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平交道前的少年 2/2 (完)

  

      我發現我完全對少年上癮了,自己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還是得了什麼怪病?

  

      偷窺上癮變態潛在心理症?

  

      我完全無法相信自己變成了有精神疾病的變態。

  

      為了整理思緒,我把對少年的疑問一一寫在手帳的記事欄裡,當我整理完以後再仔細看了一遍,深深發現要不是我太會抓重點,就是根本有病。充滿問號的第一名當然是「為什麼不走過去」,第二名是「你對人一直都這麼冷淡嗎」,第三名則是「你覺得是你怪還是我」。

  

      也許我們兩個都是怪胎。

  

      我有點腦羞的把手帳丟到地上,然後自己熟練的滾到床上。這些事就讓他船到橋頭自然直吧。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知道的。沒有什麼好煩惱的。我這個白癡,好像一直都在給自己找麻煩。庸人自擾的蠢蛋。

  

      寒假的結束前一週,我爸媽突然決定要出國玩,那是我難得能把少年拋在腦後的愉快假期。不過開學日我委實被他嚇了一跳,因為我遠遠的就看到一個背影像少年的平頭高中生站在平交道前,根據推論,除了少年外不會有其他人做出這種奇怪的事,但是我還是無法相信少年把那頭好像很柔軟好摸的捲毛頭剃光了。

  

      「喂,你怎麼把頭髮剃光了?」我怕他走掉,所以自己先跑到了他身旁。

  

      「啊?」少年挑起他原本藏在瀏海下的眉毛,除此之外五官沒什麼變動。

  

      「你為什麼剃頭啦?」

  

      「洗頭太麻煩。」少年聽清楚我的話以後又把視線挪回平交道上。我不可置信的盯著眼前這個傢伙,居然因為嫌洗頭麻煩就把頭髮剃光,我從沒見過這種男孩子,在這裡不論男女都非常重視髮型,而他……而他剃小平頭確實挺好看的。

  

      回過神來才發現我不知不覺跟他站在安靜的平交道前好幾分鐘了,前面有些人還鬼鬼祟祟的回頭看我們兩個。在別人眼中我們該不會是站在平交道前的男女吧?想到這我就羞憤的跑走了。

  

      接下來一整天我的腦海裡全是換了新髮型的少年。因為那顆平頭實在很惹眼啊,就連今天看見他的小山都說些「原來少年長的還不錯」之類的話,讓我有點不開心。畢竟我從來不覺得少年長的有多難看,平凡卻順眼,專注的時候很有魅力,笑的時候很靦腆可愛,聲音不像大部分男生一樣充滿青少年的青澀,說話總是不急不徐、不冷不熱,卻溫潤的讓人聽得很舒服。

  

      總覺得被我藏在盒子裡的少年好像在今天站上了舞台任人觀賞了,即使他一直都光明磊落的活在大家的眼皮下。

  

      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覺得和他站在一起是一件羞憤的事呢?答案只會是──因為我的淺意識早就意識到少年是個奇怪的傢伙了。而羞憤呢,則是因為我「不想被認為跟少年一樣」所產生的情緒反應。

  

      我真是糟糕透頂。

  

      我決定讓自己遠離少年,我要勒戒了。

  

      第一步就是不要遇見少年。於是我開始繞遠路上課,放學沒事就早早回家。第二步則是將老是搜索少年的視線轉回前方。這點我必須倚靠小山才可以。第三步是找別的東西轉移注意力。所以我開始積極的參與任何話題、任何活動。

  

      兩個月下來,我勒戒成功了。不過最近開始忙的活動是體育祭,我兩個月以來最大的考驗。少年一定會參加比賽,我暗自希望他在初賽或複賽就被刷掉,但是天不從人願,比賽跳高時那變得更加修長的身影令我的心跳開始加速。

  

      成癮物在眼前引誘你,導致腎上腺素激發內心的渴望。

  

      我嚥了嚥口水,緊張的看著少年助跑的。他看起來似乎也有點緊張,第一次在全校面前跳高,而且還是頗有難度的高度。他輕盈的跑姿和我沉睡在腦內的記憶重疊,但是在躍起時少年僵硬的腳跟碰到了竿子,我屏住呼吸緊盯那正在晃動的竿子,祈禱它別落下。

  

      千鈞一髮之際,那根竿子的晃動漸趨於緩,少年通過了。

  

      第一回幾乎全員通過。第二回少年似乎放鬆了許多,用他那漂亮而完美的後仰式通過了,這次刷掉了一半的人。第三回高度調高許多,似乎是決勝關鍵,少年後仰時伸直了腿,賣力的模樣看起來非常可愛,雖然再度擦碰到竿子,但還是通過了。

  

      我看著最後剩下的四個人,早已下意識的握緊雙手替少年祈禱勝出。第一個失敗。少年是第二個,竿子用力的彈跳兩下,勉強穩住了。第三個也躍過竿子,不過他沒這麼幸運,竿子晃了幾下,終究是落了下來。第四個很明顯的沒跳過。

  

      這意味著──少年拿了第一名。我感覺到一股溫熱的液體從我臉頰上劃過,小山拍拍我的肩,表情異常溫柔,讓我忍俊不住的撲進她懷裡藏住那些因為由衷感動而留下的炙熱淚水。

  

      少年經歷半年多的訓練,在我勒戒前幾乎每天都可以看見他在操場的身影,我雖然沒期望說他會拿下什麼名次,但是看著他比賽就會忍不住替他加油。沒想到少年居然拿了第一。

  

      我完全沒辦法戒掉觀望少年的癮。

  

      運動會結束後我想了很多。到底為什麼,頒獎台上的少年在照像機的閃爍下,他的微笑中居然又帶著解脫般的苦澀?

  

      我決定踏出那一步,我要直接了當的問少年那個長期持續的詭異習慣背後到底有什麼原因。不過因為運動會結束後班上照往常要去唱歌慶祝,所以今天是沒有辦法去問少年了。就算我推掉班上的聚會,想必他們班也一定會有續攤要去吧,畢竟今天的跳高比賽他可是拿了的全校第一名的獎狀跟全年級第一的獎牌啊。

  

      但是我滿腦子全都是少年背後可能的原因,一項又一項的不停列出。小山跑來叫我、順便問我是不是有心事,不過只要想起我提到少年時她的反應有多麼困惑,我就不想和她說我正在想些什麼。用頭暈把班上的聚會打發掉後,我靠在教室窗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順便一個人靜靜。

  

      沒想到假借身體不適的名義也適用於非官方的聚會。既然已經決定先回家好好沉澱一下,我開始不停想著,到底是早上問還是放學問好、語氣用哪一種好、措詞要怎麼樣才適當。不知不覺就慢慢走到離家不遠的平交道前了。

  

      一直以四十五度角垂視地面向前走的我,在將近十公尺處聽見了平交道的警示聲響起,反射性的抬頭才發現那個看了半年多的背影就在他習慣站著的老地方。我的心臟像是被會發出聲響的打地鼠機軟槌子拼命槌似的,在胸腔拼命震動並傳來微微的聲響。

  

      「喂。」他從來不告訴我他的名字,就算在這次的運動會上,他的名字從音響廣播出來,而且還像是被複製似的不斷張貼在校園公布欄上,但是他從來不肯告訴我他叫什麼名字,所以我也不打算叫他的名字。

  

      第一次出聲的時候他並未回應我,於是我走向前與他肩並肩,再叫了一聲,他終於撇過頭看我了。

  

      「啊,幸子。」他給我一個無力的微笑,然後轉過身來。

  

      「恭喜你,全年級第一。」

  

      「謝謝。」他側過身往平交道的反方向緩緩後退,似乎是體貼地想要在火車來的時候仍然可以聽見我說的話,於是我也跟著他往後退了幾步繼續這段對話。

  

      我先是扯了些閒話問他這時間怎麼在這,沒想到這個獲得獎牌的傢伙卻說自己不習慣做主角什麼的,實在是很謙虛的一個人啊。

  

      「我一直想問你,為什麼老是盯著平交道很久才走過去?」他看著我的斜後方,如往常般等待火車出現。

  

      「我是火車迷啊。」他笑著說。

  

      「火車過了就該走了吧?你說謊。」根據我長期觀察的結果,他似乎從沒等到他想看的火車,因為他的眼裡從沒出現過欣喜。

  

      他感嘆地發出一聲「啊」,然後放下書包,「一言難盡。但是謝謝妳這麼關心我,妳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幸子。謝謝妳。」我看見他微微放低的預備姿勢,那個熟悉到幾近植入我腦內的預備姿勢,眼前的畫面和我的聯想悄然接上線,令我不經瞪大雙眼深深吸了一口氣。

  

      這傢伙……

  

      「喂!你幹嘛──」就在我要伸手抓住他的時候他已經向前跑了過去,這時耳邊剛好傳來火車「喀噔喀噔」的聲音,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而我的心臟緊張的簡直就要從喉嚨跳出來了。

  

      他輕鬆地越過柵欄,全校第一的完美後仰式讓他在空中騰起的時候面向我,那一瞬間彷彿什麼都變慢了,他懸浮在空中的時候臉上還揚起殘破不堪的笑容,我看見他的嘴形正在緩慢地拼湊著我的名字,還有──再一次的謝謝。

  

      ……這全都是他早就計畫好的。

  

      然後火車頭迅速地將那原本停留在空中的少年帶離了我的面前。

  

      我下意識使盡全力吼出他那五個音節的全名,乾澀的喉嚨無法承受那幾近要把腦袋劈開的嘶吼,零落而破碎的聲音第一次呼喊出他從沒跟我說過的,他的名字。不過少年已經註定無法聽見了。

  

      在看著他的身影從我眼前溜過時,我才發現自己早已愛上他。可就像那聲他聽不見的叫喚一樣,這份才剛萌芽就被扼殺的感情,他註定無法明白了。

  

-EN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
校園愛情
動漫乙女向 貓耳朵
各種動漫的乙女,觀看更多章節請至同名lofter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