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你也剛好喜歡我

最近連續好幾天的陰天,偶爾會下一段小雨。很適合漫步的那種細雨。不過,淋久了也是會淋濕的。

剛剛發生了一件事情,一件我想要「分不清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的事情。

早上出門,陰天。是不是陰天不適合談分手?說完以後,胸口悶悶的,好像有什麼堵在胸口。試著敲打胸口,還是很悶。

「住手,薛加欣,再打下去等一下死掉了怎麼辦?」於是我放輕力道敲打,最後放棄敲打胸口。

「不,這時候如果可以,但願電擊可以拯救我的胸悶。」於是我停下腳步如是對自己說。

當我遇到打擊,我總是自言自語。也是想要釐清,但這麼多年過去,我從未在這樣一場「與自己的心靈對話」釐清過什麼。化解尷尬或是自欺欺人,還比較符合自己的鴕鳥心態。

「薛加欣!不過就是失戀有什麼大不了的?犯得著傷害自己的精神狀況。而且,妳剛剛裝什麼大方,居然還說謝謝過去樣的指教?就跟妳說少看少女漫畫了吧?」

走到了河堤,對著基隆河大吼大叫。抱歉基隆河,你已經夠髒夠汙濁了,而我還把垃圾往你身上倒。抱歉,真的很抱歉,慢跑散步運動的路人們,嚇到你們了,但請你們把「覺得莫名」的神情收起來,並把目光從我身上轉移。此刻,我只想鬼吼鬼叫。

我開始不在意旁人眼光以及基隆河的感受,繼續大吼大叫。

當初是誰跟我說如果妳也剛好喜歡我,我們就交往吧?說什麼注意我很久,喜歡我很久。媽的,到手了就不珍惜是嗎?說什麼?我是你歷任女友裡面最被動最悶騷的。怎樣?因為拒絕跟你做愛,我就不是稱職的女友嗎?因為覺得幫你打手槍很奇怪,傷到自尊心,所以跟我提分手嗎?天,薛加欣。恭喜妳的太好了,妳再也不用忍受他私底下色情的一面。雖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妳不願意跟他做愛。但我知道,一直以來妳都很珍惜跟他相處。很認真對待這份感情。但是那個王八蛋只在意妳的肉體,看電影結束後借口把妳帶回家。當你拒絕上床,就說羞辱自尊的話。妳因此生氣,一開始他會哄妳,最後他不再這麼做,最後他提出分手。哈,看來他已經物色很棒的「肉色」,正準備如何烹飪呢!

吼完後很爽,但還是很空虛。有人說分手很傷神,傷神我沒有。但是患得患失很明顯吧?

隔天醒了,還好是週末。我不用很快面對分手後的尷尬。

我簡直蠢得可以,把洗面乳擠在牙刷,刷了一下,麻麻苦苦的感覺在我口腔蔓延,口感差到一陣噁心,不管是否用清水漱口,吐了好幾口膽汁。

媽的,為了那個男人,根本不值得。

早餐店阿姨傻在現場約莫三秒,醒過來。

「妹仔,妳還未睏醒吼?」努力回想了一下,原來我剛剛說要巧克力吐司加蛋,蛋幫我切邊。

難怪阿姨傻了。是我也會覺得是來亂的,沒被當成奧客就很不錯了。

今天整天不知道怎麼過的,有半天的時間都在睡覺。媽媽來過房間,叫我起床吃午餐,我朦朧間好像回了莫名奇妙的話。

「中午叫妳起床吃飯,妳說不想吃飯,有牛排嗎?」

我一定是夢到自己去吃什麼燭光晚餐之類的吧?媽媽不會見牛排,但是她為了我燉一鍋牛肉。我媽燉的牛肉很好吃,忍不住多吃了好幾碗白飯。

嗯,不錯,還能吃這麼多食物,看來失戀正在康復中。

而且,復原的很快。

洗碗後,上樓。

心情不好或是壓力大,我會洗浴室洗廁所。

我知道到過程中媽媽有站在一旁默默不語看著我的舉動,於是她下樓放音樂,把音樂響開到最大。

老媽最愛的古典樂。

刷完浴室已經是兩個小時後,我們家有三間浴室。一、二樓,加上爸媽臥房。回到樓下客廳把音樂關了,我跟我媽說,肚子餓了會自己吃飯,然後回房間又繼續睡。

心情不好我還有一個紓解壓力的方法,便是睡覺。

「如果妳也剛好喜歡我,要不要做我女朋友?」

「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