再次印在唇上的溫柔讓黎瑄真心覺得自家男朋友被帶壞了──

     

     

      不過呢,對此她沒有任何怨言。

     

      因為這次法律系的高材生很上道的沒有再詢問可不可以吻妳這類的笨問題。

     

     

     

     

     

     

      □   後話:

     

     

      黎子泓在畢業晚會回到宿舍後,嚴司立刻死纏爛打的逼問他閃光進度如何,只是再聽完全部的過程後,差點沒笑到地上打滾……

     

      「我說你是不是真的念書念到腦袋壞了?」在對方冷漠的視線下嚴司很辛苦的深呼吸,努力平靜自己的心情,然後很認真的盯著他的臉觀察是否有什麼異狀,語重心長的告訴朋友,「竟然在人來人往的公眾場合做這種事,我該說你終於開竅了嗎?」

     

      「……」不理會那個正在歡樂地對自己落井下石的朋友,黎子泓決定把眼睛轉回自己的電腦螢幕上。

     

     

      「好啦別說我不夠朋友,校刊社的社長剛才告訴我,下一期的封面就是你們喔。」

     

      「……」他根本不想知道。

     

     

      「而且,照片還是我拍的。」

     

      「……」黎子泓立刻轉頭。

     

     

      「放心我把你拍的很帥啦,我的技術你又不是不知道,上次那張……喂你冷靜點不要拿六法全書打我──殺人喔殺人啦!啊啊啊救命啊!好痛你快點住手,你不能知法犯法──」

作家的話:

阿司根本是故意在室友面前碎碎念黎瑄打工存錢買禮物不吃飯的啦~

心存看好戲的歹念就是法醫生活的樂趣啊,嘿嘿嘿

因為我醉生夢死了幾天才想到今天是六月份的最後一天

所以就趕緊把畢業季最後一篇完成,幸好只爆了一點點www

在這裡祝福每個在今年畢業的學生,祝大家鵬程萬里一帆風順喔(妳好官腔)

最後,呼籲大家快點上岸浮水喘氣~緋飛關心您www

文章最先更新在痞客:http://feifei1017.pixnet.net/blog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黑子的籃球AK系列【淬鍊】 沈杰
大家好,因為我還是決定寫新的吸血鬼的梗的篇章,因此這裡的篇幅 ...
同人
TWICE(紗瑜)奮不顧身 墨沁沉月
★任何轉載請先詢問本人☆   ​☆否則 ...
同人
特傳冰漾----半妖師 昀羲
全能黑袍校園偶像霸道深情冰 * 個性惡劣扮豬吃虎陰謀論漾原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