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隔離——都市怪談系列

我所在的城市爆發了僵屍病毒,死了不少人,滿街都是淩亂的人體組織。

所幸政府出動得很快,我還沒有看到僵屍,災難就已經平息了。

慶倖之餘,心裡居然生出一點點可惜,沒能親眼看看僵屍的樣子。

朋友們嘲笑我的想法。如果真的見到僵屍,可能就沒辦法活著回來了。

那天之後,我也沒再聽說哪裡出現僵屍。

可是政府依舊不放心,說是怕我們誰身上有潛在的病毒,需要被隔離和檢查,基本上一整個城市的人都被關了起來。

檢查過身體合格才會被放出去。

我被帶到了城市裡最大的五星級旅館,大廳坐了幾千個人,男男女女氣氛都有些低沉。

確實啊,誰無緣無故要被關起來,還能夠開心呢?

只有一個滿身紋身還有些壯碩的男子,不時站起來打了好幾個電話,語氣也並不和善,讓人無端想起電影裡的黑幫老大。

最後是穿著防爆服的員警把槍頂在他頭上,他才掛斷電話,老實地坐回自己的位置。

牆角還有一個看起來上了年紀的老奶奶,左手戴著一枚老式的祖母綠戒指,安詳地閉著眼睛休息。

老奶奶身邊還有一些打扮時髦的女孩,化了妝修了長長的指甲,連頭髮都做得無比精緻。

我特別喜歡觀察這些不同的人,因為正是這樣的人組成了這個世界。

而我也難得有機會,可以在一個環境,遇到這麼多不同種類的人群。

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多少時間觀察他們,那些穿著防爆服的員警就把人分成小組,帶到樓上去了。

我和黑幫老大被分到了一組,居然還是隔壁房間,我有些怕他半夜砸牆過來殺掉我。

不過接下來的日子,他除了在房間特別吵以外,倒是也沒出什麼事。

旅館內的生活不算差。

畢竟是五星級,就算我只被分到了普通房間,也比我的臥房大多了。

有獨立的衛生間,五十寸大電視,一扇大大的窗戶。

只是窗戶被拉上了黑黑的窗簾,我被告知不允許拉開窗簾往外看。

可我還是偷偷把窗簾扯開一個縫,看到有各種遊樂設施的旅館後院沒什麼人,難免覺得可惜。

到旅館的第一天,我正看著電視,有人敲響了房門。

打開門,看到外面有一個看起來氣質很好也很溫柔的小哥哥,穿著防護服,遞給我兩個食物盒,說是送下一餐的時候會把餐具再取走。

隔壁的黑幫老大顯然很不滿意隔離餐這麼簡陋,跟給他送餐的人員吵了起來,被槍抵在頭上才忿忿不平地回到房間。

我急忙接過食物,還跟小哥哥說了謝謝。

其實餐食比我想得好太多,至少比我自己做的好吃。

小的食物盒裡面是味增湯,大的是一個便當盒,除了米飯還有牛舌、高麗菜和一些魚肉。

接下來每天的餐食基本都是這麼豐盛,我居然還吃到了普通人不喜歡的鹵雞腳。

雖然剁得過碎有些影響口感,我還是真心對小哥哥表達了感謝。

不過我也找了個機會偷偷跟小哥哥抱怨了隔壁黑幫老大吵鬧的行為,好幾次都影響到我休息了。

我抱怨過的第二天,中午送餐並沒有黑幫老大的份。

說是輪到他檢測,另一撥人直接把他帶走了。

我其實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舉報,感覺還幫了黑幫老大一把。

晚飯的時候,我的豬肉裡面有極小的一塊豬耳朵,脆生生的很好吃。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豬耳朵,只是上面有些深色的條紋痕跡,像是肉食豬耳朵上的蓋章編號。

話說我還挺喜歡吃豬耳朵的。

這麼小一點的確可惜,於是就跟小哥哥申請了一下。

下一餐就多了很多豬耳朵。

雖然依舊被切得很碎,而且不再有那些條紋痕跡,味道卻還是相當不錯。

我向小哥哥表達了感謝,並不想再麻煩他更多了。

我這一層離開的人越來越多,還是沒輪到我,我有些焦急

這天中午拿餐的時候,忍不住問小哥哥,什麼時候可以輪到我。

我並不是不支援政府的管理方法,而是還有不少工作要做。

小哥哥有些驚奇,不解地問我為什麼這麼著急。

他其實很喜歡我,希望我能晚點離開。

我很感激小哥哥的厚愛。

可我還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永遠呆在這裡。

小哥哥輕輕“嗯”了一下,沒有說會不會幫我,就離開了。

我有點後悔,畢竟我也挺喜歡這個小哥哥的,能做個朋友也不錯啊。

或者……做個男朋友。

我關上門,打開了餐盒。

今天的便當比較普通,但是肉湯味道濃的很,還有些沉甸甸的。

雖然湯裡面有打得不夠碎的肉咬起來有些老,調味還是很鮮香,我甚至想起來媽媽的味道。

說來慚愧,我的廚藝跟我媽差不多,連隔離餐都能甩我們幾條街。

湯快被我喝光了,有什麼東西撞到我的牙齒,狠狠磕了一下。

我用筷子翻了翻,翻出來一個小的鐵質環形物體,看起來有點像戒指。

我把它整個拿出來,發現上面鑲嵌著一塊祖母綠寶石,和來的第一天從老奶奶手上看到的一模一樣。

巨大的恐懼籠罩了我,腦海中一些資訊顯現出來,拼湊成一個我不敢相信的可怕結論。

那一刻,我甚至懷疑一開始是否真的有僵屍,或者說這些僵屍是不是真的是我們以為的那個模樣。

而那些檢測過的人,是否真的回到了他們原本的生活。

敲門聲響了起來。

門外傳來一個聲音,喊得很大聲,卻不是小哥哥的聲音。

我仿佛還記得,這個聲音跟黑幫老大說了一樣的話:“輪到你了。”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WIX、Facebook公共主頁,巴哈姆特,痞客幫,KadoKado角角者,其他網站均為盜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