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捉弄(完)

升上大學,女孩選擇離家兩個小時的台北。開學時阿姨開車在女孩把東西搬到宿舍。在校園走走看看。

阿姨說:「孩子,希望妳大學可以開竅,帶男朋友回家給我們看看。」

女孩撿起地上的落葉:「妳覺得這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嗎?」

阿姨搖著頭微笑道:「阿姨給妳個建議吧!妳適合溫柔而堅定的男生,就像《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裡面的啟吾,有帥又溫柔;本質上帶著霸氣。那種表現力很強的男生雖然很風趣,但不適合妳。」

「阿姨,妳在說我爸嗎?」

「我在說妳跟我姊很像,都對感情很執著。」

吃過晚飯後,她們給彼此大大的擁抱,道別。開始了大學生涯。

她跟班上某位風雲人物很要好,基本上認識他等於認識全班甚至整個科系。他叫陳啟銘,大家都叫他牙刷,牙刷臺語的諧音跟他名字很像。

他們的相遇很特別,新生訓練那天低血糖的男孩身體有些不適的像一個人求救,正好是女孩。陳啟銘搭著她的肩膀,強忍身體的不舒服,笑著問女孩身上有沒有什麼補給品?女孩翻找了一下背包,呃…早上吃不完的三明治...她看著三明治遲疑了一下,說時遲那時快,陳啟銘將她手中吃剩的三明治搶過然後吃光它。女孩傻愣在一旁,這時才想起她有一塊沒吃過的營養棒。她看著陳啟銘吃完三明治,把自已的保溫杯蓋子轉開遞給陳啟銘。

「三明治有點乾吧?喝點水,喉嚨會舒服一點。」陳啟銘不客氣的接過保溫杯,小心翼翼的不讓嘴碰到保溫杯緣。這是女孩拿出面紙與營養棒遞給陳啟銘,陳啟銘心想這女生也太細心了吧!希望剛剛沒有嚇到她。

那一整天的新生訓練他們很有默契的都沒有離開過對方,即便休息時間陳啟銘離開現場跟班上幾個會抽菸的男生去抽菸順便上洗手間,雖然很奇怪,但陳啟銘都會跟女孩知會一聲。

「該來的終究躲不過。」阿姨在開學近一個半月的時間裡,每回聽見女孩描述一天發生的事情,但嘴上總是離不開陳啟銘時,帶著複雜的心情說了這句話。

大二暑假女孩決定打工,於是她搬出學校宿舍在學校附近租房子也在附近的咖啡館打工。

卻在打工的場合裡遇到一個阿姨說的「表現力太強,雖然很風趣但是很危險」的男同事。基本上男同事扮演的是店裡的開心果角色,對同事對客人都是。只要有他在的地方,氣氛都會活絡,這讓比較慢熱的女孩有些招架不住。可偏偏那位男同事最喜歡逗像這樣慢熱的女孩笑了。

女孩把自己的困擾告訴了陳啟銘。陳啟銘說,如果不想被盯上就大方回應他,他說的笑話再難笑,也要很三八的笑回饋他。讓他有種妳跟一般女生一樣,都喜歡他的笑話。

「為什麼要假裝?」

「因為他想挑戰妳,如果成功了表示他很有魅力如果輸了,他會想盡辦法贏回來。總之妳要讓他有種其實妳笑點也很低的錯覺。更重要的是,妳不特別,跟一般女生一樣隨便逗都會笑。懂嗎?」

「不懂。」

陳啟銘又像她解釋了許久,搞得他都快成姐妹淘了。當天,陳啟銘跟店裡請假(反正也是他爸自己開的酒吧)去到了女孩的店裡消費。他一邊享受眼前的甜點還有咖啡,一邊有意無意觀察著那位男同事的行為。

一直待到女孩快下班,他在車上等女孩的同時傳了則訊息,告訴她下班去找他,他開車送她回家。

上了車女孩感覺車上的低氣壓,但她不敢過問,總覺得這低氣壓似乎跟她有關。

陳啟銘告訴女孩繫上安全帶後駛向女孩的家,其實很近就5分鍾的車程。停在女孩家樓下,女孩小心翼翼的拿下安全帶,這時陳啟銘開口說話了。

很言不由衷的說了句:「晚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