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かたちあるもの

    149公分,一個連上吊都踢不倒椅子、綁不了繩子的高度。

    三樓,一個掉下去,幸運的話頭著地有可能會死,但感覺也死不了的高度。更別說在與地面之間還有電纜線,掉下去,最慘最荒唐的話,也許就被掛在上面也不一定。

 

    真好,好到這個世界的喜怒哀樂都與我無關。  

    真好,重複聽著同一首歌也不會膩。

 

    真好,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是痛苦的,尤其這個人還愛著別人。

    又想起了房思琪,想起了林奕含。每天吃藥就覺得自己好像有乖乖活著、乖乖的開心著。可惜,至始至終都沒人能感受到我感受到的一切。

    含含,請允許我這麼稱呼妳,妳曾經許下願望,希望讀到這本書的人都能對書裡感同身受,但請不要僅僅只是感同身受,我看到了世界的背面。

    那是一個荒蕪,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最近看了天橋上的魔術師,我也好想去九十九樓,但我所在的這個世界,沒有魔術師、沒有九十九樓,更沒有辦法用一根火柴棒就把自己變不見。

   

    今天腦海總是一直在重複著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中茉莉掉下去的表情,那張臉不知道為什麼,好似變成自己的臉龐,掉下去的人,會是我嗎?

    站在三樓的陽台,穿著我最喜歡的衣服,風吹起了裙襬。想了想,如果掉下去沒死,人生最丟臉的莫過於此。嚇得我趕緊從女兒牆上退回來,手腳從沒這麼俐落過。

    書燒了,他們說這麼負能量的書不應該看的。他們沒看過世界的背面,他們依舊單純的活在這個世界上,我也以為,只要書燒了,我就能放過自己,從頭到尾我都是在自欺欺人。

    就像李國華說的「也許學文學的孩子都該來場畸戀。」

    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看到這些,可是你知道嗎?我已經悲傷到哭不出來了,我的哭變成了笑,遇到事情的每一個當下我只想得出來要笑,也許這樣不會太難堪。

    我希望有人可以看到這些,也希望沒有人看到,我是想許願卻沒願望的人。

 

    真好,這個世界依舊幸福,而我不住在那裏。

    真好,我依舊愛著那個人。

   

    真好,我的喜怒哀樂都沒有了名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