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要想起來,就不會難過」

「不要想起來,就不會難過」

        單純想把這句話打出來,這句話盤旋在我腦海好幾天了。是否是因為我的潛意識覺得我受傷了,所以該透口氣了呢。

        我這麼打進白框裡,然後鍵盤上的手指便停止了,耳邊依序傳來張宇那沉厚的嗓音,接著......只是深嘆一口氣,根本不像八點檔的劇情一樣,聽到催淚的歌就哭出來。

        興許是受傷的不夠深沈吧,但受了什麼傷我卻不知道,我沒有找到原因所以治療不好。但腦海的這句話就像ok絆一樣,替我那不知名受傷的地方止了血卻沒結痂。

        最後我離開電腦前,走到陽台外點起一支菸,深深地吸進肺裡頭再重重地吐出繚繞白菸。

        啊,我想起來我可以不用走到陽台外抽菸的,因為妳早就跟我分手離開我家了。接著又讓我想起來我自己也沒有挽留妳,因為我對妳的一切都已經麻木不仁。只是為什麼那些不需要維持的習慣、行為還沒有因為妳的離開而消失無蹤?

        再持續想想,其實人就是這樣的動物,長時間維持之後的行為成了習慣,之後想戒掉就必須用另一種行為去代替,制式的方式卻達到不錯的效果,得持之以恆。

        可是難過這個情感,似乎不是不要想起來就不會難過的,因為如今我就是莫名的難過啊!

        我抬頭仰望沒有星光的天空,眼角竟濕潤的淌下水痕。

        「媽的,不要想就不難過了吧!」自罵自己後抹過眼角,香菸持續送入嘴裡想加強這句話的效用。

        麻痺自己的大腦,持續反誦這句話希望達到更好的效果。

        不要想起就不會難過,即使想起來也沒必要難過。因為妳走了並不代表我可憐,我只是還沒套用另一個行為模式去覆蓋妳這個人罷了。

        對吧,不要想起來就不會難過了,我會好好實施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