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巧克力女孩》-除夕番外之我只愛你/妳一人(下)

到了晚飯時間,一家圍在餐桌上一起吃飯的感覺,只能說,幸福到不能再幸福了。  

此時此刻的每個人都是這麼想的。  

「喂,安宇凡,把你手中的肉給我放下。」安夢晞拿著筷子,對安宇凡夾起的肥美肉片虎視眈眈。  

只見安宇凡調皮地把肉拿到自家姊姊面前晃了晃,然後一口塞進了嘴裡。  

這舉動惹來安夢晞大大的不滿,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這兩姊弟還是一扯到吃的就會吵架。  

看著自家老婆厥起的小嘴,楊宇宥寵溺似的笑了笑,然後夾了肉給安夢晞。  

「吃吧。」對於楊宇宥暖心的舉動,安夢晞衝著他笑了笑,然後滿意地將肉送進嘴裡。  

兩人調情的模樣在眾人眼裡,簡直比夏天的太陽還要耀眼。餐桌上的女人們,各個都沒想到自家男人其實也是撩妹的高手。  

安宇凡看著自家老婆羨慕的神情,立刻夾了顆魚丸,還不忘替老婆吹涼了,才送進她的嘴裡。  

「別羨慕,有我餵妳。」看著自家老婆反應不及的神情,又立刻補了句:「所以,別看其他的男人。」  

唰的一下,自家老婆立刻變紅,看在安宇凡的眼裡,那模樣簡直在可愛不過了。  

另一邊的紀子煬也不忘趁勝追擊,看向曉晴的嘴角沾到了醬料,便伸手替她抹去,「真可愛,都吃到臉上了。」  

聽到這些話的安夢晞,險些噎著,她抬眸看向兩人,扯了扯嘴角,一臉不可置信地搖搖頭,「現在什麼情況?今天是除夕不是情人節诶!」  

這話聽在楊宇宥的耳裡,像極了在羨慕。他勾勾唇角,往安夢晞耳朵湊去,輕道:「妳家男人在這,喜歡的話我可以天天這麼做。」  

「楊宇宥!!!」安夢晞對楊宇宥突如其來的舉動給炸毛,想都沒想朝自家老公吼了一句。  

只是這一吼,卻換來眾人的調侃。  

「姊,今天是除夕不是情人節,妳和姊夫調情不要這麼光明正大嘛,大家吃不消。」  

「就是阿夢晞,我們三個老人心臟受不了這種刺激。」  

自家母親和弟弟妳一句我一句的,配合得相當到位。此時的安夢晞再也不敢出聲,乖乖地吃著自己的飯。  

吃飽飯,安夢晞自告奮勇地說要去洗碗,曉晴說要幫忙,而安母三人則是帶著自家孫子到了房間去玩,安宇凡和他老婆也回了房間,客廳就剩下楊宇宥和紀子煬。  

到了廚房,曉晴不時地看向安夢晞,今早她對紀子煬的擁抱,令她很在意。  

她思考著該不該問,要不要問,能不能問時,安夢晞就注意到了曉晴的異狀,她轉身看向曉晴,輕聲道:「妳是不是想問我什麼?沒關係,妳問吧。」  

她朝曉晴溫柔一笑,見了安夢晞的笑容,曉晴也終於明白是什麼樣的人,能夠在紀子煬的心裡佔有那麼大的份量。  

聞言,曉晴握緊了拳頭,鼓起勇氣向安夢晞道:「如果,妳沒有遇見妳老公,妳是不是就會選擇子煬?」  

她一直以來都很在意這個點,縱使紀子煬他和安夢晞的一切都告訴了自己,對她毫無保留,但是她一直都很擔心,擔心幸福有一天會消失。  

聽見曉晴的問題,安夢晞笑了笑,這個問題其實楊宇宥也問過她,她知道楊宇宥表面上看起來很堅強,對什麼事都毫不在乎的樣子,內心其實很膽小,也很害怕失去。  

她知道今天早上的擁抱,可能對兩人都帶來了不安,內心其實也愧疚著。  

「我不知道。」她如實回答,她真的不知道,如果沒有遇見楊宇宥,那她和紀子煬是不是會在一起,但是,她不敢想像沒有遇見楊宇宥的未來會是什麼。  

「曉晴,」安夢晞握住曉晴緊握的雙手,「我知道今天早上的擁抱給妳帶來不安了。妳問的這個問題,我其實沒辦法很篤定的回答妳,但是,我可以跟妳說,子煬他很愛妳,真的很愛。」  

兩人因為從小是青梅竹馬的關係,所以她比別人看得更清楚。現在紀子煬眼裡,只有曉晴一個人,「以前的他,從來不吃青椒,但是今天他居然吃了,只因為妳喜歡。為一個人而改變,代表他真的很愛妳,不是嗎?」  

「我也可以跟妳說,我很愛我老公。我不敢想像,如果沒有遇到他,我現在會是什麼生活。」  

安夢晞笑了,笑得很燦爛。  

這樣的笑容看在曉晴眼裡,頓時明白了什麼。  

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要是「如果」發生了,她想她和紀子煬也不會走在一塊,她不會認識天底下這麼好的一個男人,所以與其糾結沒有發生的「如果」,更應該過好現在的日子   ,好好珍惜。  

而另外一邊,楊宇宥也問著同樣的問題。  

「哈哈哈哈--」相較安夢晞的反應,紀子煬率先大笑了幾聲,而後轉為嚴肅的神情向楊宇宥開口。  

「宇宥,這個世界沒有如果。如果有,我也不允許。」紀子煬認真地看向楊宇宥,「我承認,在遇見曉晴之前,我很愛夢晞,但是遇見她後,我發現,我能放開夢晞,卻放不了她,要是有人敢和我搶,我絕對扒了那個人的皮。所以,宇宥小朋友,請你放心的相信夢晞吧。」  

紀子煬站起身,拍拍楊宇宥的肩,此時夢晞兩人也正好洗完了碗走出來。  

子煬見狀,立刻飛奔到自家老婆身旁,「走吧,親愛的老婆。」  

他挽著曉晴的手,回到了房間,像個小孩似的。夢晞也走到了楊宇宥的身旁坐了下來,正當她發覺他臉上的表情貌似有些不對勁時,楊宇宥便吻上了她的唇。  

「謝謝妳。」  

正是因為沒有如果,所以才會走到最愛的人身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