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茉莉的最後一天

剛開始其實在17年的時候我就有看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部戲,但略顯遺憾的是我只有看過貓的孩子。趁著這堂課的機會,我把剩下的集數補完。

最後我決定拿茉莉的最後一在17年的時候我就有看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部戲,但略顯遺憾的是我只有看過貓的孩子。趁著這堂課的機會,我把剩下的集數補完。

最後我決定拿茉莉的最後一天來做為這次的主題。

剛開始會覺得茉莉只是單純的因為課業壓力太大而自殺,可是慢慢的,跟著媽媽進入茉莉的記憶裡,就會發現,其實茉莉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一面。看完之後其實我認為媽媽還是愛著茉莉,只是他所謂的愛用錯了方法,也許媽媽有些自私,但他到最後有反省的成分在裡面。我覺得之後如果為人父母,我最大的努力就是盡量感受到小孩所能感受的。

家庭分析:

茉莉所發生的悲劇,可能或多或少發生在我們身邊。媽媽的密切關注、爸爸對這個家庭的漠不關心,老二總是覺得爸媽多疼愛姐姐一些,但其實沒人能感受茉莉所感受到的痛苦,這一切都造就了悲劇。

在劇中你也能看到一點,大家在茉莉走了之後,總是對可莉說著姐姐的好,姊姊的優秀,未嘗不是也對可莉造成了隱形的傷害?這是個值得討論的問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