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失去

1999年,四月的第一個星期,依往例我還是回家探望爸爸,通常我會星期五回家,星期日回台北,但因為學校要期中考,還有一大堆分組報告要完成,我不能缺席,所以跟奶奶說好我要提前回去台北準備學校的功課,請她多關照爸爸,上台北前,我到爸爸房間跟他道別,跟他說等我考完試救回來陪他,他說他想吃蚵仔煎,於是我買了一份回來給他後,連忙的趕回台北。隔天,晚上七點,手機響了,是表哥打來的電話,電話裡他口氣匆忙的說:快回來你爸自殺了。

 

我的眼淚隨即在眼眶中打轉,然後請朋友載我回家。一到家,只見兩個警察在爸爸的房裡作筆錄,奶奶癱在地上,爺爺則抱著爸爸的身體不停的叫著爸爸的名子,表情顯的歇斯底里,叔叔要我跪著雙手合十。爸爸的眼睛是張開的,左手握著一把美工刀,右手一把鐵鎚,手腕上兩道刀痕,左胸口一個被釘子穿透的傷口,沒有大量的血,他已經瘦的連鮮血都沒有了。無論我怎麼說他都不肯把眼睛閉上,奶奶說他在等哥哥回家,可是,哥哥在牢裡不能回來,沒想到爸爸竟這麼堅持,一直到火化前都不肯閉上雙眼。

警察把冷氣開到最強,他說檢察官明早才會到,要我們保持原狀,奶奶要我跪在爸爸的身旁陪他,而她自己癱倒在我身邊已經無力再說話了,只有一直放聲大哭。我一直跪著安慰奶奶,不知道幾點,我和奶奶都哭倒在地上睡著了

 

 

我選了一張爸爸年輕時穿著西裝的證件照,請相館做了一大一小的相框,一張當做爸爸的遺照,小張的給奶奶做紀念,這張照片到現在還是一樣放在奶奶的枕頭旁。這五年來,不知道多少個夜晚,奶奶看著它說話、流淚,思念會讓一個人蒼老,奶奶的眼皮不知道是不是流了太多的淚水,長出了一點一點的息肉。

 

 

爸爸的走,對我、對爺爺奶奶都是一個相當大的衝擊,雖然小時候的種種讓我害怕去面對爸爸,但是父子間血濃於水的情感終究不滅。但是我不能忘,不能忘記爸爸交代我的遺願,好好照顧爺爺奶奶。

 

 

生活還是生活,雖然以淚洗面,但爺爺奶奶仍舊繼續他們的生活,而我卻害怕著;害怕時間繼續追趕著他們的年華,當爺爺的雙腿漸漸的失去知覺,奶奶臉上的紋路慢慢的深沉,我就無比的害怕。長大一直是我小時後的心願,但長大後我竟要不斷的面對沉重的生離死別。

 

 

我總是在心裡不斷的祈求著老天,放慢腳步,不要那麼快的奪走我身邊的人,我還是個小孩,還沒有學會怎麼去跟最愛的親人說再見,還不了解如何去面對生命消逝的道理,我真的還不知道。偏偏就是事與願違,六年後,老天又奪走爺爺的生命,爺爺等待拔管的前一刻,我心裡慶幸奶奶在這時候表現的很堅強,大家都很堅強,維生器在醫生拔掉管子後,一長聲刺耳的嗶後,奶奶終於還是崩潰了,原來她的堅強竟那麼脆弱,她哭著送走了相伴她一生的人,奶奶的人生又多了一個寂寞的理由。平常的爺爺不多話,現在也走的安詳,沒有任何的掙扎。

 

 

有時候,想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卻常常受挫於生命的無常。長大後的我寧可自己還是個無知的小孩,不要去懂生命的悲哀,不要去嚐受時光的無情,至少到現在,我還無法豁達的向他們說再見,真的會再見嗎?我不相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動漫乙女向 貓耳朵
各種動漫的乙女,觀看更多章節請至同名lofter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