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捉弄(中)

後來男生同學跟女生同學在一起了。女孩問他們什麼時候在一起的?

「為什麼我都沒發現?」

男生同學說,第一次段考結束隔沒幾天。女生同學在男廁堵他,然後把他帶到圖書大樓要上去頂樓的階梯上告白。學校規定不可以上頂樓梯,大概是怕會有想不開的人跳樓或是變成偷抽菸的場所吧?因為教官有時會隨機巡邏(雖然門有上鎖),好死不死那天被教官發現。他們大方承認剛剛決定在一起,教官笑著說,不要只顧著談戀愛而顧不上功課喔!說完教官就離開了。不過還是給他們各記了一支警告,因為告白地點是學校禁區啊!

我想他們大概忘不了高中第一支警告是怎麼來的。

很浪漫嗎?哈哈,很可笑。大二分手那年女生同學苦笑著回答說「好浪漫喔!」的人。

交往五年,分手後連朋友都當不了;對於惜情的女生同學而言,是很遺憾的。畢竟是從朋友晉升成戀人,就算沒了愛情也許還能退回朋友的位置,男方卻選擇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女孩也為他們遺憾。更為他們三個人之間的友情遺憾。他們雖然沒有要求女孩選邊站,但是女孩矛盾的不知道如何將這份同窗情誼持續下去。就像是回到了他們初交往時,女孩不知道怎麼跟他們相處,好像跟誰太要好對另一方而言都是一種霸佔。

此刻,女孩慶幸還好高二分班後一個是一類一個是二類,畢業紀念冊上,沒有他們甜蜜的照片。而這也是廠商在跟製作畢業紀念冊的同學提醒的:轉告一下如果有班對的話,不要放情侶照,不然以後看了會很尷尬。儘管情侶們都堅信能夠走到最後,但對一個十七八歲的他們來說走到最後的「最後」是時間還是距離?

還好高三那年班上的班對算是有先見之明,聽進去廠商建議組長的話。

女孩高一下學期沒有聽老師的建議選了課業壓力相對來說較重的第三類組,高二那年也選擇了補習。

去圖書館的目的變成了只是段考前k書的安靜的地方。不過自從圖書館假日都會辦兒童營而影響她對「圖書館很安靜,可以靜下心唸書」的觀感後,漸漸地不再去圖書館。

她跟圖書館男孩後來都用通訊軟體聊天。當大家各自為課業忙碌後,漸漸地也不再聊了。他們之間沒有了聯繫,沒有了交集。

圖書館男孩想著,等女孩段考完再約女孩出來吃飯聊天。可沒一次實現,因為女孩每一次都在為下一個段考而努力。於是男孩也全力衝刺課業,本想著等學測成績出來,可以藉由準備推甄資料而約女孩一起討論,等放榜後就跟女孩告白。

男孩是這麼期待著。卻在有一天被一個女生打亂了計畫。她闖入圖書館男孩的生活,兩人愈走愈近直到對方牽起圖書館男孩的手;直到對方墊起腳尖在男孩的唇上蓋上印記。而男孩心想,這樣也不錯。

有一次久違圖書館男孩的女孩很開心的跟男孩打聲招呼。

他們真的好久好久不見了,女孩有許多許多話想跟男孩說。像以前在圖書館一樣,休息時小聊幾句;圖書館關門後聊到家人來載,都還結束不了話題。女孩甚至還請阿姨晚半小時去圖書館接她。關於這一點,男孩並不知情,只知道女孩的阿姨那段時間都晚下班半小時。

女孩是這麼告訴他的。她不想說,因為很喜歡跟你聊天特地請阿姨晚半小時來接她;她不要圖書館男孩誤會什麼,若然,他們之間的友誼可能會變調。她不願意這樣。

如果男孩知道了,或許會在某一次的圖書館關門後的聊天時刻跟女孩告白。但是女孩沒有,因此很久以後的再見面使得女孩很尷尬。那樣的尷尬來自於男孩沒有跟她擁有相同的愉悅的心情,而是冷冷的跟女孩保持距離。

女孩臉上的笑容不見了,男孩有些心急的解釋道:「我女朋友在那邊,我怕她吃醋。不好意思!」

「沒關係。有機會再聊,拜拜。」女孩轉身離去,男孩的心像是被勒住一般很痛。

這樣的痛並沒有維持很久,因為手掌傳來了另一個人的溫度。

「會不會其實我喜歡上他,而自己沒發現?」

阿姨微笑這搖頭然後說:「我一直以為你們會在一起。妳又錯過啦!傻女孩。」

然後摸摸女孩的頭,離開女孩的身邊。

未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