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捉弄

長大以後才知道大人說的是真的,(但也不完全對)因為他們是過來人啊!

「班上如果有小男生欺負妳,表示他喜歡妳!」

「才沒有。我討厭他。常常沒有帶筆,有帶筆卻沒有帶筆芯連橡皮擦也要跟我借。

借了又不愛喜,很討厭。」

小女孩激動地回應著。因為她喜歡的是另外一個男生。小女孩單純的以為,如果被別人喜歡就是對自己喜歡的男孩不專情。對,沒錯!就會移情別戀,她這麼想著。

才不要移情別戀這麼可惡的男生!

有一天那個常常捉弄她的男孩,轉去捉弄別的女同學。那個女同學也表現出討厭男孩的神情。

她看過女孩氣哭的大罵男孩,很可惡很過分,再也不跟你好了。於是女孩因為武俠劇的影響,她的俠女魂被喚醒於是決定拔刀相助。

她幫著一起罵,從此男孩討厭她,一直到國小畢業。一直到升上小國一那年才知道他們互相喜歡,然後在一起了。

是這樣嗎?小女孩在得知他們交往時的那天在心裡面疑問著:難道那個小君阿姨說的是真的?那麼她他是喜歡過我的?

「好吧!那就是了。」女孩喃喃自語,帶著些許失落。很快的也就不那麼失落了,課業壓力轉移了她的注意力。

喔!對了,她喜歡的男孩國中後跟她同班,以為可以近水樓臺什麼的,結果被班花搶先一步了。

這下真的不得不好好唸書了,她心想。

「那就好好讀書吧!」小君阿姨安慰道。

後來升上了小高一,小君阿姨又說了:「把握一直找妳說話聊天的男孩,通常是會聊出感情的。」

「只是比較有話題聊,又不一定成為男女朋友。我又不是他的菜。」她又激動的反駁。

小君阿姨笑著說:「妳等著吧~阿姨哪次說話有假。而且我們家如如這麼漂亮,就不信沒人追。」

女孩在班上有兩個要好的同學,一男一女。女生跟她住同一社區,因此沒補習的她們,放學後會一起相約圖書館。在圖書館她遇見一個別校的男孩。他們會認識是因為他跟女生國中時期是同一家補習班。只要讀書累了,女生會去找他聊天,甚至逗他。

有一天女孩問女生:「妳喜歡他嗎?」

女生說沒有,就是認識比較久,習慣這樣打腦的相處方式了。而且,她說她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是班上那個跟她們很要好的男生同學。她還特別請女孩不要說出去。

他們第一句話是什麼,有沒有說你(妳)好,我叫戴如駅(蕭品軒)?因為久而久之,女孩跟圖書館男孩特別有話聊。每次書讀累了,她都知道他會在哪裡出現。有時候是在報章雜誌區,有時候是在漫畫區甚至小說區。

「你看言情小說!」第一次在小說區遇到他,看見他正閱讀一本名為《別讓相思染上身》的言情小說,於是她經訝的問她,用著壓低的音量。

「偶爾,偶爾。」他連兩句偶爾,帶著尷尬的笑。

女孩雖然驚訝,但也很開心。於是女孩跟圖書館男孩推薦她的口袋名單。意外的發現有些書他都看過。

似乎也是從這一天他們之間變得很有話題。

天真的女孩卻沒有發現圖書館男孩早已漸漸地喜歡上她。

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