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女巫搗蛋題:時光膠囊》

      懷特先生家裡的事情,幾乎傳遍了全鎮,那個從結婚之後才開始變得神經質的懷特太太在兩年前就失蹤了,到現在都還沒找到人。

      「都已經這麼久了,大概也……」警長心情沉重地一邊抽著菸,一邊說出殘忍的話,閉著眼不忍心去看懷特先生的表情。

      聞言,懷特先生的臉色瞬間失去血色,一下子蒼白起來,就跟他的姓氏一樣,他似是喃喃自語道:「我想也是……我想也是……」

      警長吐出一口菸,彷彿想把心中的遺憾一起吐出來,「懷特先生,請節哀。」

      懷特先生僵硬地扯出一個比哭泣還難看的笑容:「謝謝你,雷恩警長。」

      警長搖搖頭,自覺無能為力,邁步走出了懷特先生的家,警長回頭看了一眼像是失魂的懷特先生,嘆了一口氣之後關上懷特家的大門,留給懷特先生一個可以獨自沉澱情緒的空間。

      懷特先生坐在沙發上,拿出了妻子的照片。

      畫面中的妻子依然年輕貌美,那時的兩個人還過著恩愛的生活,只是好景不長,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成了一個歇斯底里的女人,整天開口閉口都是指責他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讓他只能不厭其煩地給出一個又一個解釋,到了最後,他甚至不想跟她說話,乾脆搬出去外面住了,然而誰知道現在事情會變成這樣?

      奇怪的是,在懷特先生向警察局通報懷特太太失蹤的消息之前,鎮上沒有一個人看見懷特太太出門,就連附近的監視器在懷特太太失蹤的那段時間也沒有拍到任何形跡可疑的人影。就好像懷特太太是在自己的房子裡人間蒸發似的,一時間鎮上居民人心惶惶,惟恐下一個消失的人就是自己。

      懷特先生把懷特太太生前的遺物打理了一遍,沒有簽完的離婚協議和文件就放進碎紙機銷毀,個人衣物和其他物品就埋在懷特太太生前最喜歡的公園裡,當作是懷特太太的墳墓,並且辦了一個簡單的葬禮,只留下了證明他們曾經幸福過的相簿。

      之後的每一天,附近的居民都能看見懷特先生待在公園,懷念著他和妻子在這裡約會的時光。

      那裡有一棵年齡很大的楓樹,秋天的時候就像葉子被火焰點燃了,有種張揚、絢爛而殘酷的美感。

      懷特夫婦經常在這裡散步、野餐,懷特太太當時說過她想在這裡埋下時光膠囊,這樣以後就可以挖出來給未來的自己一個驚喜了。

      懷特先生沉默地坐在樹下一塊被重新填過土的地方,看著新買的小說,還會時不時地自言自語,或是對著空氣說話,就好像本該坐在旁邊的懷特太太還活著一樣。

      「懷特先生,今天也是很好的天氣呢!」

      「前面的超市有特賣活動,如果懷特先生有興趣的話可要把握機會!」

      「聽說對街的湯馬士先生中了樂透,真幸運呢!」

      大家經過此處時,都只是跟他打招呼,聊一些日常閒話,他們都不約而同沒有提起關於懷特太太的話題,怕會勾起懷特先生的傷心事。居民們想到這裡,也是不勝唏噓,原本一對恩愛的夫妻,後來懷特太太卻不知為何幾乎每天都在找懷特先生吵架,恐怕也沒人想得到最後竟然會是這種天人永隔的結局。

      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幾個月,大家發現懷特先生似乎是從喪妻之痛中逐漸緩過來了,整個人開始有了精神。

      懷特先生注意到了居民們說話時的小心翼翼,不禁莞爾一笑,幾天後他帶著自己親手製作的點心,一戶一戶上門拜訪,慎重向他們道謝:「很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體貼,即使是為了大家的心意,我也要振作起來才行!」

      居民們紛紛搖手,說大家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忙。

      懷特先生同時也告訴大家,他真的很慶幸自己住在這裡,擁有這麼窩心的鄰居簡直是他人生中的一大幸運,但是他打算離開這個傷心地,重頭開始一段新的人生。

      其他人見懷特先生的神色裡的陰霾消失了,便點頭表示理解。

      附近的居民在懷特先生離開這座小鎮的時候,都會幫忙照看懷特先生的房子,避免遭到闖空門,偶爾也會順便打掃一下,讓懷特先生有朝一日回來住的時候,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清理。

      而且如果他們看見有人企圖去挖開老楓樹下的土壤,他們還會挺身制止對方,畢竟那邊是懷特太太遺物的埋藏地點,他們都不希望懷特太太的靈魂可能會因此被驚擾到而無法安息。

      後來居民們有時候會從鎮長那裡聽到懷特先生的消息,知道懷特先生確定了定居的城市、找到了工作、認識了不錯的女人,然後懷特先生終於在眾人的勸說下,決定接受另一段感情。

      他們相信,經過這些日子,即使經歷再怎麼難過的事,到了現在全部都會好起來的。

      一年後,懷特先生帶著他的新妻子回到了鎮上,受到了大家熱切的問候,懷特先生和新的懷特太太住回了大家一直幫忙整理的懷特宅。

      這天剛下完一場滂沱大雨,有事出門的懷特太太跟路上巧遇的居民聊了一下,對於眾人口中懷特先生的過往產生了興趣,便獨自前往老楓樹所在的公園,想要看看自己丈夫曾經生活過的環境。

      在公園的不遠處,懷特太太看見老楓樹下的土壤被雨水沖開了而露出底下埋藏的東西,她撥開泥土讓底下的東西露出全貌,翻出一個木盒和一個鐵盒。

      她用手帕把手擦乾淨,然後率先打開木盒,拿起一封信,發現這是前任懷特太太寫給未來自己的信,上面推測自己一定會跟懷特先生白頭偕老的文字,在懷特太太看來有些唏噓。她再翻翻其他東西,發現只是前任懷特太太的物品,沒什麼特別的,讓她有些失望,轉而把目光投向鐵盒子。

      當她打開另一個又大又重的鐵盒時,她的眼中充滿了驚懼,然而在懷特太太還沒完全發出尖叫時,她的肩膀被懷特先生從身後扶住了。

      「親愛的,怎麼了?」懷特先生沉穩的嗓音成功安撫了恐慌的懷特太太。

      「那個……是……」她顫抖的指尖指向地上的鐵盒,從半開的蓋子裡可以看到裡面裝的,赫然就是一根根白色的人骨。

      懷特先生的視線跟著移過去,面不改色地開口:「別怕,這肯定只是個無聊的惡作劇。」

      「咦?可是……」

      「萬聖節不是快到了嗎?誰知道那群小崽子們又想出了什麼新花招。」

      「也對,不過這看起來還滿逼真的,害我以為真的是……」

      「好了,別多想了。」懷特先生溫柔地笑了笑,「我們可是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應該要開心一點才是!」

      懷特太太那平復了內心情緒的溫婉面容也露出了笑意:「是啊!我盼了好幾年,我終於成為你的妻子了!」

      懷特先生把那個沾滿泥巴的鐵盒隨手扔進路邊的垃圾桶,一起在公園附近的水龍頭沖洗掉手上的泥土,然後他摟住懷特太太的腰,一臉幸福地開口:「對了,親愛的,我們來想想萬聖節那天要怎麼佈置家裡吧!」

      「還要準備蛋糕跟糖果!」懷特太太補充道。

      「沒錯。」懷特先生伸手摸摸懷特太太三個月大的肚子,「我們的孩子有妳這麼周到的母親,他一定會很幸福的!」

      「你的嘴真甜,親愛的!」懷特太太笑了出來,嬌羞的神色中盡是掩藏不住的喜悅。

      懷特夫婦充滿幸福氣息的對話,讓聽到的居民們都不禁露出了祝福的笑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恭喜得獎!!!(撲(尼奏凱
2017-12-08 17: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喔謝謝幽伶貓 ^///^ (伸手接 (夠了
會得獎簡直超開心又超意外的XDDD
開心意外到我都說不出話了呢 _(:D」L)_
2017-12-08 23:15回覆
作者有話說:
我終於寫了恐怖題材囉\(^o^)/
蠢作者希望寫出表面上一片祥和的恐怖文,不過我也不敢說我的驚嚇點藏得很好就是了
文中可能有一些地方經不起考據,大家看到bug的時候別太驚訝,可以叫蠢作者出來……一起看蟲蟲_(:3」L)_
2017-10-30 21: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