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內戰

  淅瀝瀝的小雨灑落在這充滿屍體與血的沙場上,沒有了鼓聲、沒有了士兵們的吶喊、沒有了兵器相交的聲響,這沙場上只剩下雨聲……或許連雨聲都快聽不見了。

    我用最後的力氣站起,即使身體已殘破不堪,也不能在此倒下……十年了……這場內戰已經持續十年了,十年來大大小小的戰爭不斷,如果這次還平局的話,人民還要受多少苦呢?

    環顧著四周我希望不要看到任何一個敵方士兵還活著,可惜事與願違,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不遠之處。

    「……好久不見了……海英妹妹……」那位青年用他低沉的聲音喊出了我的名字,並向我走來,看來他也傷的不清。

    「林清陽……」我拿起手邊的兵器備戰。

    王家和林家原本都是這個國家的貴族,但是在內戰中因為雙方的理念不同而對立,保守派跟革命派都各佔有一席之地。

    看到我拿起兵器,清陽苦笑道:「……在開打之前可以讓我們像以前一樣聊聊天嗎?」他似乎想讓我安心,將自己身上的武器全部丟在地上。

    「好吧。」我答應了他,轉身到一處能遮雨的地方。

    「這些年來過得還好嗎?」他問道。

    「戰爭不斷怎麼會好?到是哥哥你過得不錯吧?」一個輕忽,我又像以前一樣稱呼他為哥哥了。

    「哈哈,也是。」似乎知道自己問了愚蠢的問題,他又笑了笑。「我也沒過得很好……不過現在到是挺不錯的。」

    聽到他這樣說我臉不自覺地泛紅,似乎身上的傷也不這麼痛了。就讓這一刻持續到永遠多好……

    「……該死。」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咒罵,他是敵對的領軍,而我是副領,這場戰爭一定要我們兩個人其中一個死了以後才能有結果。

    「……海英,你知道嗎?其實我還挺贊成你們的思想,所以……」突然一個吻穩穩的落在我的唇上,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接著說:「我不會讓你為難的。」接著,他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了小刀往自己心窩一刺。

    鮮血不斷的溢出,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淚水逐漸湧出我的眼睛,我伸出雙手,想要堵住那不斷湧出鮮血的傷口,卻被那逐漸冰冷的雙手緊緊握住。

    「……海英……活……下去。替我……活下……去看……看這……國家……的最後。」說完他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清陽哥哥!清陽哥哥——!」即使知道吶喊他也再聽不到我的聲音了,但我還是不能停止的一直重複著他的名字,雨也好像是回應我的叫聲般的越下越大。「為什麼連一句『我喜歡你』也不給我機會說呢?為什麼……」

    和煦陽光灑在翠綠的樹林中,清澈的小溪穿過樹林,溪旁的男孩與女孩牽著彼此的手。

    「清陽哥哥,最近大家好像在談論很複雜的事耶!不知道是不是要出遠門啊!」女孩天真的說道。

    「啊……說不定呢!」那位看起來較年長的男孩苦笑道。「海英。」轉了個語氣,他十分認真的說。

    「嗯?」女孩傻傻地回應。

    「你喜歡我嗎?」

    「恩,最喜歡了!」女孩給了男孩大大的笑容。

    「我也是喔!」將女孩摟進懷中,男孩在心裡起誓:只要能讓你活下去的話……

    即便是要用我的性命交換也值得。

    少女在大雨中站立,拿起旗幟用力地刺入地面,旗幟隨著暴風飛揚,可少女心中沒有一絲喜悅,只有滿滿的無奈……

    這一年,多年來的內戰終於結束,國家由君主專制徹底轉為民主共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